不支持Flash

米哈辛向印度政府呼吁 每个省应有两个公共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05  新浪体育
米哈辛向印度政府呼吁每个省应有两个公共球场



  新浪体育讯 印度顶级球员米哈辛向本国政府呼吁:印度应该修建更多的公共球场,这样有潜力的球员才能获得锻炼的机会。

  37岁的印度人说:“目前,我们只有一个球场向全国的公众开放,那是在德里的拉度撒拉利(Lado Sarai)。每个省应该至少有两个公共球场,因为我们国家许多年轻人都有潜力成为未来的冠军。”

  印度的高尔夫球场数量超过160个,分布得十分广。上至漂亮的喜玛拉雅山脉, 下至有罗曼蒂克的拉贾斯坦沙漠——在印度,几乎任何地方都可以打高尔夫,有临近湖泊的,也有在丛林之中的,大城市、小城镇皆能发现球场的踪迹,当然总是有一些印度独特的风味。

  印度是一个拥有悠久高尔夫历史的国家。皇家加尔各答高尔夫俱乐部(Royal Calcutta Golf Club)是印度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1829年。直到五十年代,印度所有的高尔夫俱乐部都附属于皇家加尔各答高尔夫俱乐部,执行皇家古典俱乐部所制订的高尔夫规则。不过1955年12月,印度高尔夫联盟(Indian Golf Union)的成立就结束了这一局面。目前该组织管理着印度国内的高尔夫运动。

  印度近年来的高尔夫发展赶不上中国,没有多少大型高尔夫赛事在那个国家举行,去年该国奖金最高的职业赛事(印度公开赛和安比谷大师赛)也只有40万美元的总奖金。但是该国早就有了自己的巡回赛,印度公开赛也在1964年就开始举行了,而且职业球员的数量也超过中国。从人才贮备方面来讲,也好过中国。米哈辛、兰德哈瓦、阿特瓦尔、卡普尔等选手目前活跃在世界高尔夫舞台上。

  去年,米哈辛是最成功的印度选手,在三个巡回赛上都夺取了冠军,其中最重要的胜利是:VOLVO中国公开赛和VOLVO大师赛。目前世界排名位于36位,米哈辛表示该国的公司能够让这一项运动在印度迅速繁荣起来。

  米哈辛说:“政府和公司可以让高尔夫成为我国的一项大的体育运动。”

  米哈辛的父亲是著名的田径运动员,代表印度参加过奥运会,并赢得过奖牌。米哈辛表示父亲打高尔夫激励了他成为一名高尔夫球员。

  “当父亲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我在一旁当他的球童。”米哈辛说,“一开始,我只是在球场上瞎跑,而之后我也开始击一些球。我越打兴趣越浓。我最终爱上了这项运动。”

  去年赢得了280万美元,米哈辛谦虚地说父亲所取得的成就远高过他:“如果我赢得一场大满贯赛,我也许能超过父亲。”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