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整分组提升趣味性 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创新中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于2月4日至9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举办,与往年的比赛相比,今年的青少年公开赛主要有以下创新点。

  年龄三分天下 国青国少步步为营

  通过对2004年——2006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青少年比赛的人数统计,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人数分布规律,15-17岁年龄组的选手比例平均占到总参赛人数的23%左右;11-14岁年龄组的选手比例占到40%左右;6-10岁年龄组的选手比例占到37%左右。从人数分布的实际情况来看,以U18,U15和U11作为划分青少年选手的三条年龄线,可以较为平均的把青少年选手划分为三个梯队,这样的划分重点突出,层次分明,也更加契合了中国青年队和中国少年队的组建及选拔。

  技术全面出击 轻松快乐点亮假期

  

高尔夫运动起源于欧洲,盛行于欧美,只是在近二三十年开始在亚洲地区逐渐的开展和普及起来。客观上讲,亚洲的高尔夫球选手,尤其是东亚地区选手的身体素质同欧美运动员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但近年来,在一直由欧美一统天下的高尔夫球坛,日、韩、印度等亚洲新军逐渐崛起,越来越多的国际级赛事中出现了亚洲人的面孔,并屡有斩获,亚洲高尔夫球水平的整体进步引发了我们的关注和思考。通过对亚洲主要对手日、韩、中国台北,甚至包括印度、泰国等国家优秀选手的观察,从长杆、短铁杆、切杆、推杆等技术环节的分析和比较,可以发现差距主要体现在短铁杆、切杆和推杆技术这几个环节上,比赛中谁能更稳更准就能把握获胜的先机。

  在2007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小年龄组的四种比赛形式设定正是为了发挥竞赛的杠杆作用,引导青少年选手从小重视切杆、推杆、短杆等技术;同时也提升了比赛的趣味性,淡化了小年龄组唯成绩论的不良倾向,为广大的青少年选手的快乐寒假奉献一份大礼。

  报名-2007中国青少年公开赛2月4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