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大东操场改造工程启动 不建高尔夫球练习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李江涛)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北京大学东操场改造方案日前开始实施,这里将建成一个投掷场和两个小足球场,此前拟建的高尔夫球练习台未在方案之中。

  记者从北大基建工程部获悉,坐落于未名湖东北侧的东操场是北大的室外体育场,已年久失修。根据设计方案,在东操场的南面将建两个东西平行的足球练习场,北面约3500平方米的地方将建成铁饼、标枪、铅球、链球等项目的投掷场。整个改造工程,预计于2007年6月完成。

  据介绍,北大改造东操场是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落实北大“文明生活,健康成才”的学生培养计划,增加体育设施,活跃校园体育文化。

  据记者了解,2006年8月,有媒体报道“北大将在东操场建

高尔夫练习场”,引起社会的关注和争议。之后,北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出澄清称,北大在改造东操场中拟修建的是高尔夫球练习台,并不是高尔夫球场,而且这个练习台与投掷、棒垒球等体育项目共用一块场地。这位负责人说,东操场的改造方案在2004年初得到学校校园规划委员会的原则同意。但目前这项方案还只是设计方案,在实施前仍然要经过进一步的论证并得到学校有关部门的批准。东操场的改造将以方便和丰富学生体育活动为宗旨,北大对于东操场的改造十分慎重,在方案正式实施前,他们还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