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高尔夫教球给我带来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0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会员和将军离开后,海伦和彭妮开始责备我,说我不能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疲惫不堪。他们提醒我说在本来访之前还曾有一名希望进入得克萨斯大学队的姑娘来到我家里,讨论她的进步情况。我足足跟她讲了1个多小时。

  的确,傍晚时分我就已经有些累了,但是我的头脑却十分激动,我的心情很兴奋,因为我是在教球。没有什么能比教球给我更多的快乐。一位来自巴黎的女性为了回到法国后能和丈夫一起打球拜到我的门下,当从来没有摸过球杆的女士在我的循循善诱下终于把球打飞起来的时候,我感受到的快乐和目睹我有幸认识的那些优秀球员的进步的喜悦是完全一样的。

  当一个资质平平的学生在我指导下打出一流的击球的时候,我会说:“我希望你能感受到和我一样多的喜悦。”如果能够对别人有所帮助,我就会兴奋得手臂长满丘疹一样奇痒难耐。而且脖子上会有刺痛感战栗不已。每次当我发现对挥杆、站位或者心理方面确实有所帮助的成功的方法,我就会把它们写在我的小红书里。

  偶尔我也会写一些对我熟悉的冠军选手的印象。从沃尔特·哈根、鲍比·琼斯、本·霍根、拜伦·尼尔森、山姆·施尼德到杰克·尼克劳斯、阿诺德·帕尔默、以及凯特、克伦肖,还有劳尔斯、惠特沃思、詹姆森、米奇·赖特、桑德拉·帕默等很多卓越的

高尔夫选手。

  我喜欢用形象的比喻、寓言和隐语的办法教球,把如何正确击球的种子种在学生的心里。如果这些做法能够成功的话,毫无疑问我也会把它们记在小红书里。

  在我做高尔夫球教师的漫长生涯里,很多职业作家都来问我能不能为我写一本关于如何打高尔夫球的书。我总是很有礼貌的拒绝,这是因为我从来没有认为我自己是那方面的天才,我只不过是高尔夫球行业中的一个卑微的学生和教师而已。我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在公众面前推销自己,我对金钱也从来没有兴趣。我只想把我学到的东西与我的学生分享。最后把这些知识传授给我的儿子廷斯利和我的女儿凯瑟琳。

  但是就在这个我刚刚提到的温暖春日的早晨,松鼠在我的球车车轮周边的草地上嬉戏,羽毛闪闪发亮的黑色似八哥在我头顶的树枝上跳来跳去,我坐在那里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太自私了?

  把我长年积累起来的知识深藏不露可能是个错误,或许我应当把自己87年人生经历和美好的职业生涯中学到的东西奉献给所有的人,这份礼物不是用来供我私自收藏的。

  作家巴德·施拉克住在俱乐部附近的山坡上,就在这个特别的早晨,他来到树下探望我。

  彭妮从我的球车上走下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巴德,我们闲聊了几分钟,谈到他的兄弟布鲁斯。在我担任得克萨斯大学高尔夫球教练的33年间,布鲁斯曾经是我的学生。然后我终于忍不住了。

  "我想给你看一些东西,除了廷斯利之外,我还从来没有给别人看过。"我说。

  我打开了我的文件包把握的小红书递给他。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