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风子班长:高尔夫球杆和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文/风子班长

  在我小时候,涉及到用“杆儿”玩的游戏,印象中只有推铁圈儿了;长大了能够到绿色的草地上玩的运动,就是踢足球。说实话没想到,在自己会推铁圈儿,能踢正式足球比赛20年后,我用一个更精制的“杆儿”,在更精制的绿地上,冲着一个更精制的小白球玩了起来。

  据一起去的朋友们说,我的第一杆还打得真不错,不像是第一次来打的水平。听到这样的赞扬,心里不免有些得意。抓紧状态和感觉,再继续挥几次杆儿,脑子里不断浮现出电视和杂志上名人挥杆的画面,只是动画般的把自己的头像换到了别人的优美动作上。可这下就发现真的不是想象中换个头像那么简单了,打不到球,动作丑陋,打出去的球还不如用手指弹得远,刚才虚荣的开心被朋友频频看小品般的笑声驱散。假装累了,歇会儿。

  练习场中有很多人在打球,水平各不相同。有一对在旁边一边练习、一边说笑着的母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儿子大约10岁左右,母子两个穿着都很专业。从他们说话的状态上看,儿子并不想真正的在这儿听母亲的教诲,认真的练习

高尔夫球。而母亲是从循循善诱、认真开导,逐渐的也失去耐心,继而严厉要求儿子必须把剩下的近200个球打完才能结束今天的训练课。儿子脸上的表情也曾经出现在像他这个年龄时的我的脸上,也是因为家长让我做我并不愿意做的事情,自然的产生逆反状态。只是不同的是,我的父母是不让我和同伴玩家长们看来是“危险”的游戏,要好好学习;而此时面前的这个10岁孩子,却被母亲逼着“玩”家长认为“有用”的游戏。

  时代变迁,游戏已经不同。现在的孩子没有了我们那时的“危险”的游戏和简单的快乐,我们其实也很难体会到他们现在的“有用”的游戏和成才的烦恼。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快乐,因为有着不同的对快乐的定义。同样都是用“杆儿”在玩,除了不同的装备衣着,更不一样的是玩时的心情和未来回忆时的感触。

  或许,等这个孩子到了我现在的年纪,才能明白母亲的用心良苦,才能真正回味童年的游戏意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