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藤川的勇气源自伍兹 霍维尔自嘲小时候胆小如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5  新浪体育
藤川的勇气源自伍兹霍维尔自嘲小时候胆小如鼠

塔德-藤川

  新浪体育讯 卢克-唐纳德、霍维尔三世都是年轻选手的杰出代表,然而谈起小时候,他们就自叹不如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

  霍维尔三世来自奥古斯塔,他16岁的时候也打过一站美巡赛,那是在卡拉威花园(Callaway Gardens)举行的别克挑战赛。霍维尔三世说:“我当时与休-罗伊尔(Hugh Royer)、约翰-艾略特(John Elliott)同组,我当时快吓死了。”那一场比赛,霍维尔三世还清晰记得自己打出78-75,根本没有办法获得晋级。

  “看一看他(藤川),一度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霍维尔三世由衷地赞叹道,“真是太了不起了。”

  卢克-唐纳德16、17岁的时候一度意气风发,曾经觉得自己战无不胜。可是当他到外边去打比赛的时候,他的这种骄傲就没有了。“这里有太多优秀的球手了。”卢克-唐纳德说,“你被他们打败的次数远多过你打败他们的次数。”卢克-唐纳德透露那个时候与高手过招时自己相当紧张。

  卢克-唐纳德第一次打美巡赛的时间要晚得多,这与他不是美国人有一定关系。大学三年级快开始的时候,卢克-唐纳德因为成为了大学

高尔夫的年度最佳球员而获得了美巡赛的外卡。他第一次参赛的地点也是卡拉威花园。

  卢克-唐纳德第一洞打得很好,从长草中将球击入洞中拿到了一头老鹰,可是第二洞就吞下柏忌,随后差几杆获得晋级。

  从早熟上来讲,这两位优质的年轻选手都不及塔德-藤川。刚满16岁几天,他就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了晋级,而这不过是他参加的第二场职业赛事。塔德-藤川第一场职业赛事是去年的美国公开赛。

  虽然霍维尔三世领先着索尼公开赛,卢克-唐纳德仅次一杆,塔德-藤川在连续打出第二个66杆之后就追了上来。

  与以上两位选手年轻时候相比,塔德-藤川就显示出了超凡的定力,更为重要的是这种定力反映在了成绩上。14岁,魏圣美第一次参加索尼公开赛之时,她也很镇定。经过了这么多场赛事的磨练之后,她同样很镇定,可是她始终未能在美巡赛上获得晋级。

  为什么以前的孩子胆小,而现在应该感到怯场的一些年轻选手却没有这种感觉呢?他们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已经当了职业球员多年。

  “我也不知道就里,我想这或许与老虎伍兹的影响有关系吧。” 霍维尔三世说,“老虎伍兹那么年轻就实现了那么多成就。我想以前人们的固有思维全部被打破了。突然间,孩子们开始想,我也16岁,我同样能够做到。

  “我的意思是说你看魏圣美14岁的时候差一点就在这里获得了晋级。你能想象吗:14岁,一个小姑娘,在这里晋级?

  “我想藤川肯定看到了这一切,我也相信老虎伍兹也感染了他。”

  从塔德-藤川的表现来看,你很难否认他没有受过老虎伍兹的熏陶。当他打出好成绩的时候,其挥舞拳头的姿势就像老虎伍兹一样。如果夏威夷小伙子真的有一天能像老虎伍兹那样,对于卢克-唐纳德、霍维尔三世等选手来说可不是好事情。那意味着他会来抢他们的面包。

  “如果他能继续打出16岁时打出的杆数,那真是一场公平的决战。”霍维尔三世点头同意。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