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早产儿出生时不到两斤 16岁少年藤川有老虎英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58  新浪体育
早产儿出生时不到两斤16岁少年藤川有老虎英气



  新浪体育讯 一个球员……所有球员的成长都不是以英寸计算的,而是以他的伟岸计算的。也许他的抗压能力还有问题,也许他还不能每一次都打出纯净的一杆,但是他就会在鼎盛时期学会这一点。

  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刚满16岁四天,身高也就155厘米,可是星期五他就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出他是一名怎样的选手,以及他的进步有多大。目前他已经迈入了最顶级的高尔夫圈,而且创造了新的历史。

  “这是全世界最好的感觉。”茂纳鲁亚高中(Moanalua High)二年级学生说。此时,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塔德-藤川偷走了魏圣美的表演,星期五打出66杆,成为获得美巡赛晋级年龄第二小的选手。仅仅只有鲍勃-潘纳斯克(Bob Panasik)在1957年加拿大公开赛上晋级时年龄小过他。鲍勃-潘纳斯克那个时候为15岁8个月。泰-蔡恩(Ty Tryon)获得2001年本田精英赛晋级之时,年龄为16岁9个月。

  星期一,塔德-藤川刚刚庆祝完16岁的生日,他已经不是一个一文不名的小字辈了。去年夏天,他获得了夏威夷区域选拔赛的唯一一个席位,进入了美国公开赛。他也因此成为美国公开赛106年历史中获得参赛资格年龄第二小的选手。

  塔德-藤川那个时候15岁,他没有在翼脚

高尔夫俱乐部获得晋级。这一次,当他来参加索尼公开赛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名人。当地球迷和高尔夫频道的摄象机追踪着他的每一个步伐。塔德-藤川在最后一洞拿下15英尺老鹰推之后,名次达到了并列35位。

  当塔德-藤川走上18洞果岭的时候,他已经像一名冠军。与他同组的两位选手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Steve Wheatcroft)和波-维克利(Boo Weekley)自动地放慢脚步,让他一个人先昂首挺胸地走上最后一洞果岭。经常情况下,只有赛事的冠军才享有这样的待遇。当然观众也给予了他冠军的待遇。人们纷纷为他拍掌,就像一个真正的冠军来到了。

  “这是他的比赛,这是他的时刻。”美巡赛新人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说,“我们希望他能享受这一时刻。坦白说,我们也享受这一时刻。他真的打得很好。”

  当老鹰推从地面上消失之后,塔德-藤川丢了球杆,举起臂膀庆祝。随后他挥舞起了拳头,让人想起了老虎伍兹的标准动作。当塔德-藤川从球洞中把小球掏出来后,他调过头回来寻找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尽管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要比他高很多,两人就击掌相庆。塔德-藤川说:“我只是想让每个人疯狂起来。”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有几分神似老虎伍兹。

  塔德-藤川办到了,当他从积分棚中出来时,几百名球迷等在那里为他呐喊,为他鼓掌。同样等在那里的有他的老乡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去年,迪安-威尔逊赢得的国际高球赛是夏威夷出生的球员赢得的第二个美巡赛头衔。迪安-威尔逊在90分钟之前就完成了比赛,但是他就等在那里与小伙子握手,并与他拥抱。

  “真是很了不起。”迪安-威尔逊说,“他真是一个伟大的小孩,他所做的……他展示出他有高超的技术和沉着冷静。”

  虽然落后并列领先者卢克-唐纳德、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8杆之多,塔德-藤川就不准备放弃追寻第一个美巡赛冠军的征程。为什么要放弃呢?资格赛中打出67杆获得入场券,塔德-藤川事实上已经在人生的道路中多次成为胜者。

  塔德-藤川早产了三个月,当他出生的时候只有1磅15盎司(约合1.76市斤),也就刚好祖父巴掌那么大。当时他的成活率只有50%。六个月的时候,塔德-藤川也就只有10磅(约合9市斤)。八岁的时候,他的体重也只有62磅(56市斤)。塔德-藤川开始练习柔道,随之成为了全国冠军。当他拿起高尔夫球杆,他又打败了质疑和年龄的规律。

  目前大约140磅(约合127市斤),塔德-藤川在索尼公开赛前两轮的发球距离就是这个数字的两倍,达到了285码。可是如果没有美国公开赛的参赛经验,以及在推杆上下的苦功,他或许就达到不了这里。

  塔德-藤川充满贤明地说:“推杆是如此重要。我实际觉得你练习推杆的数量应该多过切杆和击球。”

  可是塔德-藤川依旧是一个孩子。当高尔夫频道的镜头对准他的时候,他仍旧感到有一丝害羞。“就好象你每做一样事情,都有人盯着你看一样。”可是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想这就是你必须要经历的事情。”

  接下来是周末的目标。“我不会夺取赛事的冠军。”塔德-藤川说的话引来一片笑声,“坦白说,我赢不了冠军,但是我会尽全力的。”作为一名业余球员,塔德-藤川没有金钱上的担忧,这或许会改变他的保守心态。他本人也表示会好好享受周末的时光。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