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尼尔森逝去经典赛事尤存 总奖金攀升至63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3  新浪体育
尼尔森逝去经典赛事尤存总奖金攀升至630万美元



  新浪体育讯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18洞果岭的椅子上将空无一人。历史上第一次,同名的巨人和赛事的大使将不会到场。

  “最明显的挑战来自于将赛事继续举办下去,让它纪念拜伦留下的宝贵遗产。”达拉斯推销员俱乐部(Salesmanship Club of Dallas)总裁马克-韦森(Mac Wesson)当地时间星期四在今年赛事的启动午餐会上说。

  拜伦-尼尔森在高尔夫方面的遗产是1945年赢得了18场赛事,实现了惊人的连胜11场。这一纪录也许永远都不会被打破。然而他在帮助其他人方面所做的贡献远大于高尔夫上的成就。

  拜伦-尼尔森以“拜伦勋爵”著名,是第一个以本人名字命名美巡赛的球员,那是在1968年。他的存在保证赛事成为美巡赛上受欢迎的一站,当球员完成赛事之时,老人家总是以真诚的态度迎接他们。同时这个比赛也成为了美巡赛捐款金额最高的一站,自从创始以来该赛事的总捐款金额已经超过了9400万美元。

  9月26日,拜伦-尼尔森在罗诺克(Roanoke)他心爱的农场上去世,死于自然原因,享年94岁。

  马克-韦森说:“我们绝不会淡忘拜伦给我们树立的典范。我们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良友以及灵感的源泉。”

  “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高尔夫解说员及达拉斯地区的居民大卫-费尔蒂(David Feherty)说,“拜伦也许会觉得这是另外一场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可是我们就会像他在时一样将赛事进行下去,因为他实际上与我们同在,而且永远与我们同在。”

  赛事主席布鲁克斯-卡鲁姆(Brooks Cullum)表示在4月26日到29日赛事举行期间,他们已经计划好举行一个特别的活动以纪念拜伦。他同时表示在四季TPC球场和三叶杨山谷球场将展览尼尔森的纪念品。

  星期四的午餐会开始之时播放了一个片子,片子里回顾了拜伦-尼尔森的一生,以及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等人的颂词。阿诺-帕尔默说:“拜伦-尼尔森是所有时代最伟大的选手之一。他不只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还是一个伟大的人。”

  拜伦-尼尔森的遗孀佩吉(Peggy)在片子播放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笑容,片子最后一个画面是拜伦-尼尔森走在自家农场的田地里散步,太阳慢慢沉入大地。

  “拜伦身处的地方是我们所有人有一天都想去的地方。”佩吉说,“同时,我们还有一个赛事要举办,我将会在那里等待大家……甚至你可能在第一洞或者第18洞见不到我,我仍旧会在那里。我知道你们也会去那里的,因为我知道我们都想让拜伦对我们说:‘我为你而骄傲。’”

  “我为你而骄傲。”正是9月26日拜伦-尼尔森对他太太佩吉说的话。那个时候佩吉即将离开家去研究圣经。当她回来的时候,发现与她结婚20年的丈夫已经故去,他死时面向木工房,晚年他度过了大把时间的地方。

  在对自己进行自嘲式的

幽默,对当代和过去的球员进行巧妙的鞭策之前,大卫-费尔蒂给佩吉带去了酸楚的语言。

  “拜伦-尼尔森是高尔夫运动曾经给予的最伟大的天才之一。我想在这间房间中的人们也许特别幸运,因为我们这些年来与他如此亲密。”大卫-费尔蒂说,“事实上正是你(佩吉)照顾了他,你给予他幸福,你让他感到惬意,你让他享受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想我们欠你一笔感谢债。”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总奖金将上涨到630万美元,与过去两年相比增加了10万美元。这是赛事13年来的第12次奖金提升。赛事在1993年到1994年期间的总奖金为120万美元,而今年的冠军就可以拿到113.4万美元。约翰-达利已经获得了赛事的外卡。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