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 古森签名球杆起拍底价8千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27  无锡日报

  昨天,记者自有关部门获悉:21日在无锡举行的“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大型公益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目前,出席活动的体育明星已经确定的有20人,前来助阵的演艺明星名单基本确定,有关嘉宾的邀请已经准备就绪、三大拍品的竞拍底价也已确定。

  首届“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举行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届时,将有近30位体育明星云集无锡。尚德之城无锡,在成功举办中华慈善文化论坛(无锡)暨首届中华慈善论坛之后,再次成为这一大型公益活动的举办城市。市委、市政府对活动高度重视,目前,我市各相关部门以“认真组织、热情接待、办出成效、扩大影响”的积极态度,认真从事“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的筹备工作。

  在已确认来锡的体育明星名单中,除刘翔外,还有桑兰、王军霞、邓亚萍、李小鹏、刘玉栋、程菲、叶乔波、李月玖、莫慧兰、马艳红、杨威、杨扬、孙玥、王涛、穆铁柱、许海峰、陈中、陆恩淳和吉新鹏等人。李宇春、阿朵、胡彦斌、熊汝霖、海明威、黄鑫、高宝利、栗锦、梓烈和江垠等演艺明星届时将赴锡为这次公益活动助阵。

  链接一:慈善晚宴三大拍品亮相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首届“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大型公益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慈善晚宴上三大拍品起拍底价于昨天确定,其中,我国田径名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时夺冠领奖战靴起拍底价为1.5万元。

  在慈善晚宴上,刘翔战靴将与世界“高球五杰”之一雷铁夫 古森亲笔签名的

高尔夫球杆、为纪念中国男足首次进军世界杯特别制作限量版金球一起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充实体育慈善基金。其中,高尔夫球杆起拍底价为8千元,而金球的起拍底价为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金球总重3公斤,含金量为500克,市场价已超过10万元。

  由于首届“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活动云集大批体育明星和演艺明星,一些有爱心的企业和市民有意向参与活动,一则获得与心目中的体育明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二来为中国体育慈善事业献上爱心。据悉,只要捐款数达5800元/人,就能出席慈善晚宴,并有机会拍得这三件拍品。竞拍报名热线为:85129008,85129017。(浮云)

  链接二:刘翔来锡经总局领导特批

  周周折折,反反复复,“飞人”刘翔将出席首届“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一事终于敲定。昨天,组委会负责人拿着那份已确认的名单,终于长吁一口气。作为这一大型公益活动中的“人气王”,刘翔来锡出席活动是经过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特批的。

  为让以刘翔为首的明星运动员们集中精力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早在去年11月推出一纸禁令,下令禁止现役运动员,包括明星运动员一切社会活动,尤其是商业活动,而备受广告商青睐的刘翔更首当其冲,成为禁止参加一切社会活动的“风向标”。

  虽然“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活动是大型公益活动,但刘翔能否出席这一活动,依然要得到总局领导的签字认可。由于这一大型活动是为解决优秀运动员的后顾之忧,因此,“人气王”刘翔终于在昨天得到国家体总领导的批准,获得了来锡参加活动的机会。(小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