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索尼公开赛唐纳德单独领先 魏圣美第一轮倒数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37  新浪体育
索尼公开赛唐纳德单独领先魏圣美第一轮倒数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四,没有多少人跟着卢克-唐纳德,因此他在半数洞拿到小鸟,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索尼公开赛首轮领先时却没有听到多少掌声。

  观众仍跟着魏圣美。可是这里也没有多少欢呼声。

  “我真的没有听到噪音。”卢克-唐纳德说,“我只看到一次杆数更新--我不确定那是不是真的--八洞过后高于标准杆8杆。”

  不,那不是真的。九洞过后,她的成绩才是高于标准杆8杆。

  连续第四年参加索尼公开赛,魏圣美两次将球击入水中,两次将球击入沙坑之中,两次挂到棕榈树,直到15洞才第一次击到球道。朝向最糟糕的成绩迈进,17岁姑娘继续战斗着,后九洞打出平标准杆,以78杆,高于标准杆8杆收杆。这个成绩只比去年她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时开局好了一杆。可是魏圣美晋级的希望依旧悬着,因为第二轮下雪可能要拖延。

  “甚至我打得很糟糕,如果我能把小球放上球道,我仍旧能够救援回来。”魏圣美在欧胡岛海岸边迎着海风只一次将球发在了球道上,“到最终,我开始觉得我真的是在打

高尔夫了。”

  卢克-唐纳德打得很出色,在该轮快结束的时候发球非常漂亮。第八洞挖起杆将球敲到8英尺处拿下小鸟,卢克-唐纳德2号铁将球击到第九洞果岭上,距离旗杆25英尺,两推再次拿下小鸟。

  上一个星期在刮风的卡普鲁亚获得并列第七名,卢克-唐纳德星期四发现风不是太大的问题:“上个星期,我打得还是比较稳定的。真的很高兴来到这里,不被风打得稀烂。”

  崔京周下午出发,与强劲的风鏖战,全天没有出错,在后九洞打出30杆,以64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单独第二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福瑞克与和充满传奇的维尔-麦肯兹(Will MacKenzie)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三位。有一大组选手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其中包括1999年索尼公开赛冠军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查德-坎贝尔以及两位日本选手丸山大辅(Daisuke Maruyama)、今田龙二(Ryuji Imada)

  卫冕冠军大卫-汤姆斯只打出70杆,平标准杆。而上一周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维杰-辛格发挥得也不理想,只打出了71杆,高于标准杆1杆。

  卢克-唐纳德世界排名第10位,他的技术看来属于这里。他只拥有两个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去年的本田精英赛。但是他的自信已经建立起来,而且技术上也更干净了。

  “我每一年都更优秀了。”卢克-唐纳德说,“虽然我还没有赢得那么多冠军,取得大满贯赛胜利,以及这样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自己比一、两年前更接近了。我已经来到这样一个阶段,我觉得每一周我都能冲到前边,能够争取到冠军。”

  对于魏圣美来说,期待则朝着另外一个方向。

  她的挥杆再也不是又远又流畅了,与14岁她打这个球场时比较起来更机械化了。那一年她在第二轮打出68杆,以一杆之差被淘汰。当时她的弱点是短杆技术,而现在则是力量。

  还好,星期四魏圣美总算能让糟糕的一轮不至于进一步恶化,让她蒙上大羞。

  魏圣美的第一记发球就来了一个大勾球,十分幸运,小球没有左偏到练习场中去。那一洞她拿下10英尺推杆救起了一个标准杆。第二洞,幸运之神又站到了她的一边。她的发球又偏向了左边,还好小球沿着湖边的石块前进,最后弹跳了一下,进入了长草中。这并没有什么帮助,因为接下来一杆就像是一个尖锐的地滚球,滚到了第二层长草上。

  接下来一洞,魏圣美把一杆灌入了水中,拿下8英尺推杆,吞下一个柏忌。最糟糕的发球出现在第五洞,她把球猛拉到离球道40英尺远的左边,进入了第七洞果岭边的小溪中。那导致了一个双柏忌。她在第六洞再次吞下双柏忌,那一洞她两度撞上棕榈树。第九洞,魏圣美的发球又右曲得厉害,已经离开了球场,进入了一条沟渠里。

  资格学校毕业生史蒂芬-马力诺(Stephen Marino,68杆)和澳大利亚选手加文-科尔斯(Gavin Coles,71杆)都暗示魏圣美右手腕受伤也许会对她造成很大的伤害。每天都把手腕包扎得密密的,魏圣美表示她正在接受针灸。

  “我相信手腕受伤对她没有什么好处。”加文-科尔斯说,“我想她不想让人知道这非常疼痛。不过总体来说她的短杆技术很好。她控制得很好。我想她充满了智慧。”

  魏圣美表示自己是在10月份举行的三星世界挑战赛上受伤的,到今天还没有痊愈。“什么伤都会疼痛,不过我就不太想这个问题。”魏圣美说,“可事实就是事实。我不会找任何借口。的确有点痛,但就是那个样子。”

  直到第12洞,魏圣美才拿到第一只小鸟。那一洞,她用6号铁将球从长草击出来,在棕榈树的空隙间穿过,停到了果岭上12英尺处。她的另外一只小鸟来自第17洞三杆洞。当时她5号铁将球击到了18英尺处。

  后九洞打出平标准杆让魏圣美终结了连续三轮的8字头。去年第一轮打出79杆,她于第二轮打出68杆。魏圣美仍旧相信自己能做到。“如果我的一切事情都顺利,能把小球放在球道上,我相信我能把球场撕开一条口子。”

  魏圣美位于倒数第二位,只比俱乐部职业球员艾比-马瑞诺(Abe Mariano)低五杆。

  夏威夷选手中打得最好的是16岁少年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比魏圣美小一岁,比她矮一英尺。塔德-藤川去年获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他第一轮的成绩为71杆,与2005年索尼公开赛冠军维杰-辛格的成绩。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