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约翰内斯堡公开赛首轮 麦克拉迪莫利纳利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4  新浪体育
约翰内斯堡公开赛首轮麦克拉迪莫利纳利皆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选手安德鲁-麦克拉迪(Andrew McLardy)星期四收尾收得很漂亮,在皇家约翰内斯堡及肯辛通高尔夫俱乐部西球场打出球场纪录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取得了约翰内斯堡公开赛首轮领先。不过真正出色的一轮或许属于意大利选手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他打出了64杆,低于标准杆7杆。

  埃多奥多-莫利纳利是在相对艰难的东球场打出这样一个杆数的。东球场的标准杆数为71杆,按照低于标准杆数排名,他位于并列第三位,可是按照总杆数进行排名,意大利人就位于并列第二位。

  埃多奥多-莫利纳利与沃伦-阿柏利(Warren Abery)、马克-穆利斯(Mark Murless)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另外两位选手的64杆是在西球场打出来的。也就是说

意大利人的杆数是星期四东球场的最低杆数。

  再落后一杆总共有八位选手打出65杆,其中包括德国选手希文-斯图沃尔(Sven Struver)和南非选手亨尼-奥托(Hennie Otto),这两位选手都是在东球场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

  本土夺冠热门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是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他没有偏离太多,第一轮在西球场取得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落后领先者6杆。

  “我打得非常好,我基本上击中了每一个果岭。”埃多奥多-莫利纳利说,“我在最后两洞都拿到了小鸟,真是一个漂亮的收尾,即便那两洞今天是顺风,并不是那么艰难。”

  2005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无疑很期待星期五打西球场。一些球员反映,西球场比东球场容易3到4杆。

  “我觉得没有那么大的分别。西球场的果岭更难,而发球也没有那么开阔。”埃多奥多-莫利纳利说,“你仍旧要打好,那不是一个切杆、推杆球场。可是如果我明天能在那里再拿几个红字,我想进入周末的时候我会充满信心的。”

  可是无论如何,这一天仍属于32岁的安德鲁-麦克拉迪。已经在南非阳光巡回赛上赢得了五次,安德鲁-麦克拉迪目前还没有尝到欧巡赛的滋味。他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是在2005年马德拉岛公开赛上,那一次他获得了并列第二名。

  马上就要满33岁,安德鲁-麦克拉迪头四洞抓到了三只小鸟,可是在第五洞他就丢了一杆。前九洞,他的成绩为34杆,低于标准杆2杆。然而返程中,南非人就大展神威。就如同前九洞一样,他开始四洞拿到了三只小鸟。不仅如此,他还在535码第15洞和494码第18洞分别拿到老鹰。

  在18洞拿到三杆对于安德鲁-麦克拉迪来说无疑是最好的一个结局。可是15洞的三杆才是他最精妙的表现,因为他的发球发到了一棵橡树后边。从当时的情况来看,标准杆或者小鸟是首要任务,可是安德鲁-麦克拉迪就绕过橡树,将球击到了3英尺之内。

  “我在前九洞的救援得很好,很幸运,每一次我都幸运地躲避过了灾难。”安德鲁-麦克拉迪说,“可是我在后九洞改变了自己的节奏,情况好多了。我很高兴最后的时候能有两只老鹰进帐,同时也满意整个九洞的表现--甚至我以前在九洞里也曾打出过29杆。”

  并列第二名沃伦-阿柏利今天没有犯错,拿到六只小鸟,另外还在18洞射下了一头老鹰。马克-穆利斯在第七洞出现了一个柏忌,不过他也拿到了七只小鸟和一头老鹰。南非巡回赛多个冠军获得者,亨尼-奥托本轮也没有丢杆,今天他在第六洞拿到了一头老鹰,开了一个好局。“在开始的四、五洞,我受旋风的影响。”亨尼-奥托说,“可是我以前就在这个球场打得很好,尽管它的小鸟数不多。我最近的背有一些问题,不过经过圣诞节的休整,我感觉好多了。”

  西球场的长度为7085码,标准杆为72杆,也难怪有那么多好杆数出现。与之相对,东球场就长达7590码,标准杆却只有71杆。

  总奖金100万欧元,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参赛人数达到了200人。星期五,球员将互换球场。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只有排名前70位(包括并列选手)可以进入后两轮的决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