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女子评分超过索伦斯坦 魏圣美与女皇竞技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回首2006年的世界高坛,对于“千万宝贝”魏圣美来说,虽然又经历了绚丽的一年,但她依然没能获得一场胜利,在男子赛场上也没能获得晋级。这多少有些令人失望。这样的情形已经连续第三年出现,一样的情节,一样的结局,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轮回”

  17岁的魏圣美,在2006年结束了高中生涯,坚持着自己进入大学的梦想。但随着她决定踏进斯坦福大学的校门,一些事情或许会随之改变,她在赛场上的表现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糟。

  推迟进入斯坦福的时间?

  魏圣美首先要面临的挑战是:四年之后从大学毕业,一个高挑、清秀的“文弱”女生如何应对日渐激烈的女子职业赛场?她最终还是要在校园和赛场之间做出选择。

  有一种推测认为:魏圣美将为

高尔夫推迟上学时间。虽然魏圣美已经表示要进斯坦福大学学习,但是在这样一所赫赫有名的学府,魏圣美要面对的学习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同时来自社会的压力也不可小视,很多人担心各方的批评会压垮小魏。

  2006年魏圣美最后一次在美国本土参赛,是三星世界锦标赛,她在四轮比赛打出了74-72-72-75,落后夺冠的奥乔娅21杆。最后一次在美国之外作战是在日巡赛——卡西欧世界公开赛上,她前两轮打出81-80,无缘周末的比赛。

  在三星世锦赛上刚刚度过17岁生日的魏圣美,一直以青少年身份参加成年职业比赛,但是身高6尺1寸的她,看起来已经是一个成年人。她在面对媒体的时候,总是试图展现自己成熟的一面,但很多时候她还是无法将自己身上的孩子稚气彻底摈弃。即使她能一杆开出300多码,但是球场上必不可少的经验,只有随着参赛次数的增加才能增长。

  2006年的收获

  2006年对于魏圣美来说充满了起伏。这一年她的收入大大提高,转入职业后签订的赞助合同估计在1000-2000万美元之间。但金钱并不是全部。魏圣美到了必须做选择的时候,她要做一位高尔夫球手还是一名学生?因为即便是在高中的时候,她的表现已经证明,无法在两方面都做到尽善尽美。

  如果选择作一名职业球手,她还会继续在男子赛事中拚杀么?继续在充满冷酷与强大挑战的男子赛场上拚杀,无疑会让她的比赛信心受到极大的摧残。在两场男子赛事中铩羽而归后,魏圣美10月份在20人参赛的三星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第17名。2006年魏圣美参加的13场职业比赛中,有5场是男子赛事。在这几场比赛中她的单轮平均成绩是77.87杆。在包括4场大满贯赛事的女子比赛中,她的单轮平均成绩则是70.85杆。

  现在,魏圣美需要在职业比赛中寻求自己的第一场胜利,她需要尽早越过职业生涯的这个关口。这不仅能让她增加自信,也能让那些对她吹毛求疵的人们闭上嘴。

  在三星世锦赛上,高大、厚实的魏圣美就像一座醒目的“铁塔”,她的挥杆快速有力,但是看起来并不稳定,经常失去平衡无法控制。在接受采访时,她依然像以往一样,给人感觉就像是一个冠军球手,“恩,我想这周已经非常接近自己的最好状态,”魏圣美在完成第4轮比赛后说,“我对自己的开球不是很满意,但是我已经知道自己接下来需要在哪些方面努力。你知道,有些时候你必须后退一步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有记者问她转入职业后第一年,最让自己记忆深刻的几个片断是什么。魏圣美经过深思熟虑后回答,“在大满贯赛中表现很好(有三场比赛进入前5名),在约翰逐鹿精英赛上中途被送往医院(由于中暑,魏圣美在第二轮比赛即将结束时被送往医院,此前她的成绩已经铁定无法在这场男子美巡赛上获得晋级)。”

  关于魏圣美的排名

  如果把魏圣美和男球员放在一起对比,她的处境会如何呢?

  依照美国Golfweek的球员评分系统,算上2006年参加的5场男子赛事,魏圣美的平均成绩是76.52杆,在52周中参加过11场比赛的989名球员中,她将排在951位。这个排名与Daniel Wardrop(76.50)和Linnet Jorgensen(76.54)两人比较接近,他们2006年都在欧洲挑战巡回赛征战。

  如果放入美国Golfweek的女子评分系统,魏圣美的平均成绩将是68.30杆。那样她可以排在第2位,仅次于墨西哥选手奥乔娅,可以超过索伦斯坦等众多女子高手(女子世界排名系统要求选手在一年52周中,参赛场数不得少于10场,魏圣美在此期间只参加了8场比赛)。

  2006年,魏圣美与索伦斯坦同场竞技时都占得了优势。在7场比赛中,魏圣美4场占先,2场打成平手,只有1场落后于索伦斯坦。在与奥乔娅一起参加的8场比赛中,则是各胜4场。魏圣美现在的女子世界排名是第10位,所有比赛的参赛胜负纪录是758-56-11(0.925%的胜率)。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