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最伟大的父亲厄尔去世 2006年高尔夫失去与得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当我们用闪亮的彩纸把整个2006赛季包好,准备系上鲜艳蝴蝶结的那一刻,大家突然意识到,刚刚结束的这一年是损失惨重的一年

  2006年秋天,短短的16天之内,高尔夫界接连告别了两位传奇人物:帕蒂·伯格(Patty Berg)和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

  88岁的伯格和94岁的尼尔森与那个已逝的朴素年代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伯格曾经15次在大满贯中夺冠(其中包括1946年的第一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一次,她获胜后拿回家的居然是一张100元的战争债券。尼尔森在1945年共获得18场胜利,这在历史上是空前绝后的壮举。能拥有一座农场一直是尼尔森的梦想,决赛中每一次关键性的推杆,都意味着在他那占地630英亩的土地上又多了一头奶牛(尼尔森的农场位于得克萨斯州)。

  农场场主拜伦·尼尔森

  十年前,为了纪念尼尔森获得美巡赛11连胜50周年,人们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办了一次晚宴。宴会上,与尼尔森一样、同为1912年高球界传奇三巨头之一的山姆·斯尼德慢慢地走上讲台,向自己的老对手致辞(另一位巨头是本·霍根)。斯尼德说,尼尔森虽然在高尔夫世界里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但他不吸烟、不喝酒、不跳舞,也不骂人。最后,他拉长调子调侃道:“拜伦,活得没有任何乐趣。”很快,轮到尼尔森发言了,他忍不住要对斯尼德还以颜色:“山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1945年我共赢了18次”,说到这儿,他故意停了一下,然后看着斯尼德的方向继续道,“这正是我生活的乐趣所在。”

  尼尔森最为人所称道之处,并不在于他高超的球技,而是在于他的为人。他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从各方面而言都是如此。他善良又体贴,直到逝世前,仍然会亲手给PGA巡回赛的冠军获得者写祝贺语。他给参加莱德杯的美国队员送去木制手工艺纪念品,上面刻着《圣经》里的话:“我藉着你冲入敌军,藉着我的神跳过墙垣。”

  高尔夫教学先驱帕蒂·伯格

  同尼尔森一样,伯格也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不过她的个性和球技一样引人注目。伯格向来都精神饱满。儿时,她是自己那条街上橄榄球队里的四分卫;成年后,她会在走过自己画像时偷笑着自言自语:“你好啊,大人物”。

  伯格,和尼尔森一样,独一无二。对伯格来说,高尔夫是值得永远宣扬的真理,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数十年来,她一直坚持在威尔逊开办高尔夫培训班。

  对于伯格的离去,名人堂球手凯斯·惠特沃思这样说道:“似乎一个时代都随之远去了。”另一个伟大球手的米奇·莱特曾问伯格:“如果生命可以重新来过,她是否愿意有所改动?”伯格的回答是:决不会做任何变动。她说:“如果再活一回,也绝不会有比这辈子更好的命了。”

  最伟大的父亲厄尔·伍兹

  2006年5月,当代最伟大的球员,泰格·伍兹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他的父亲厄尔·伍兹。老烟枪厄尔可能看上去像个冷硬的军人,其实他的心比小猫咪还要柔软。他情感丰富,谈到自己培养的那个冠军儿子时,会激动得眼含热泪。在厄尔看来,可能会有球员和泰格一样天赋异禀,但绝不会有人比他意志顽强。

  厄尔和泰格是一对不可思议的搭档。父亲的离去让泰格心痛不已。美国公开赛期间,还没有完全调整好的老虎铩羽而归,但到了7月,在坚硬的Hoylake球场,我们也看到了同样岩石般顽强的他。也正是在这个球场,我们看到了伍兹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退场方式——周日,结束比赛后获得冠军的他泪如雨下,哭着扑向了自己的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的怀抱,接着又拥抱了自己的妻子,埃琳。

  失去的一年

  同样是在这场比赛里,克里斯·迪玛科从突然辞世的母亲诺玛那里汲取力量;达伦·克拉克则安静的告别,说自己将会离开赛场一段时间去陪伴心爱的妻子,希思,她正在与癌症作斗争。可没过一个月,希思·克拉克——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就离我们而去了。9月下旬,在爱尔兰的土地上,达伦和他的欧洲队友们一起捧起了莱德杯,以这种方式向希思致意。

  上周在奥兰多,帕尔默得知自己将成为曾祖父的当日,这位已经77岁高龄的高尔夫之王曾被问起:离开赛场后,最难以忘怀的是什么。他说:“我将会怀念我无法参加的任何一场比赛,因为我不能再参加竞技高尔夫赛事了。正如我常说的那样,终有一天,你会收起你的枪,把它放回套里。即使是再老资格的牛仔也会这样做。要么被射死,要么收山。”看着老去的牛仔在夕阳余晖中骑马渐行渐远,心中不由泛起一阵空虚感。让我们用怀念来致敬吧。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