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高尔夫星期三:谁是那条咸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0  高尔夫星期三
高尔夫星期三:谁是那条咸鱼

观众的支持永远是中国高尔夫前进的动力

  2006年年末的中国高尔夫迎来的最后一个消息是亚运会的国家队败北,韩国一帮子80年代末的孩子,在亚洲高尔夫球的未来长跑中掌握了主动,看到差距巨大的成绩,我们只能用“失败是成功他妈”来又一次的自我安慰,希望这一次之后能有一个不错的开始吧。

  亚运会:80后“韩流”来势汹汹

  韩国队包揽了男女团体和个人的四块金牌,颇有些像中国乒乓球队或者中国跳水队,在比赛中大包大揽的架势,女队中,一位是1989年出生,两位生于1990年,她们最大的球员是17岁,而中国队最年轻的选手是17岁,个人冠球员的成绩是-29杆,中国队表现最好的冯珊珊四轮成绩为-12杆。

  其实女子总成绩的第四只是表面上不错,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但事实是,中国队和获得第三名的中国台北队之间有着16杆的巨大差距,领先最终排名第5和第6的菲律宾与印度队分别只有3杆和4杆,能够取得第四名还算是相当惊险,并非只差一步就登上了领奖台,而是真真正正地处于第二集团。

  韩国男队也是表现惊人,20岁的金庚泰,19岁的姜升训、17岁的金度勋A、17岁的金度勋B一起获得团体赛冠军。相比之下中国男队算是疲软了,四轮比赛只有17的胡牧在第三轮打出66杆的成绩,其他轮次中国队无人能够打出6字头的成绩,最终名列第九。

  可怕的不是韩国人夺冠,而是夺冠的对手太年轻,实力太强,这都表明了,我们中国高尔夫不仅仅是在职业球员上和亚洲强队有了较大的差距,在代表希望的业余选手上也是差距明显,中国未来的高尔夫成绩之路将会继续坎坷。

  我们只能自娱自乐?

  高尔夫国家队输了,从现象上来说,对中国亚运会的金牌数量没有任何影响,这也不是奥运项目也不会指望他们在08年“出彩”,要说能带来更多的荣耀?想想这几年在中国举办的各类高尔夫大赛上中国球员的表现,也不会有太多的人那么天真的以为中国选手能够夺冠,谁都知道,欧美明星才是这些比赛的重点。要说输了,能够阻碍中国高球的发展?应该不会,反正高尔夫球场越来越多。影响中国高球迷们的兴致?也许,但是更多的人好像看比赛的时间不多,再说欧美大赛还关心不过来,个人参加的业余比赛也越来越多,当眼球不能带来快感的时候,还是自己下场更痛快。

  对没有重大明星的中国高尔夫来说,对没有拿得出手成绩的中国高尔夫来说,对一项表现欠佳的中国高尔夫来说,输了亚运会没有什么影响,确切的说,没有任何反面影响更是问题,因为它太缺乏关注。我们只能告慰自己,“失败是成功他妈”,我们未来还有希望,当然这给人的感觉就像阿Q的精神胜利法一样,充满了自娱自乐气泡。

  这个时候想起来,周星驰在《少林足球》里面说的一句话“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那么,谁是那条咸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