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伍兹辞旧迎新霸权继续 四天王难有威胁07谁能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35  重庆晨报

  

伍兹辞旧迎新霸权继续四天王难有威胁07谁能伏虎

  

伍兹辞旧迎新霸权继续四天王难有威胁07谁能伏虎

  我们不能不佩服老虎伍兹的天份和实力,不得不承认一点,至少在可以预见的短时间内,看起来还很难有人能取代伍兹的世界第一位置。在2007年

高尔夫各项赛事即将揭开大幕的时候,或者,我们只能这样来预测这个新的赛季,在接下来的一年或者是几年里,这个领域中,是否能有个别人,能够在最艰苦的竞争过程中,给老虎伍兹施加压力,然后,偶尔再来击败他?

  伍兹的辞旧迎新

  2006年,父亲的过世一度令伍兹低迷了两个多月,甚至没有在美国公开赛亮相,但顽强的个性让他很快重新站立起来,甚至变得更加的强大和不可战胜。他连续拿下了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两项大满贯的冠军,并在美巡赛上上演了连战连胜的壮举。

  如果说父亲的过世对老虎来说是辞旧的话,那么,身为独子他即将在今年的某个时刻担负起父亲的职责则是迎新。早在2004年与埃琳结婚的时候,伍兹就说,自己的人生会因此而有很大的转变:“我是一个独生子。因此现在与同其他人一道成长,人生会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我从来就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虽然伍兹从来没有透露过自己孩子的预产期会是什么时候,也许,会是在美国公开赛或英国公开赛的某个时刻。但他已经开始为自己和孩子的未来开始重新规划:“当我有了孩子,希望不只一个,人生会有很大的不同。我一定会把他引入高尔夫的世界,希望他会接受。”就像伍兹的偶像尼克劳斯那样,有着五个孩子的他,照样夺得了不少冠军,老虎希望,自己的人生会像高球巨人那样完美。至少,在2007年,我们不用担心,即使有一天伍兹匆匆赶向第一个发球台,华美的

球衣肩头沾染着一块奶渍时,他也能击出和往常一样精彩的击球。

  四大天王难有威胁

  旧版的五大天王,除了老虎之外,只要稍微看一下过去一个赛季的排名,你就会很容易的发现,在2007年,这些熟面孔们,很难成为取代甚至是威胁伍兹的人选。

  左手怪米克尔森和埃尔斯仍然在世界排名前五位之内,分别是第三和第五,可维杰·辛格和古森就已经被排在世界第二的福瑞克和年轻的

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世界排名第四)所取代,三年来,第一次原版的五大天王在赛季结束后没有占据顶端全部的五个席位。

  其中,米克尔森是最令人扼腕叹息的一个,他曾经无限接近顶峰,但过于狂野的发球让他在最后一洞时吞下了双柏忌,丢掉了夺取美国公开赛最好的机会。那一周,恰恰是老虎伍兹因为父亲过世遭到了职业生涯第一次被淘汰的时候,如果米克尔森在那一周夺取冠军,他将会被认为是新的领军人物。但这次莫名其妙的失败,却让米克尔森在以后的赛季中浑浑噩噩。老虎伍兹重新夺回了他的掌控权,米克尔森这样形容自己的那次失误:“我真不敢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我真是个白痴。”

  米克尔森36岁,维杰·辛格43岁,埃尔斯在膝盖伤势的恢复过程中,错过了去年的大好时光,到如今,他也有37岁了。也许,我们真的该把目光转向伍兹所盘踞的金字塔尖下一批新的挑战者了!新人仍待打磨

  纵观整个2006年,最被忽视的一名球员,无疑就是世界排名

  第二的福瑞克,他无声无息的把自己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二位,除了靠的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美联银行锦标赛和加拿大公开寒的冠军,当然,还有四次亚军和三次第三名的好成绩。但在五大天王当道的年代,他

  却始终难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不过,过去一年拿到的七百多万美元奖金,已经使得福瑞克适应了人们把他当作顶尖球手。

  除了福瑞克,谁还能加入这个新人战斗团,从伍兹的钱包中尽可能的瓜分更多的奖金。奥格维去年利用米克尔森、蒙格玛利失利留下的空挡,已经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扬威。29岁的年轻人对高尔夫运动充满了炽热的感情,一直被他的同辈视为一流球员。26岁的亚当·斯科特已经冲到了世界排名第四,27岁的伊梅尔曼、29岁的卢克·唐纳德、30岁的斯滕森取得一系列不错的战绩,夺取大赛事的胜利之后都进入了世界排名前15位。他们都天资聪慧,在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冲顶的准备。26岁的英格兰人罗斯在去年11月份举行的澳大利亚名人赛上结束了四年的冠军荒,看上去他业余时期显示出来的才华即将焕发光彩。自从去年年中与长期的教练大卫·利百特分手以来,罗斯的进步很大。今年如果能在大满贯赛上突破,他最终会功成名就。

  但在老虎伍兹光茫四射的夺目光环下,和他同时代的选手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悲哀的事实:老虎伍兹对2007年高尔夫世界的霸权看上去具有百分之一百的保障,对他接班人来说再努力,也显得有些徒劳无功。本版文字/本报记者王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