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三次挑战索尼公开赛遭淘汰 魏圣美热潮正随风消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观看魏圣美的唯一人群是她本人带来的。

  当魏圣美2004年第一次参加索尼公开赛的时候她只是一个九年级的学生。在练习场上,与她一起并肩而站的美巡赛球员会停下来看一下她是如何击球的,特别是如何使用一号木的。魏圣美横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的练习果岭时不时会调头,因为有黑压压一大片观众跟着她移动,另外就是一大帮摄影记者如蚁附膻。

  星期三可不是这种情况。

  魏圣美走上练习场时没有轰动。17岁的小姑娘插在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和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中间,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魏圣美的到来。魏圣美的陪同人员包括爸爸(本周球童)、妈妈、指导西恩-侯根(Sean Hogan),以及耐克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随后耐克的工作人员停下来为魏圣美检查球杆。

  星期四将是魏圣美连续第四次参加索尼公开赛。曾经是如此大的一个轰动现在变成了哝哝的细语。她仍旧与众不同,不过那仅仅是因为她戴的耳环、修的指甲、以及从报童帽子后边钻出来的辫子。除此之外,魏圣美已经完全混迹于芸芸众生之中。

  “没有人真正地讨论这个问题。”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说,“你知道她会来比赛。我们所有人都已经见过她打球。我们所有人都在电视上见过了她。她无处不在使得这里已经没有多少人感到好奇了。你只是为她晋级而加油。”

  这里有许多证据支持这一事实。

  星期二当魏圣美与卫冕冠军大卫-汤姆斯一起打练习轮的时候,仅仅有15个人跟着她。星期三拉夫三世在媒体中心接受采访总共耗时25分钟,没有一个人提到魏圣美的问题。

  “这不像安妮卡(-索伦斯坦)是一锤子买卖。”拉夫三世随后说,“我们所有人都了解魏圣美了。我走上前去,对她说哈罗,仅仅把她当作另外一名球员。”拉夫三世谈到安妮卡,是指2003年索伦斯坦参加了殖民地高球赛。

  唯一能让情况发生转变的是魏圣美交出一份新的答卷。

  作为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的荣誉会员,魏圣美前三次在该俱乐部比赛,全部被淘汰。魏圣美参加男子比赛晋级的记录为1次成功12次失败,唯一的成功是去年春季在韩国举行的亚巡赛:SK电信公开赛。

  基于过去四场男子比赛,魏圣美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今年她会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制造不同。由于中暑,魏圣美退出了强鹿精英赛,由担架抬离了球场。在欧洲名人赛和宾州精英赛上,她名次位于倒数第一名。在日巡赛的卡西欧世界公开赛上,她打败的唯一一名球员是来自日本某大学的大学生。

  “我觉得过去两场比赛,我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来。”魏圣美说,“这一周我计划打出我的最好水平来,尽可能击出我的最好杆,尽最大限度去比赛。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就让它发生吧。我想打出一些高水平的

高尔夫来,以便能够获得晋级。”

  魏圣美在美巡赛上有许多“粉丝”,与怀疑者的数量一样庞大。

  莱德杯队长保罗-阿辛格说:“我任何时候都支持她。”

  艾波比表示魏圣美继续让索尼公开赛获得很好的曝光,可是他不确定什么时候这一切会终结。澳大利亚人称这一切为“传奇”。

  “我认为魏圣美参加男子比赛早到了五年。”艾波比说,“她现在真的应该放手了,等她的技术水平可以与安妮卡等量齐观之时再回来。除了以她现在这个水平根本无法与男子对抗这一事实之外,她没有证明一样东西。我们不怀疑作为球员她的技术会大大提高,而作为个人她将更加成熟。可是目前,这个时机就是完全错误的。”

  过去三年,魏圣美一直遭受着各方面的批评,特别是因为她的冠军匣子一直是空的。星期二她在美巡赛的一场赛事中兑现了第一张支票,她赢得了职业/青少年配对挑战赛。魏圣美搭档的那位青少年选手是她的校友。魏圣美在延长赛中战胜了迪安-威尔逊,从100码之外击球最接近旗杆。第一名的奖金是3000美元。

  当有的人认为魏圣美参加男子比赛是一种市场营销手段时,她予以了反击。

  “我猜想四岁时我进入

棒球队也是一种市场营销手段--绝对不是。” 魏圣美说,“这是我想做的事情。一些人会这些说:‘这是一种发财的市场营销手段,嗒嗒,嗒嗒。’但是他们却没有想到这是我想做的事情,我喜欢这样做。一个人不能拿幸福与其他事情进行交换。”

  可是魏圣美的前途仍然一片黑蒙蒙。

  2006年魏圣美的最大亮点是上个月她的入学申请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的通过。她将秋季入学,估计拿到学位之前她是不会停下来的,无论那需要花费多长的时间。

  “大学的四年里,我相当努力。”魏圣美说,“我不会费心进入斯坦福大学却不毕业。”

  魏圣美第一次给欧胡岛带去轰动是她14岁的时候打出68杆,差一杆进入索尼公开赛的决赛。甚至过去两次尝试她连接近也没有,她仍在去年打出了68杆,七个洞里拿下了五只小鸟。

  今年魏圣美的准备方式发生了改变。学期结束之后没有将时间天天泡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她在奥兰多花了两周,与教练大卫-利百特一起训练。今年她没有参加赛前职业/业余配对赛,取而代之的是轻微的训练。

  魏圣美要在未来的两天之后才知道这些改变是否能奏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