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欧洲无敌组合誓卫冕皇家杯 亚洲新人自信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8:24  新浪体育
欧洲无敌组合誓卫冕皇家杯亚洲新人自信主场优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第2届皇家杯欧亚对抗赛将在泰国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举行。参赛的欧亚两队队员已于周二陆续抵达泰国。强大的欧洲队召集了去年莱德杯欧洲队中的5员大将,在塞弗-巴雷斯特罗斯的率领下一心要卫冕。

  面对来势汹汹的欧洲队,首次入选皇家杯阵容的日本球手谷口彻(Toru Taniguchi)并不认为亚洲队今年会再次负于对手。“我急切的希望能够击败欧洲队,这也是我来到这里的目的。”谷口彻说,“去年9月,他们在莱德杯上又一次击败美国队之后,能够战胜他们,无疑会令人兴奋不已。”

  谷口彻以及他的日本同胞平冢哲二(Tetsuji Hiratsuka),还有去年11月在上海赢得汇丰冠军赛的韩国选手梁容银都是首次出现在皇家杯阵容中。“我在电视上看了一些首届皇家杯的精彩集锦,都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这项比赛中,现在我的这个愿望得到实现,我要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亚洲队队长尾崎直道很欣喜自己的队员在面对强大的欧洲队时并没有气馁。在欧洲队的5位莱德杯成员中,达伦-克拉克与李-维斯特伍德的组合无疑最令人眩目。06年9月份的莱德杯上,克拉克与维斯特伍德搭档赢得了两场四人四球赛的胜利,在第三日的个人赛上也双双获得了胜利。帮助欧洲队再次以18.5比9.5的比分战胜美国队。

  李-维斯特伍德在k俱乐部参加了全部5场比赛,连续两届比赛取得了不败的骄人战绩。他与克拉克的不败组合也将成为尾崎直道在布阵中所要考虑的重点。

  “我想李和我搭档时难以被击败的原因,是我们在比赛中非常尊重对方,”克拉克说,“在比赛中我们配合的非常默契,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是一块成长起来的,我们一起周游世界进行比赛。我们在一起参加了5届莱德杯,其中4届获得了胜利。”

  “所有默契的搭档都需要时间来磨练,因为在比赛中要给予同伴足够的信任,这需要时间来培养。”克拉克补充说,“过去,西班牙的巴勒斯特罗斯和奥拉查宝是这样的搭档,我想李和我通过过去几次的配合,也在朝这个方向前进。我们来泰国可不是混日子的,我们就是冲着胜利来的,要为欧洲队的卫冕而战。”

  克拉克去年9月的莱德杯上出场3次,全部都为球队拿到了分数。维斯特伍德随后很好的回应了自己的同伴。“关键在于在比赛中不能给同伴制造太多的压力,”维斯特伍德说,“在四人两球赛中,我们不会随意按照自己的意图打任何一杆。在四人四球赛时,我们都会尽力朝着洞口瞄准,争取最好的获胜机会。”

  维斯特伍德过去两届莱德杯上参加的10场比赛中都没有败绩。“如果是新搭档,一般会一个选择安全打法,另一个采用积极的攻势。但这往往是一个误区,尤其是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的力量肯定要比一个人强。如果(两人都积极进攻就有)两个可以推进洞赢得比赛的机会,而你的对手采取所谓的一攻一守方式,以赌博的心理把宝押在进攻的那个球员身上,这样无疑我们获胜的几率要大得多。”

  尾崎直道认为,欧洲队在队际赛经验上占据着极大的优势。参加了第一届皇家杯的韩国球员许锡镐表示,亚洲队的主场优势并不明显,但是比起首届比赛,今年的获胜机会要大很多。“第一届比赛结束后,我感觉就好像比赛是在熟悉场地,知道在这个场地上该采取怎样的打法。但是这次我觉得应该能比去年打得好。”许锡镐说,“去年来说,压力也是失利的一方面原因,因为是在代表自己的大洲比赛,能够再次入选自然是非常的荣幸,今年我能感觉到明显的轻松,能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亚洲队在球迷的支持下能获得一定的主场优势,希望这次我们能够获得胜利。”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