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芬臣提醒不能忘了秋季赛 奖金榜积分榜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年以来,奖金榜一直是衡量一个球员在某个巡回赛表现的重要标杆,奖金榜的历史甚至早过世界排名。可是现在美巡赛推出了联邦杯积分榜,这是否意味着奖金榜的地位在美巡赛上将减弱呢?

  “这是看待问题的两种不同方式。”美巡赛专员芬臣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解释说,“它是否是一个多年的系统,又或者仅仅是目前的一个系统,我们将不断检讨。它们仍旧是相关的,我们会每两年检讨一次。”

  如果你仔细审视奖金榜和积分榜,它们的确存在一定的相关性。以常规赛为例,冠军积分4,500分,而总积分为25,000分,也就是说冠军将拿到总积分的18%。这与美巡赛奖金的分配大体一致。一般的美巡赛,冠军可以从总奖金中拿到18%的冠军奖金。以总奖金500万美元的赛事为例,冠军就可以获得90万美元。

  不过联邦杯积分榜就抹去了同等赛事之间的差别。以今年总奖金最高的常规赛:美联银行锦标赛来说吧,它的总奖金为640万美元。而与它处于同等地位的别克公开赛总奖金仅有490万美元,两者相差150万美元之多,可是它们的联邦杯积分就一样。

  另外一个例子是大满贯赛与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的差异。多年以来,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奖金一直高过大满贯赛,以增加对球员的吸引力。可是联邦杯积分系统就让大满贯赛的积分高过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芬臣提醒说奖金榜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衡量秋季的赛事以及全年的表现。“我们不会给秋季的赛事分发积分,但是奖金榜就照旧,因为我们希望秋季的赛事能继续发挥作用。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每一杆都有作用。每一个拥有官方奖金的赛事都有作用。

  “我们宁愿一个混合的系统。我们希望未来以积分为标准,但是现在我们就坚持奖金榜。我想直到这个赛季结束,直到加拿大的总统杯开始时,我们才会深入研究这一个问题。之后,我们会在2009年重新审视一遍。”

  不过美巡赛明显有倾向让联邦杯积分榜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们已经修改WGC-CA锦标赛的参赛标准,引入了联邦杯积分榜。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