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安德鲁斯被任命为07年青少年索尔海姆杯美国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拥有六个LPGA冠军头衔的名将多娜-安德鲁斯(Donna Andrews),被赞助商PING球具公司和美国青少年协会选中,任命为2007年青少年索尔海姆杯美国队的队长。在职业生涯中,多娜-安德鲁斯曾两次入选索尔海姆杯阵容。

  跟索尔海姆杯一样,青少年索尔海姆杯也是汇聚美国与欧洲的精英女球手进行的队际比洞赛。只不过青少年版,年龄要限制在12-18岁。2007年的索尔海姆杯将于9月10日-12日在瑞典巴斯特德球场(Bostad Golfklubb)举行,随后职业版索尔海姆杯将在9月14日-16日在瑞典阿尔姆斯坦德高尔夫俱乐部燃起战火。

  “我很感激索尔海姆杯这个大家庭,对女子

高尔夫的推动和支持。”多娜-安德鲁斯说,“我也很荣幸被选为美国队的队长,虽然对我们来说夺冠是最终的目标,我期待能有机会与美国队员分享我的经验。在这些年轻的女孩子学习高尔夫的过程中,经验是不可缺少的一课。”安德鲁在1990年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994年有一个获得突破的赛季,那一年她夺得了三个冠军:PING Welch锦标赛,ShopRite LPGA精英赛以及纳比斯科女子高球赛(Nabisco Dinah Shore,纳比斯科锦标赛的前身),其中纳比斯科女子高球赛是她的首个LPGA大满贯。正是这一年的佳绩促使多娜入选了索尔海姆杯的阵容。接下来在索尔海姆杯上,她2胜1平,为美国队赢得了2.5分。

  在1998年,多娜赢得郎思药业挑战赛(Longs Drugs Challenge)、并连续夺得四个亚军后,第二次来到了索尔海姆杯的赛场。她以2胜2平的赛绩,在缪菲尔乡村球场(Muirfield Village Golf Course)帮助美国完成了索尔海姆杯的三连胜。

  “索尔海姆家族很高兴能够选到多娜-安德鲁斯来担任2007年美国队的队长。”约翰-索尔海姆(John Solheim)说,他是PING球具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她在LPGA上的表现完美,也是两届索尔海姆杯的成员。我们相信她有能力教给新一代的美国青少年选手更多东西。”

  当还是青少年选手时,安德鲁斯就在1983年和1984年赢得了弗吉尼亚州青少年锦标赛;1985年到1989年连续赢得弗吉尼亚州女子业余锦标赛。她在北加州大学时打大学联赛,1989赢得了全美第二梯队荣誉阵容。

  “我们很开心能让多娜来担此重任”,LPGA执行专员毕文斯表示,“她有非常宝贵的经验,对这项运动又很热心,能够使她的队员分享她在两次参加索尔海姆杯学到的经验,也能更切身传递精神。我对多娜的领导很有信心,相信她能促进青少年索尔海姆杯更好的发展。”

  作为美国队队长,多娜-安德鲁斯将面临由瑞典球员尼尔斯玛克(Catrin Nilsmark)率领的欧洲队挑战,尼尔斯玛克曾在2003年和2005年都担任了欧洲青少年队的队长,且在2003年赢得了胜利。

  今年,青少年索尔海姆杯将是第四届。前三届的战绩美国是2胜1负;美国队和欧洲队都是在主场获得了胜利。尽管历史很短暂,青少年索尔海姆杯对女子高尔夫的发展已经引起关注。现在LPGA上表现出色的新人摩根-普雷塞尔、布瑞坦妮-蓝恩以及露易丝-斯蒂赫尔(Louise Stahle)在转职业前都有参加索尔海姆青少年赛的经历。粉红少女保拉-克里默在青少年索尔海姆杯也有过4胜2平的骄人战绩,在这里得到的经验也帮助她2005年来到职业版索尔海姆杯上时,获得了3胜1平1负的好成绩。

  索尔海姆杯是一项享受声誉的队际比赛。创始人及冠名赞助商卡斯顿-首亨(Karsten Solheim)也是PING高尔夫球具的创始人。能参加有女子版“莱德杯”之称的索尔海姆杯,也是美国和欧洲女子球员的荣誉。在过去九届索尔海姆杯的比赛中,美国队的战绩是6胜3负,在主场从没失利过,1996年在威尔士,美国队取得了唯一一次客场胜利。2007年索尔海姆杯在瑞典阿尔姆斯坦德高尔夫俱乐部举行;2009年的索尔海姆被将回到美国Rich Harvest Farm球场举行。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