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霍姆斯夏威夷再度脱颖而出 高球神童不算好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的高尔夫神童形象定格于两岁时在迈克-道格拉斯秀上的推杆。对于米克尔森来说,那是父亲在后花园给他制造的果岭,让他可以充分发挥短杆的想象力。

  J.B.霍姆斯(J.B. Holmes)的高尔夫背景最好的诠释应该是肯塔基州泰勒县高中(Taylor County High School)的校队队员队服。

  “那是一件红色的外套,可是如果我把所有徽章都加上,外套会变成了灰色的。”J.B.霍姆斯星期五进入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角逐圈之后说,“十年的校队队员,我想这也会成为某一项纪录吧。”

  J.B.霍姆斯的话是正确的,他在高中校队里一呆十年。

  J.B.霍姆斯的初恋是垒球,但是当他参加第一场青少年比赛,赢得他所参加的前四场比赛时情况就改变了。他的爸爸接触高中教练,问自己的儿子是否可以参加高中校队。那个时候,J.B.霍姆斯刚刚读三年级。

  “当时校队里只有四、五名队员。”J.B.霍姆斯说,“他们说:‘如果他九洞可以打到50杆左右就能进。’因此我出去打了球,而且与教练打了一段。我进入了校队,技术更好了。”

  五年级的时候,J.B.霍姆斯已经是校队中最优秀的两名球员之一。读八年级的时候,他已经能将球击到300码了。读高二的时候,J.B.霍姆斯赢得了该州的锦标。信件和徽章如雪片般飞来。

  “第一年有些艰苦。一些人会对你百般挑剔,高中生并不大方。”J.B.霍姆斯说,“我三年级的时候就同高中生打球,因此我学会了不畏惧。当我读高中的时候,我就参加全州的锦标赛,因此我总是与年龄大过我的人打球,而我不断打败他们。

  “无论对手是谁,你都需要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比赛,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24岁的J.B.霍姆斯去年在凤凰城赢得了FBR公开赛,从而获得了毛伊岛的入场券。在那场比赛中他大秀神技,从263码之外用4号铁将球攻上15洞五杆洞果岭,从而顺利拿下老鹰球。J.B.霍姆斯一大早夺冠,而之后就默默无闻,以至于人们很快就把这个新人忘记了。

  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因为适合杂志封面的样子以及身材而引起人们的注意。可是哥伦比亚人却没有赢得一场比赛。年度最佳新人奖归入了伊梅尔曼名下,尽管他在海外已经打了六年的赛事。

  J.B.霍姆斯才是纯粹意义上的新人。

  他在肯塔基大学度过了四年时光,那个夏天进入了沃克杯。秋天的时候,他在资格学校考了头名

状元从而获得了参赛资格。当他还没有被美巡赛浸湿的时候,J.B.霍姆斯已经成为了冠军。

  接下来是人们更高的期望,这进一步暴露了他经验上的欠缺。他连着打了太多场比赛,自己独处的时间过多,对于要去比赛的场地一无所知。

  “我现在适应了。”J.B.霍姆斯说,“我理解运作的情况,我有更好的感觉了。”说J.B.霍姆斯学习很快是安全的。

  J.B.霍姆斯在肯塔基大学时是全美明星队成员,考虑到进入列克星敦校园(Lexington campus)后他就被诊断出阅读困难症,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读一年级的时候,J.B.霍姆斯的成绩一塌糊涂。他读两页书的时间别人可以读六页。他学习很努力,也知道考试的答案。可是考试只有50分钟时间,这个时间他一半的题目都还完成不了。

  J.B.霍姆斯说:“如果另外一部分的题目是靠猜,你的成绩好不到哪里去。”

  大学的体系适合他,他有充裕的时间完成考试。J.B.霍姆斯仍旧很努力,去读,去学习所有知识,但是苦功吓不倒他。

  “我想这帮助了我。”J.B.霍姆斯说,“阅读困难症,你看图的能力很强,你的形象思维能力不错。而在高尔夫中,你很多要靠形象思维。我经常能想象出好杆该怎么打。”

  J.B.霍姆斯随后的一课是学习如何打好美巡赛,不要把自己累倒了。

  美巡赛定义一名选手的新人赛季是他作为美巡赛成员打第十场比赛的那一年,这就是为什么伊梅尔曼2006年还有资格得奖的缘故。也是为什么托德-汉密尔顿39岁那一年还可以称为“新人”。

  可是甚至像艾里克-阿克斯利(Eric Axley)、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这样在纳信怀德巡回赛过了一、两年的选手,仍要去了解新球场,找到合适的住宿的地点。对于J.B.霍姆斯来说,这样的事情太繁重了,到年底的时候他的疲倦流露了出来。

  “我一大早打了太多比赛,到年底的时候,我已经精疲力竭。”J.B.霍姆斯说,“去年是我打球数量最多的一年。我以前一年打12、13场赛事,可是我去年打了27场赛事,六个月一直在打球。这与以前打两个月的赛事有很大的区别,那个时候每一次都有六个人与你一块去打球。我处理这样的情况并不像以前那么好。”

  在凤凰城夺取胜利之后,J.B.霍姆斯再也没有打入过前十名。快到年终的时候他病了,可是直到12月他才意识到。他患上了慢性的扁桃体炎,之后不得不摘除扁桃体。那个时候他体重也下降了,不过最近就慢慢长起来。

  J.B.霍姆斯不担心第二年的滑坡。“我才24岁。”J.B.霍姆斯说,“我想自己还有许多时间证明自己。我并不畏惧前程。”

  J.B.霍姆斯其实已经用他的一生证明了自己。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