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高尔夫不是冒险事业 麦肯兹希望摘得冠军赛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球员维尔-麦肯兹(Will MacKenzie)希望他对极限运动的热爱能够转化到高尔夫之中。

  32岁的维尔-麦肯兹来自北卡罗来纳州,他喜欢各种极限运动,包括皮艇、滑雪、攀岩等等。他的冒险故事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成了最卖座的新闻,许多记者都愿意倾听他年少时的那些珍奇异闻。

  可是在谈到高尔夫是不是一场冒险时,维尔-麦肯兹就有了一些不同的见解。

  “人们告诉我不要像球场之外那样去打高尔夫。”维尔-麦肯兹说,“但是我真的想改变这一点。我想我出去打比赛的时候太稳重了,万事都不想出错。我想我不是一个冒险的高尔夫球员。在打球上,没有什么可冒险的。每一杆都是不同的。我想从基础上锻炼起。

  “这一策略是奏效的,这也是我今天能处于这个位置的原因。可是我真的想释放一下自己,多获得一些乐趣。我以前或许过于照本宣科了。”

  维尔-麦肯兹青少年时期就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可是在高中的时候他就放弃了

高尔夫生活,把自己放逐到山野之间,去过那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维尔-麦肯兹觉得他对户外运动的热爱能帮助他在球场上的表现。

  “我的想象力是很好的,因为我必须想象如何通过皮艇顺流而下,又或者在滑雪时如何转弯。”维尔-麦肯兹说,“就像我要转过一定数量的弯一样,我在球场上也必须避开这个,避开那个,绕开一些障碍。

  “我想这里有一些冒险在里边。我有时候打高尔夫就像这样。而我目前正努力纠正这个问题。”

  维尔-麦肯兹去年赢得了里诺公开赛,为此他获得了34人阵容的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星期四他打得最妙的是第九洞,他从45码之外切球入洞拿下了一头老鹰。这帮助他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成为梅赛德斯锦标赛第一轮五名领先者之一。

  “在这里大部分时候,我的击球都很好,再加上我的推杆也不错。”维尔-麦肯兹说,“我想赢得本周这场比赛。我想本周的几率也不错。尽管每个人都是高尔夫方面的好手。

  “能够赢得这场比赛就太好了,因为你一开年就有一些钞票装入口袋中,而且可以以一个很好的方式展开联邦杯。”

  维尔-麦肯兹承认本周有一个好球童也是关键。他的球童已经在卡普鲁亚生活了五年时间。他是卡普鲁亚学习中心的一名教练。维尔-麦肯兹说:“我想他对球场很了解,对果岭很了解。”

  维尔-麦肯兹两年前才获得美巡赛参赛资格,而且一度丢掉参赛卡。他明显想抓住去年夺冠给他带来的一些参赛便利。他已经申请了西岸挥杆赛中除

墨西哥站的所有赛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