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梅赛德斯赛五人并列领先 辛格崔京周首轮挑起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32  新浪体育
梅赛德斯赛五人并列领先辛格崔京周首轮挑起大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四,韩国选手崔京周为美巡赛2007赛季开出了第一杆。这一杆同时标志着联邦杯的正式启动。当崔京周完成18洞比赛之后,他同样处于第一。

  第五洞到第九洞五个洞里拿到四只小鸟,崔京周在卡普鲁亚有风的天气下,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维杰-辛格、亚梅斯、维尔-麦肯兹(Will MacKenzie)、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等四位选手一道领先梅赛德斯锦标赛第一轮。

  36岁的崔京周通过翻译说:“谈到我的挥杆与推杆,我觉得一切都很好。”

  崔京周是通过去年

克莱斯勒锦标赛进入总奖金550万美元的梅赛德斯锦标赛阵容的。第一轮他与亚当-斯科特同组,早上第一组出发。今天韩国人总共拿下六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

  今天的信风是最大的干扰因素,不过住在德克萨斯州的崔京周就没觉得太烦心。“我住在德克萨斯,那里的风也够大的。因此大风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崔京周说,“在这种条件下打球,关键的问题是调试好你的身体姿势。

  “今天对于联邦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很高兴自己在第一轮就能打这么好。”

  崔京周保持着种植园球场的球场纪录62杆,低于标准杆11杆,那是他在2003年赛事中取得的。那一年,他落后埃尔斯取得了梅赛德斯锦标赛亚军。崔京周表示今天用3号木为联邦杯击出第一杆并没有感到多少压力。“我以平常的心态击出了第一杆,”崔京周说,“那就像我在其他比赛中击出的第一杆一样。”

  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四处都弥漫着联邦杯的气氛。当崔京周在最后一洞从25英尺之外将球切到果岭上3英尺,随即一推顺利地拿下小鸟球之后,他给一个

高尔夫球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把把小球放到了联邦杯的奖杯之中。到年终这个奖杯将颁发给联邦杯的首届冠军。其他的球员在完成比赛之后也按照这样将球储存到了奖杯之中,在他们心目中或许已经在向往拿到奖杯和1000万美元的那一时刻了。

  可是维杰-辛格就宁愿先拿到本周赛事的奖杯。

  斐济选手坚信自己已经找到了缺点,再也不想毛伊岛的另外一个机会从身边溜走了。“这里有太多关于联邦杯的讨论,我已经听得厌烦了。”维杰-辛格说,“真的,我很期待这一切。那将是一个好年份。可是这里还有其他比赛我们需要关注。我现在的目标是先赢得赛事再说。”

  维杰-辛格过去三年两度(2004年和2006年)败在艾波比手中拿到亚军,他的确需要这一个冠军来扭转颓势。维杰-辛格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七位,要知道他在2005年年初还是世界第一呢。

  不过他不得不耐心一些,特别是在这样一个有着大风的天气之下。在13洞,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面对153码的距离甚至不得不动用5号铁。史蒂芬-亚梅斯这是自2002年菊野英国公开赛星期六以来最猛烈的一次大风。那一年,老虎伍兹期待实现大满贯,可是那一轮打出81杆,他的希望就破灭了。

  大风是造成领先榜拥挤的重要原因。其实,拉夫三世也有希望进入领先组。16洞,他原本想打一个小右曲球,结果大风一刮,小右曲球变成了大右曲球,进入了杂草中消失了。这使得拉夫三世不得不重新再击一个球,还好他在那一洞以柏忌收杆。拉夫三世本轮以70杆,低于标准杆3杆收杆,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我很高兴能打出低于标准杆。”拉夫三世说,“像今天这样,我们可不是在度假。”

  卫冕冠军斯图尔森-艾波比争取四连冠,但是他的开局却很懒散。一只小鸟、一个柏忌,澳大利亚人最后10洞全以标准杆收杆结果打出73杆,平标准杆。

  星期四,只有12名选手破了标准杆。

  过去三年连续夺冠,斯图尔森-艾波比总共只领先维杰-辛格四杆。维杰-辛格在卡普鲁亚的表现一向不错,过去7次参赛,年年都打入了前十名。

  “高尔夫不亏欠你什么。”维杰-辛格谈到最近几次差一点夺冠时说,“如果你要那么去想,你就麻烦了。我在这里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你应该这样去看待这个问题。我期待着未来三天,看一看我究竟能打出怎样一个成绩。”

  维杰-辛格过去35场比赛只赢得了一场,可是他觉得自己在年底的时候已经开始找出挥杆的毛病了。他在休赛期矫正了这些毛病,今年准备在正确的方向上好好努力。

  “如果你的赛季已经结束了,而这个时候你才试图寻找自己的毛病,那么你就会遇到麻烦。” 维杰-辛格说,“我知道进展的情况,对于纠正来来说这很重要。”

  今天的情况对于一些人来说很糟糕。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打出了2007赛季第一个80杆。他之后不久,本-柯蒂斯打出了81杆。两人都位于最底端。艾里克-阿克斯利(Eric Axley)直到18洞才拿到今年第一只小鸟,他打出78杆。

  维杰-辛格同本-柯蒂斯一起出发,斐济人对他们说:“如果我知道是在这种天气下打比赛,我想我会放弃的。”

  最大的惊奇来自亚梅斯。由于背部疼痛,他错过了美巡赛的最后几个月。休赛期他回来参加了逐洞赛和WGC-世界杯。之后他到卡尔加里休假,没碰一下球杆。另外,他也没有太看重这场赛事。

  “今天关键的问题是保持耐心。”亚梅斯说,“我并不期待什么,我把希望放到最小。”

  首轮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