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英国人极其热爱高尔夫 约150万人每月都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4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头条

  年龄最长的美国总统福特去世

  一生钟爱高尔夫 多次参加美巡赛

  当地时间12月26日,美国前总统、高尔夫的忠实爱好者杰拉德·福特逝世,享年93岁。福特短暂的总统生涯被人们牢记主要是因为尼克松的辞职,福特总统本人终生热爱高尔夫运动,并经常参加鲍勃·霍普精英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

  “包括那些已经充分报道的事迹在内,福特总统为高尔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美巡赛专员芬臣在申明中说,“他还参加我们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他这样做,帮助更多的人认识美巡赛,并为我们赛事的慈善事业获得了更多善款。”

  福特总统在棕榈温泉地区(Palm Springs)有一处住所,自从1960年起,鲍勃·霍普精英赛就在该地举行,福特总统1977年第一次正式打该项比赛,并始终坚持。1995年,福特、老布什以及克林顿和美巡赛职业球员斯科特·霍奇组成了一支强劲的明星组合。克林顿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美巡赛的在任总统。

  “福特总统的参与在成立总统杯上显得非常重要。他所倡导的竞技精神和诚实信用为赛事奠定了基调。”芬臣补充说,“以他做出的所有贡献,以及他个人的美德修养,福特总统就是

高尔夫的一位卓越大使。我们感激他,我们怀念他。”

  除了鲍勃·霍普精英赛,福特还参加过许多其他美巡赛比赛,包括艾文拉利精英赛、本田精英赛、圣裘德精英赛,在那里他甚至打出过一杆进洞。福特与高尔夫传奇人物帕尔默还是很好的朋友。

  球员

  伍兹第四次荣膺美联社年度最佳

  大部分人还沉浸在新年的假日气氛中,美联社却没停下工作的脚步——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终于尘埃落定,泰格·伍兹击败了网球天王费德勒,第四次荣膺该项殊荣。

  伍兹的得分是260分,排在他后头的是圣地亚哥电光人队(美国职业橄榄球)的明星跑卫汤姆林森(230分),他以31次达阵创造了NFL的新纪录。而网球天王费德勒则是攥着110分在探花的位置上坐定,除了法网,他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中所向披靡。

  年末向来都是各大颁奖礼的扎堆期,从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到最美笑容男选手,再到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也许捧满奖杯奖状的双手已经有点酸麻,但伍兹还是相当高兴地接受了这一殊荣,31岁的伍兹此前已经在该项评选中三度称雄。而且四度当选让他平了由

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保持的纪录(2002年至2005年阿姆斯特朗在该奖项上完成了四连冠)。

  不过当他听闻费德勒也在此次的评选之列时,他还是不忘表示一下兄弟手足情:“我认为他在网球场上取得的成就比我在高尔夫中做到的要好得多。3年里,他只输了5场比赛,这是多么了不起啊!”92胜5负,12项冠军头衔,这是费德勒在2006年取下的惊人战绩。

  行业

  全国高协竞赛会议海南举行

  2007着力打造中国品牌赛事

  12月27日,2007年全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工作会议在海南康乐园召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首先就加强高尔夫运动发展问题作了重要讲话,他阐述了中高协2007年的竞赛工作发展规划及方针目标,并指出,推进高尔夫运动应该把重视各种竞赛活动与重视日常人才培养相结合,各级组织和球会应该准确定位和积极宣传高尔夫球运动,并在构建训练体系、提高竞技水平上努力,中高协也将积极构建竞赛体系,搭建发展平台。

  同时,张小宁还指出,2007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未来重要战略部署项目,承载着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重任,同时也是2007年中高协重点推介发展的项目。

  各地高协负责人也表示对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高度重视。各级部门将加强领导,关心支持俱乐部联赛的筹备和开展工作,将联赛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总体工作规划,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实现中国高尔夫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需要所有参与高尔夫球运动人士的共同努力。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2007年竞赛工作规划与发展纲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同时,“2007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的推广工作也成了本次会议的最重要议题。

  英国人极其热爱高尔夫

  约150万人每月都打球

  近日,一份对英格兰体育活跃分子的调查显示,高尔夫是英格兰受欢迎程度第二高的球类运动。

  这份调查结果表明,在英格兰,大约有150万人(1,457,347)每个月都打高尔夫。这让它成为该国受欢迎程度排名第7位的体育休闲活动。排在高尔夫之前的运动为:休闲性的散步、游泳、健身、休闲性的自行车、足球和慢跑。

  英格兰高尔夫主席比尔·布赖斯说:“十分高兴这份调查证实了我们对高尔夫长时间以来的支持,这些结果显示了高尔夫对国人的健康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不会躺在荣誉之上。英格兰高尔夫有责任将英格兰体育所资助的高尔夫全盘体育计划推广开来,进一步帮助它更好的发展。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