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联邦杯三个悬念未解 福瑞克斯科特策略各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对于新成立的联邦杯是如此急切,以至于在新年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就急匆匆地陈列展示了那一座新的奖杯。

  可是更现实的奖杯,至少从本周来说,就固定在卡普鲁亚种植园球场的进门处。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奖励总是丰厚的,包括赞助商提供的一辆豪华轿车,110万美元的支票和明年赛事的参赛资格。

  这些大家都已经充分了解了。

  可是关于联邦杯的其他事情就还是一个谜,尽管它同梅赛德斯锦标赛一样也在这个星期四正式揭幕。

  每一站比赛都拥有积分,一直到8月19日,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一周。当总决赛开始的时候,前144位选手的积分将进行重置,以避免有人领先的分数过多,比如像老虎伍兹这样威猛的选手。前三场总决赛,阵容逐步缩小,直到最后只有前30位选手能够进入巡回锦标赛。巡回锦标赛过后,总积分最高的选手将获得冠军奖金1000万美元。

  这只是一个缩略的版本。

  许多问题都还悬而未决,比如说球员在联邦杯期间参赛数目是否会增多。关于这个问题一点迹象都没有。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都没有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而亚当-斯科特则退出了下一周的索尼公开赛,以便能好好地休假。亚当-斯科特表示他的参赛数目不会超过一贯的18到19场。

  福瑞克参赛的频率会增加,特别是年末的时候他参赛的数目比他预想的还要频繁,主要是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卫冕加拿大公开赛。7月中旬,福瑞克将从苏格兰直接去加拿大,然后再去俄亥俄,俄克拉荷马。连续四周参赛之后,他会休息一周。接下来他将参加纽约、波士顿、芝加哥,然后是

亚特兰大的赛事,又是连续四周。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假设他打得好。福瑞克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二位,过去十年他的奖金榜排名没有跌出过前20位。只要他身体健康,这样的安排基本上就是铁板钉钉。

  “或许有一些我以前打的比赛,我今年不能去打了。”福瑞克说,“去年我打了24站比赛,加上莱德杯,这样一来我十个月零一周的时间打了25场赛事。我不可能在八个半月的时间打那么多比赛,那实在太拥挤了。”

  另外一个问题是联邦杯首届总冠军的重要性。

  美巡赛推出的一系列广告都征询了这个问题。虽然是来自球员的答案,这里仍有不少人关注那四个历史更久的赛事,也就是所谓的“四大满贯赛”。

  “联邦杯将是帽子上绚烂的羽毛。”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说,“可是我想世界上还没有一名

高尔夫球员不愿意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的。”

  更大的问题是有没有人真的注意赛季末那些充满戏剧化的总决赛。

  美巡赛推出联邦杯的主旨是挽救美式足球赛季的高尔夫。大满贯赛在八月结束,之后的十几场比赛都因为NFL和大学美式足球联赛而黯然无光。最后出现的是巡回锦标赛。本来美巡赛的构思是举办一场明星赛,可是随着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拒绝参赛,这场比赛的光彩也消失了。

  “赛季……自从美国PGA锦标赛结束之后就开始滑坡。”福瑞克说,“我想这样的情况再也不会出现了。美国PGA锦标赛是要结束的,可是好事情是这一系统并不是在两个月之后才启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将再度调动起来。每个人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后都还很兴奋。”

  可那是八月份的事情,现在只是元月份。34位参赛的选手都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无论这里有联邦杯,又或者没有。

  经常情况下,这意味着要打败斯图尔特-艾波比。

  斯图尔特-艾波比是梅赛德斯锦标赛三连冠得主,他力图在本周战平美巡赛纪录,与老虎伍兹一样连赢某场赛事四次。

  2004年,艾波比构筑了六杆优势,最终抵抗住维杰-辛格疯狂的追逐,以一杆优势夺冠。一年之后,澳大利亚人等着维杰-辛格、埃尔斯以及其他选手在最后几洞自我崩溃,再一次以一杆优势夺冠。去年,艾波比在最后一洞两次抓鸟,第二次是在延长赛中,他最终击败维杰-辛格第三次夺冠。

  “这个球场上没有什么典型的地方说明我应该打好。”艾波比说,“这个球场是一个山地球场——我成长的地方都不是山地球场。风,是的,我适应风。

百慕大草,我成长的地方可没有这个。我在这里就是感到舒服。我能够在这里打好。经常情况下,我来这里的时候都还打得不错。”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