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饕餮香港不愧美食之都 餐厅各具特色佳肴珍稀美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本刊记者 刘遥

  身处被誉为亚洲美食之都的香港,无论你想吃的是中国菜、亚洲菜、或是国际菜,准不会令你失望。而香港设计独特的餐厅、私房菜食府与喝下午茶的好去处,各具特色,有的拥有华丽的装潢,有的具备舒适的空间,有的时尚,有的怀旧,不论陈设如何,均提供上乘的佳肴美点或特色美食,集本建筑设计精粹,彰显香港饮食文化的至尊魅力,为寻访美食的您带来停不了的味蕾体验

  1、Felix餐厅 春光乍泄的秘密

  半岛顶楼的Felix餐厅,十多年来一直是香港时髦人士的进餐场所,长盛不衰。专门为Felix开设的电梯,把客人带到28楼。主厅饱览维多利亚海港美景,每一个餐椅套上,都印着一张脸,有当年餐厅建成时的经理Felix,有Philippe Starck满头乱发的胖脸,所有都是和半岛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和故事。主厅一头的蜗牛形对成螺旋楼梯,分割出四个空间,可以餐前小坐;The Crazy Box是极具太空感Disco关起门来,和外面互不干扰。“足印地面”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只要踩过的地方就会留下足印。主厅另一头的The Long Table是整个餐厅的焦点,两端,居然有两个楼梯,随意的搭上一张毯子,就变成了城中最In的时装秀T台。最奇妙的是这里的洗手间,女士们可以对着维多利亚海景梳妆,而男士们对着九龙的高楼大厦方便。男女洗手间用底部透明的磨砂玻璃分开,如果有男士进入洗手间,女士这边可以看到一双脚,然后又很快消失在朦胧中。透视而春光不泄的感觉,真的是很奇妙。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岛酒店

  电话:(+852)23153188

  2、Tribute餐厅 坐享加州美味

  Tribute的餐厅名如同门牌号一般被写在小小的牌子上,毫不起眼;未加修饰墙面淹没在两旁多姿多彩的朝街小卖部里。难怪客人把这里称为“Best Secret In Town”,即使是土生土长的中环居民,也很难找到。主人孙先生来自加州,原先是香港大学聘用的建筑设计师,却因为喜欢美食,把副业做成了专业,在2002年开了这家餐厅。他有感于法式和意式美食横行霸道,而地道的美国加州风味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可,就把餐厅定位在了加州美味的精髓——取材最新鲜的原料,追求食物本真味道。孙先生最想给客人带来的是在家中享用美味的感觉,他好像是厨艺最好的家人,用心地给家中其他人准备食物。唯恐家人腻味了单一菜式,每周绞尽脑汁地换菜。

  地址:中环Elgin街13号1楼和2楼。

  电话:(+852)21356645

  3、喜宴私房菜 私房菜馆偶像厨师

  喜宴的主人Jacky,1997年的时候还是个从事了19年广告的资深广告人员,突然就关了广告公司,把办公室变成了餐厅,而自己也脱下西服穿上围裙,拿起铲子,做起了大厨。他的“喜宴”成了香港的第一批私房菜馆。美食是Jacky的爱好,又喜欢旅行,借机尝遍了世界美食,他跃跃欲试,要把不同的亚洲美食文化结合在一起,重新演绎。比如用日本菜的材料来创作四川美食,将海胆和富士

苹果相结合,用泰国菜的做法代替清蒸来做石斑鱼,用黄油来制作汤圆的陷,等到汤圆煮开黄油融化,馥郁芳香的馅就流出来了……因为喜欢,不断钻研改良,乐在厨中。煮菜在Jacky的手下变成了“煮艺”,在某个私房菜网站的排名,喜宴成为香港第一。喜宴的场所,就是Jacky原来广告公司的办公室,五张最简单的大圆桌,是接待客人的极限了。喜宴一周供应5天,一天一顿,预订早就到了1个多月之后。

  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31-233号,恒威商业大厦3字楼

  电话:(+852)25756966

  4、Aqua 餐饮界的Mix&Match

饕餮香港不愧美食之都餐厅各具特色佳肴珍稀美味

  Aqua餐厅把最热情狂放的意大利民族,和最拘谨好礼的日本民族,巧妙的放到了一家餐厅。进入餐厅,向左走,是热烈的意大利风情,以Aqua Roma命名。丝绒和真皮质地的椅子,如走猫步的长地毯,低沉华贵的设计,是对意大利式低调华贵的致敬。向左走,叫做Aqua Tokyo,下沉的坐位,塌塌米的地板,配合着花岗岩的青石地面,一派深沉冷峻的日本风格。不管是意大利风格还是日本风格,这里的一切设计,都是为了欣赏巨大的落地倾斜玻璃外面的无边美景,桌椅从最靠近玻璃墙的外围层层升高,让看风景的人们互不干扰。至于美食,也是有两大菜系可以选择。由Giovanni Pugliano主厨的Aqua Roma提供新派意大利菜,Aqua Tokyo则抓住了日本菜的精华。Aqua Roma的调味小食,城中最脆最薄的比萨,还是手工制作的意大利面,所有的菜都掩饰不住意式的旖旎风情和华贵;而Aqua Tokyo所有的让人流口水的寿司和鱼生都是从东京有名的Tsukiji市场当日空运过来的。

  地址:香港尖沙咀北京道1号顶楼

  电话:(+852)34272288

  5、Hutong 高层四合院

饕餮香港不愧美食之都餐厅各具特色佳肴珍稀美味

  第一次见到胡同的人,都会无一例外的大吃一惊,摩天大楼的顶楼,被布置成了地地道道的北京四合院。电梯进去是个小中庭,像北方院子那样种了一棵树;满月形的拱门,轻纱摇摆。从天花板上的花纹,半人高的青砖,地上间隔的雕花方砖,再到所有的桌椅摆设,分明是把一个600平方米的四合院原封不动的搬到了香港!庭院里的树上挂起了象征节节高的红绳竹片,桌碗已经摆好,祖上传下的太师椅擦得甑亮,红红的节节灯笼高高挂起,紫色靠垫,紫纱飘飘,而铜把手的木门之后的私密房间,是留给最尊贵的客人。而主人平时珍爱的收藏,鸟笼,佛像……都被摆了出来。菜品是改良的北方口味,把时下最流行的川菜揉到了里面。辣子软腿蟹盛在木桶里。炸过泛着微黄的螃蟹淹没在鲜红的朝天椒里面,非常好看。胡同已经连续两年被Conde Nast Traveller评为全香港最好的餐厅。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北京道1号28楼

  电话:(+852)34288342

  6、Cafédeco 彼岸有风景

饕餮香港不愧美食之都餐厅各具特色佳肴珍稀美味

  在香港500多米高的太平山顶,cafédeco玻璃的幕墙,露天的餐桌,这里俯瞰到的港岛、九龙维多利亚港的景色,是全香港第一高度,完全是为情侣约会准备的。Cafédeco的菜品多而杂,从日式美式到本地食品无所不包。最著名的莫过于fusion日本菜法国鹅肝寿司手卷,加入了日本清酒,让鹅肝的肥腻感少了很多。以T骨牛排作为主菜是不错的选择,来自澳洲的牛柳,搭配了不同感觉的红酒,或浓烈,或果香甜美,不仅带出了牛肉的鲜嫩味道,而且口感多变而丰富。两道菜下来,即使没有美酒相佐,也可以醺醺然飘忽忽。

  地址:太平山山顶广场1及2楼

  电话:(+852)28495111

  7、Morton's of Chicago 一块牛排,两种滋味

  作为来自美国最成功的牛扒餐厅在香港的连锁店,Morton's的牛肉自有独到之处。最具创新的莫过于上等腰肉牛扒,居然以中间的骨头为分界,包含了两种不同的牛肉。在同一块牛扒上,可以尝到口感润滑的牛柳,还能尝到极为入味,浆汁浓郁的雪花肉。因为量大,店中的服务员会亲切的建议两人分食一份牛扒,从而可以再尝尝这里地道的澳洲珍宝龙虾尾,大如一元硬币的鲜露荀。很多细节之处,细看趣味昂然。比如牛扒刀,是采用木头的手柄,保留了原木的质地,而且在进餐的从头到尾,都是使用这把刀,甚至包括了涂黄油。而胡椒筒,居然比两瓶红酒迭起来还要高。

  地址:香港九龙弥敦道20号喜来登酒店4层

  电话:(+852)27322343

  8、Volar 不醉无归

饕餮香港不愧美食之都餐厅各具特色佳肴珍稀美味

  报纸的社交娱乐版上,香港明星名流的夜生活里面,总能看到熟悉的Volar字样,不管是生日派对,还是节日小聚,好像Volar有着不小的魔力能让人尽情放松。Volar也因此在兰桂坊的众多酒吧中脱颖而出。Volar实行会员制,每天晚上,都会有排队的人们,等着尽职的保安核对门口的名单,除非你的名字在门口的名单上才能进入。尤其是周末,大家耐心等待,红人明星也没有特权,只好乖乖排队。进入到里面,才知道魅力何在。400多平方米的空间,分成了风格迥异的两个空间。相对休闲的lounge,以大大小小的黑白色圆作为设计的元素,对比鲜明的黑白色,显得干净利落;特设的灯光可以根据音乐变换颜色;隔开的区域,珠帘低垂,几何的形状,十分打眼。Club区域的音乐环境更加专业,大大的投射屏幕,每晚都有不同的国际知名DJ到本地打碟,歌曲种类新鲜,从Hip Hop、Funky House,Breaks Electro等,每天晚上都有新花样,特别是周六在lounge和Club的Hip hop舞会,美酒和音乐在空气里面爆炸!

  地址:中环德己立街38-44号地库

  电话:(+852)28101272

  9、JIA Opia Boutique 回JIA的感觉真好

  这个“JIA”位于铜锣湾的一座15年的老旧居民楼,鬼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把它打造成了散发着家的温馨,深沉黄色调的柚木地板,配合纯白的帘子,构成了对外面的喧闹和疯狂的最好舒缓剂。最小的studio,空间不过30多平米,但是在纱帘的巧妙运用下,明确的分出了工作、休息和吃饭的区域,十足一个单身汉的会所。

  餐厅Opia的设计师是曾经为杨紫琼设计过房子的Andre Fu,通过不同颜色、不同质地的材料,灯光和线条的运用,给澳大利亚的大厨Ezard的热情、性感的澳大利亚自由风格的菜系提供了一个最为协调的背景。放大的鱼鳞做成的白色墙面,给进餐添了几分浪漫。在酒吧区域,5米长的大理石吧台,曲线形白色顶吧台后面延伸出来,对应着对面低调的紫色长皮椅和刻意做得很低的桌子,黑与白,高与低,充满了音乐般的节奏。

  地址:铜锣湾艾文街1-5号

  电话:(+852)31969000

  10、君悦JJ's 港版“迷失东京”朝圣

  香港君悦酒店餐厅JJ's餐厅是设计了拍摄《迷失东京》的东京柏悦酒店的美国建筑设计师John Morford先生的作品,来自美国的驻店乐队WJ and the Tonemasters还会在每晚现场演奏经典的R&B音乐。来自泰国的厨师带来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家庭风味菜。水疗中心静水沁园Plateau,6,000多平方米的面积是一大优势,全新的入住概念,护理之外还提供住宿的服务更让它脱颖而出。以空间开阔著称的静水沁园,有通向11楼的露天庭院,可以在树影婆娑间享用早餐,黄昏鸡尾酒。

  地址:香港湾仔港湾道1号

  电话:(+852)25881234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