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因制造或销售假高尔夫球具 上海数人被判有期徒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高尔夫球具制造商反假冒同盟(其成员包括考拉维夫高尔夫公司(CALLAWAY GOLF)、艾卡什奈公司(ACUSHNET COMPANY)、罗吉克里夫兰高尔夫有限公司(CLEVELAND GOLF)、泰勒梅德高尔夫公司(TAYLORMADE GOLF)、耐克国际有限公司(NIKE GOLF)、卡斯顿制造有限公司(KAESTEN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下称:美国高尔夫同盟)日前透露,2006年一年,上海区级法院已在三个不同的刑事案件中判处四名高尔夫球具售假者有期徒刑,刑期从半年至三年不等。

  美国

高尔夫同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呼吁和联络有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假冒高尔夫球具的制造及销售。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通过美国高尔夫同盟的不懈努力,中国执法机关成功地实施了数十起针对制假工厂和装配线以及售假零售点等的执法行动。多名非法从业者被依法逮捕,其中数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006年2月,上海欧凯高尔夫用品商店业主谢付平因其销售的球具标有假冒高尔夫同盟成员的注册

商标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判决犯销售假冒的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同年3月末,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两名被告有期徒刑:被告白虹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白因检举揭发另一被告陈辉被视为立功而被判处缓刑)。被告陈辉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2005年11月,白虹在运送74套假冒高尔夫球具时,被上海市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公安机关根据白的供述抓捕了另一犯罪嫌疑人陈辉并从陈的住处起获1344套假冒高尔夫球具,经鉴定该批球具价值人民币208,928元。

  同年10月,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判决假冒高尔夫球具营销商杨永胜犯销售假冒的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决1年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杨永胜,26岁,是上海地区主要的假冒高尔夫球具营销商之一。杨永胜在上海市工商局和公安局2006年3月组织的一次打假联合行动中被抓捕,执法人员从杨的库房共起获1755件高尔夫球杆及其他高尔夫球具半成品及附件,经有关部门评估价值人民币4,700,000。

  作为美国高尔夫同盟中国大陆地区执法行动的联络人,美国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卢思元律师评价道:“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此项判决重要之处在于判决基于杨永胜库存但未销售的假冒球具判定其的行为构成销售假冒的注册商标罪犯罪未遂。”同时,卢认为该法院判决和其依据非常令人鼓舞,“法院在逐步认可采用球具真品价格来评估假冒商品价值,这将使对制假者的刑事追诉变得较为容易。”他补充道:“我们相信这些法院判决,尤其是有期徒刑的刑罚,将会向球具制假者转递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即上海市的执法机构对侵犯

知识产权的行为决不手软。我们希望类似的司法实践将能够得到坚持并得到中国其他地区的效法。

  美国高尔夫同盟由世界顶尖的高尔夫球具制造商组成,其成员公司及所属品牌包括考拉维夫高尔夫公司(CALLAWAY GOLF)-旗下品牌包括:Callaway, Odeyssey, Top-Flite, Ben Hogan、艾卡什奈公司(ACUSHNET COMPANY)- 旗下品牌包括:Titlesit, Footjoy, Cobra Golf、罗吉克里夫兰高尔夫有限公司(CLEVELAND GOLF)- 旗下品牌包括Cleveland, Never Comprise、泰勒梅德高尔夫公司(TAYLORMADE GOLF)- 旗下品牌包括:Taylormade, Adidas Golf, Maxfli、耐克国际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包括NIKEGO、卡斯顿制造有限公司(PING)。(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