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古老别墅中的浪漫情怀 上海地中海餐厅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29  高尔夫星期三
古老别墅中的浪漫情怀上海地中海餐厅纪实



  地中海餐厅建于上海静安区一座古老的花园式别墅内,座落在武定西路上毗邻上海市三女中,这是一条充满着历史韵味,并与许多名人如宋氏姐妹、傅雷有着千丝万屡关系的老马路,著名的上海爱乐乐团也位于此。当一位意大利商人找到武定西路1317号的时候,她就象一位睡美人,是他们唤醒了这座老别墅的灵魂,赋予她优雅而美丽的新生。

  餐厅原本的建筑由三个楼面和两个错层连接在一起,在二楼的结合处还留有一个露天的天井,带有典型的地中海西班牙建筑风格的痕迹。餐厅的内部设计尤其重视细节,为了尽善尽美,装修期间曾先后换了三次设计师和室内装潢公司。餐厅装修采用新屋旧装的方法,以地中海经典怀旧风格为原则,选择大小不同的鹅卵石重新装饰别墅外墙,在色泽和材质上形成对比,凸现了一种历史建筑的沧桑感,让人仿若置身于某个欧洲古老城堡的院墙内。

  餐厅临街的整条路外墙经过市政府改造,恢复了老上海租界住宅区的欧式风雅景致。踏着青灰色的大理石地板步入餐厅大门,仿若置身世外桃源,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熙攘,或者形容这里是尘土飞扬的闹市中难得的一片净土更恰,清幽的庭院营造了一种宁静温婉、舒适安详的氛围。占地1000平米的花园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古老的水杉和雪松高耸入云直至天际,整个花园的空间也因此在纵深上得到了延展。庭院里的景观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移步换景,给人置身大自然的感觉。设计师更是独具匠心地在庭院的角落里增设了仿古喷水墙,潺潺的流水流淌在用鹅卵石铺设而成的小河道里,更给庭院平添了几分大自然的气息。宾客们沿着曲折蜿蜒的青砖小路徜徉,亦或躺在宽大的、款式各异的粗藤扶手椅上放松身心,呼吸空气中清新的花草香,尽情享受着地中海田园的芬芳。若是逢上雨天,还可以在烟雨濛濛中感受另一分别样的意境。

  花园的座位虽是散落在这些景色之中,却也不是随心所欲的,黑漆的铁艺圈椅和粗藤椅会配上舒适的麻制靠垫,显得与环境更为融合,整个庭院被四五米高的木栅栏围合起来,最初是为了防止干扰周围居民的生活,没想到后来的效果却更像是一座私家园林。

  地中海餐厅拥有多个设计风格各异的独立房间能满足不同品味的顾客的需要。与花园相邻的Veranda Toscana,独特的透明玻璃外墙能根据需要而设置开启和关合的区间,让花园的美景一览无余,宾客们能够一边享受绿树流水的惬意,一边品味

意大利的美酒佳肴。
别墅
的两个错层分别称作Valentino和Sardinia。给人金色浪漫感觉的Valentino房间带给宾客们无限梦幻、遐想的空间。而Sardinia房间则蔚蓝一片,让你犹如置身大海的怀抱,畅快而自由。两个房间的墙面由鱼鳞状专业技法粉刷而成,配合有着迷离光影的水晶灯具,丰富了装饰的细节。

  餐厅的天井区域Borgo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所,那里充满了浓郁的意大利风情,墙面上布满着盛开的花卉,抬头即是碧蓝的天空,映衬着橙色的围墙,微风佛过,仿佛坐在意大利街边的露天咖啡屋,自在而悠闲。别墅二楼的 Lounge是年轻人可以尽情享受、挥洒热情的场所,感受着音乐的快感,在音乐声中摇摆,一切是如此美好。

  在这个充满古老梦幻的建筑里,点燃一支雪茄,享受历史遗留的诱人芳香,品味地道独特的美酒和食物,在温柔的乐声中徜徉,欣赏完地中海餐厅的与众不同,还有个词你一定会脱口而出,那就是“四通八达”,地中海的各个区域似乎都是彼此独立,却又有着错综复杂的连接通道,空间的动线更因此显得活络而灵动。站在露天的阳台上眺望整个餐厅的风景,品尝醇香的咖啡、红茶,你不禁会感叹,这才是享受生活的真谛呀!

  地中海餐厅在烹饪上坚持使用最新鲜的原料调制最美味可口的佳肴,所有的肉类与海鲜都直接从原产地进口,保证其口感纯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