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2007年美巡赛猜想 一切改变是否有一个正面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员锦标赛在五月举行;高尔夫频道(TGC)与美巡赛结盟;奥克芒280码三杆洞的骇人可能性;塞弗-巴雷斯特罗斯重新竞争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

  这里有好几个原因说明为什么2007年高尔夫世界给我们带来如此多期望。当然这个赛季最大的期望还是美巡赛最新推出的联邦杯。当我们在谈论全新的、高调的联邦杯时,事实上,我们也在谈论2007年的那个勇敢的新世界。与过去几年所做出的承诺相比,它真的要勇敢很多。

  联邦杯是一个颠覆性很强的大概念,许多赛事都得到了极大的强调,然而同时另外一些赛事也被极大的淡化。到底最后它的效果会怎样成了2006年年底赛场之外的最大话题。

  “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说,“但是希望它能发挥出最好的效果。”

  奥格维具体所指的是2007年巡回锦标赛,那是联邦杯的最后一场赛事。在那场比赛上,联邦杯的总冠军将有分晓,他会获得10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最大的未知数是联邦杯长达一个赛季的特性,尽管美巡赛进行的排山倒海宣传攻势试图让球员和球迷知道这一系统的每一个细微差别。

  现在一些球员对于这一切还感到困惑,主要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摸到联邦杯的品位、气味、感觉和样子。美巡赛相信赛季一旦开始,比赛数目日积月累下来,这样的情况就会发生改变。

  是的,肯定有一部分球员会因为

总决赛的奖金以延期支付的方式进行而感到不满,不过媒体更为关注的事实还是:这里是否真的有一种东西能替代或者对抗四大满贯赛的重要性。对于那些顶级球员来说四大满贯赛始终是他们的终极目标,也是他们制订全年赛程的主要依据。

  “我不是在找茬。”卡普雷斯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谈到联邦杯的时候说,“我想说的是我还没有认真审视过这个问题。以100万美元打赌,我真的不能说出哪些赛事在联邦杯内。”

  有消息源说美巡赛专员是在得到了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的首肯情况下才与联邦快递合作,并最终展示出新赛季的蓝图的。

  可是老虎伍兹就承认他对新的系统并没有那么确定。而更多的球员对于联邦杯即将结束时要连续打六周赛事感到紧张。

  “如果老虎愿意连打六周赛事,我们的收视率获得提升,那么这一切就是值得的。”迪玛科说,“这个行业里的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面包是怎样上黄油的。都是老虎伍兹的功劳。正是他让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当他要参加一个赛事的时候,该比赛的收视率就获得提升,而出来看球赛的人明显也多了起来。”

  由于个人的原因,米克尔森已经沉默了好几个月。他选择早早关闭比赛的大门,多花时间在家人身上。

  理性的声音来自拉夫三世,他是美巡赛规则委员会中一个影响力很强的成员。拉夫三世在构筑联邦杯上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表示数学模式在测试的时候,部分难题是他必须尽量保密。

  “每个人都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赶上我们所追求的两年目标。”拉夫三世说,“大约一年半的时间,我们都要保持沉默。”

  可是细节仍泄露了出来。现在的问题是一些枝节相互之间不匹配。“我想人们因为它而感到困惑。”拉夫三世坚持说最后的产品一定是有价值的。

  “最终它会创造一个全新,一个完全不同的东西来。”拉夫三世说,“希望我们到年底的时候能比在年初的时候所面对的局面更好。”

  今年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都拒绝参加巡回锦标赛。1000万美元,尽管是延期支付,就引起了他们的关注。未来几年内,老虎伍兹注定要成为体育界第一个身家超10亿美元的体育运动员。很显然,他对金钱的欲望没有其他人那么强烈。但是老虎伍兹知道芬臣精彩策划的这一步对于美巡赛整体的健康是多么重要。

  拉夫三世说:“我从球员和赛事主办方那里听到的都是正面的东西。”

  很显然,这对于现阶段的美巡赛是最好不过的一条消息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