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2007年度美巡赛猜想 美国的新一波浪潮何时涌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秋天,在通往爱尔兰的道路上一件不是那么愉快的事情发生了。

  不,不是欧洲队在莱德杯上给予美国队的狠命一击让人不愉快。那次大灾难是如此疯狂,看上去很有趣。不信,问一问伍斯南。

  让人不舒服的部分是刺目的灯光照射出美国人才的凋敝,能够效力美国队的青年是那么稀少。

  尽管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拥有四名新人,可是这四位选手的平均年龄却是31岁。美国队的队伍中没有一名选手为二十出头。

  2006年,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名列21位,他是二十岁出头的美国小伙中名次最高的一位。问题由此而生:美国到底是在经历一个阶段性的调整,又或者这是一个警告的信号。

  这个问题看你要问谁。福瑞克看上去就不那么担心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循环的问题。这与两年前是同样一个故事,都是年轻人的事情。每几年起来,我们好象都会遇到年轻人的问题。一时间有五名年轻选手涌现出来,分别赢得了一场赛事。突然间,老虎和菲尔响起了警报,因为这些选手在未来三年内会越战越勇。故事都是以这样的模式发展的。”福瑞克说,“可是两年后,突然之间三十岁以下的选手没有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世界快走向尽头了。我认为没有必要对这样的事情感到太过焦心,也没有必要为之过于兴奋,因为事情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糟糕,也不像看上去那么良好。我们应该坐下来,放轻松,从整个大局来认识这个问题。我想美国还是有一批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的。”

  好选手也许是有的,谈到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嘛?福瑞克先生,还没有那么快。正如他所提到的,无须否认在世界排名前50位中,只有一个美国年轻人:卢卡斯-格罗乌尔。接下来,我们要到世界排名69位才能找到另外一个二十岁出头的美国小伙: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

  虽然老虎伍兹在他二十岁出头的时候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可是他并不能定义整个美国的年轻一代。事实上,老虎伍兹总是导致人们进行没有必要的对比。可是回顾以前,年轻选手在开始职业生涯时取得好战绩真的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汤姆-沃森(Tom Watson)、库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本-克瑞肖(Ben Crenshaw)等选手在26岁生日之前都已经拿到了好几个冠军。然而今天只有本-柯蒂斯和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在他们二十多岁时冠军超过一个。这两位选手加起来并不能与国际明星奥格维、加西亚、卢克-唐纳德、伊梅尔曼和保罗-卡西相抗衡。

  关于海外选手为什么在二十多岁的时候赢得的冠军多过美国选手,这里有许多理论存在着。

  “我认为两者最重要的区别是旅行。”

高尔夫频道和CBS球评彼德-奥特修斯(Peter Oosterhuis)说,“国际球员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周游世界以寻求比赛的机会。他们年龄很小就转为了职业球员,并且在世界各地去旅行。这或许很早就让他们坚强起来。”

  “这里也有奖金的因素。”彼德-奥特修斯补充说,“今天的美巡赛有如此多的奖金可分,以至于球员的欲望减小了。当你可以拿到这么多钱时,你真的需要一个崇高的理想才能保持竞争性。除了发财之外,你还需要一颗上进心。”

  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在赛季快结束的时候夺取了一个冠军,而他另外还拿到了四个前十名。这意味着他拿到了一大笔钱。当老虎伍兹1996年进入美巡赛时,其总奖金额为7070万美元,现在这个数字达到了惊人的2.6亿美元。

  既然有这么多现金在摆在桌面上等待分配,那些老的明星决心重整他们的训练计划,以保持竞技状态也就不奇怪了。再加上在高尔夫中,经验是球包中最重要的一支球杆。而这正是二十多岁小伙子所不具备的。

  可是至少这里存在着希望,而它很有可能以蛮力的形式出现。巴巴-沃特生(Bubba Watson)、J.B.霍姆斯(J.B. Holmes)、卢卡斯-格罗乌尔和特洛伊-马特森都是这样的情况。过去一个赛季他们的奖金都超过了100万美元,而所有人的发球距离都非常惊人。巴巴-沃特生和J.B.霍姆斯尤其如此,他们在美巡赛的平均发球距离上排名第一和第二位。

  J.B.霍姆斯在肯塔基大学的时候曾四次全美明星队(All-American),2005年在资格学校考试中获得了头名

状元。新人赛季,他又在FBR公开赛上秋风扫落叶,取得了七杆胜利。他的发球距离同样让他成为美巡赛的第一把射鹰好手。

  J.B.霍姆斯并不回避自己的力量究竟是如何出色。“许多人都喜欢看球员击出非常远的距离。巴巴-沃特生击球的距离非常远,约翰-达利、老虎伍兹也是。每个人都爱看球员击出遥远的距离,因为大多数球迷不能做到这一点。”J.B.霍姆斯说,“大多数打球的球迷朋友或许能够拿下30英尺的推杆,以及做到别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是可以做到的。然而他们却不能击出340码或者350码的距离。”

  以巴巴-沃特生为例,他的平均发球距离为319.6码。作为纳信怀德巡回赛的毕业生,巴巴-沃特生开始2006赛季的时候也非常强,在索尼公开赛上拿到了并列第四名,在

克莱斯勒图森精英赛上获得了第三名。尽管他的开球准确性在底部,本赛季他却享有100洞无柏忌的记录。

  上述提到的卢卡斯-格罗乌尔在大学时代也充满了传奇。在美巡赛的这三年,他每一年都在稳步前进。2005年,卢卡斯-格罗乌尔因为在最后一洞拿下100码的沙坑杆,从而赢得船井精英赛,因此一战成名。今年卢卡斯-格罗乌尔虽然没有取胜,但是在拿到8个前十名的情况下,27岁的他就在美巡赛上排名21位。

  最后一名年轻人是特洛伊-马特森。他或许是这四人小组中最不知名的一个。可是或许明年开始的时候他却是最火暴的一个。2005年,特洛伊-马特森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创造了冠军纪录,而今年这个佐治亚理工大学的明星一开始时一直处于沉沦,直到年底的时候才突然迸发,在南方农场局精英赛和克莱斯勒格林斯博罗精英赛上连续两次杀入前十名。

  突然对于自己配备的技术充满了自信,特洛伊-马特森接下来打破了厄运,赢得美巡赛首场胜利:拉斯维加斯公开赛。随后一周在船井精英赛上拿到第二名,再加上克莱斯勒锦标赛上又一次获得前十名,特洛伊-马特森最终在奖金榜上排名第36位。

  可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们能够继续努力,最终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呢?又或者有人进入莱德杯或者总统杯阵容呢?再或者有人能像西恩-奥海尔和赖安-摩尔那样迅速接近顶峰呢?这些问题只能留待未来一两年,在球道上解决了。希望,为了美国的原因,这些选手能够早日出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