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刘傲:合作、竞争还是独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28  新浪体育

  我国改革开放了二十多年以来,经济实现了腾飞,高尔夫产业也随之迅速崛起,可在蓬勃发展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行业内部诸多管理体制上的不足,为此我们必须学会与时具进,能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改革陈旧的管理体制,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否则只会被日新月异的发展潮流所淘汰 。

  要想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增加公司的效益,首先就要创建一支高效合作的团队组织,团队成员通过集中接受严格的培训,使之在知识、技能、态度上都有所改观,团队成员之间能共同朝着一个目标为之奋斗,努力形成一种和谐、彼此信赖、资源共享的高效率工作群体。

  竞争如果是良性的,也是团队合作的一种表现形式。大家在团队遇到问题时各述己见,确实是为了球会的长久发展而辩论争执,争论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共同找出一种最为妥当的解决办法,并且在争论过后不会因为观点上的不同而彼此记恨,才是真正的信息资源共享,才是真正的良性竞争。可目前很多球会的大环境是员工们为了追求个人的晋升而不断和周围同事进行比较衡量,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上属心目中比其他人更有价值。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同事之间彼此打压、关系恶化、信息不交流等坏习惯,如果没有团队的配合,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如此恶性竞争的球会在与其他业内同行对比时也必然是没有

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

  换言之,一个球会员工平日素不往来、相互漠不关心,自己做自己的事,只谋求个人的利益和发展,那这个球会也是没有凝聚力的,一旦企业出现低谷或危机时,员工们必然是四分五裂独自出走的,那么,这种球会也是不能长久生存下去的。

  如何领导管理好一个球会,取决于能否创建出一支高效率、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团队,身为球会决策者的您究竟该为下属营造出什么样的工作环境?是让部下们相互合作、彼此竞争还是独立发展,就全在您的选择了。

  刘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