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华夏葡园高尔夫差点巡回赛 > 正文
华夏葡园B区干红高尔夫差点总决赛中信绿色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4:20 新浪体育
华夏葡园B区干红高尔夫差点总决赛中信绿色举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深圳是中国高尔夫赛事发展中起步最早的地区,不仅是举办高尔夫赛事最多的地区,也是赛事公司最多的地区,深圳各大球会常年赛事不断,二十年的高尔夫运动发展历史加上不断兴起的高尔夫赛事,也是深圳高尔夫球员的竞技水平处于全国前列的主要原因。

  在2006年行将结束的时候,一年一度作为压台戏、深圳最后一次高水平的业余赛事—
—“高尔夫球差点总决赛暨深圳高尔夫球业余排名赛”于12月28~29日在中信绿色高尔夫球会拉开序幕。

  比赛分为28号的

预选赛和29号的总决赛。第一天的预选赛将从140名业余选手中选取总杆前10名,净杆前6名参加29号的总决赛。第二天的总决赛将由预选赛的优胜者16名以及由“2006
高尔夫
球差点巡回赛”年度巡回赛各分站赛的精英球手共同角逐深圳的业余排名榜。

  “高尔夫球差点总决赛暨深圳高尔夫球业余排名赛”是由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泰威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传统赛事,将是对深圳一年以来深圳的业余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大集中、大比拼,同时也会反映出深圳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打球水平。

  众多商家看好高尔夫球运动

  高尔夫运动作为一项高尚的体育休闲运动。在中国高尔夫经过20年的发展也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并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趋势。随着媒体越来越多的关注,人们逐渐认识和了解了这项阳光、自然、绅士的运动,现在高尔夫球爱好者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人群。高尔夫球赛事也越来越受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因此赞助高尔夫比赛也成为了企业的一个新兴载体。本次高尔夫球比赛吸引了华夏葡园B区干红

葡萄酒、深圳市聚成资讯集团、深圳市京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深圳航空公司、深圳市深业医药有限公司、荷兰银行万象城支行、深圳市嘉丰商贸有限公司、盈儿特艺养生馆、A99高尔夫球包等众多商家的参与。

  28号预选赛

  深圳是高球的天堂,秋天的深圳更是打球的黄金季节,和煦的阳光、绿色球会的湖光山色,为这些高尔夫爱好者营造了一个“沉迷”的借口。

  经过激烈的角逐,28号的预选赛,最终预选出总杆前十、净杆前六共计19名球手,参加29号的总决赛;

  净杆前六:符祥群、孙义翠、周飞、吴发安、黄映峰、谢震球;

  总杆排名前十名(含并列):黄友谊、邹团英、符祥群、朱虎山、阮伟文、傅明 、范安海、金永日、王锦波、黎锐文、向成 、吴发安、谢楚安;

  29号总决赛

  29号总决赛,一场龙争虎斗在深圳中信绿色高尔夫球场一触即发,上午从10点开始球手、嘉宾、媒体朋友们都早早的来到球会签到,上午11:20分,140余名参赛选手、嘉宾组球手都已经整装待发,在绿色高尔夫球会A场1号洞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球仪式,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名誉主席于振武上将、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景纯、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王平女士为比赛开出了彩球预祝比赛圆满成功,有二十多家高尔夫以及社会媒体和300多名嘉宾朋友、球手共同见证了这一深圳业余高尔夫盛况。

  11:30比赛准时开始,比赛在中信绿色高尔夫球会B、C两个球场进行,18洞同时开球,发球台为男子黑T、女子白T(为深圳业余高尔夫球比赛有史以来难度最大的发球台)。

  比赛一开始就体现了决赛的紧张气氛,差点赛严格按照规则打球是有口皆碑的球员们也随时随地的按照规则处理各项临场情况,坚持推球入洞、坚持原状态打球、抛球、补球一律中归中矩。

  经过近5个小时的竞争,虽然冠军毫无疑问的由预选赛的第一名、曾经代表中国参加马来西亚国际业余公开赛的黄友谊以两天(78,77)155杆夺得, 28日预选的总杆第二名符祥群由于出师不利,第一洞开球就强噎了一个double boggy,第二洞又开球不利,只能接受罚杆宣布为不可打之球,最终在总杆排名上名落孙山。反而第一天并列第十名的谢楚安发挥出色,第二天以82杆的成绩,两天总成绩163杆获得总杆第二名,因而大家猜想的格局被谢楚安改写,第三名由邹团英(78,85)163获得,净杆前六为:符祥群、孙义翠、周飞、吴发安、黄映峰、谢震球。

  华厦葡园B区干红差点巡回赛总决赛得奖者名单

  总杆:

  1.黄友谊(78,77)155

  2.谢楚安(81,82)163

  3.邹团英(78,85)163

  净杆:

  1.符祥群

  2.孙义翠

  3.周飞

  4.吴发安

  5.黄映峰

  6.谢震球

  最远距离奖:王道明

  最近距离奖:王先平

  29号嘉宾组得奖者名单

  总杆:

  1.孙克雄

  2.吴永升

  3.王宝贵

  净杆

  1.王宝贵

  2.赖华锦

  3.张万林

  最远距离奖:孙克雄

  最近距离奖:赖华锦

  (文:郭锦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