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老虎伍兹球包里的秘密 耐克装备之外还有唯一另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9:52 高尔夫星期三
老虎伍兹球包里的秘密耐克装备之外还有唯一另类



  文 / 图 高尔夫星期三

  今年老虎的状态异常出色,在度过了父亲过世那段艰难时期后,他一举拿下之后8个赛事中的6个冠军,其中还包括两个大满贯的冠军,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老虎的球包里究竟有那些宝贝。

  老虎在业余球手时代和职业生涯初期一直钟情于975D Titleist球杆,但随后财大气粗的耐克签下了当时如日中天的老虎,进而打入高尔夫球具市场,因为签约耐克,老虎伍兹几乎清一色地用了耐克的所有装备。

  在

高尔夫球界,许多球员签下了丰厚的球杆代言合同,结果却受到该球杆的牵制,打不好球。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2000年,耐克才把自己的球杆交到老虎的手中。Nike Tour Accuracy小球也是如此。那一年,老虎在别克邀请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接下来,开创了宏伟的一年。2002年,老虎第一次使用耐克发球杆,那是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在美国运通锦标赛上,老虎将铁杆放入了球包中,结果他赢得了那场比赛。自此,老虎一步步将耐克的所有球杆放入口袋中,包括56度和60度的挖起杆。

老虎伍兹球包里的秘密耐克装备之外还有唯一另类

  2005年的巡回锦标赛之前,老虎将耐克Ignite 460cc发球杆放入了球包中。此杆是耐克公司的去年初的新品。耐克公司先前推出了杆头容积为410 CC的Ignite木杆,今年他们将容积扩大到了极致,达到了460CC。超大的杆头,增大了杆头的甜蜜点,提高的容错率。伍兹曾经评价说:“它的杆头容积大,容错性好,击球偏离中心时也能获得更大的码数。”此款球杆有四中杆头角度可选择,老虎伍兹用了最小8.5度。

老虎伍兹球包里的秘密耐克装备之外还有唯一另类

  伍兹球包里面唯一的另类是推杆,为Scotty Cameron by Titleist Teryllium Newport。Titleist Teryllium Newport用柔软的303不锈钢钢坯和精确的机械车磨而成,它有着独特的击球声响,稳健的感觉和更为耐用。这款推杆因为亮丽的银色,柔亮的抛光,独特的杆底图案和倍受欢迎的Studio Design握柄而显得格外出色。老虎伍兹钟爱这支推杆,1998年获得尊尼霍茄精英赛冠军就是使用这款推杆,一直延续到今天。

  1号木杆:Nike Ignite 460cc 8.5o

  3号木杆:Nike Ignite T-60 15o

  P杆:Nike Tour Forged Blades

  S杆:Nike Pro Combo 56o

  L杆:Nike Flatback TW 60o

  推杆:Scotty Cameron by Titleist Studio Stainless Newport 2

  球:Nike One Platinum Prototype T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