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18杆精品一定乾坤(下) 宫里优作一轮两度打ACE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气冲霄汉(凯文-斯坦德勒)

  背景:尊尼获加精英赛,最后一轮,18洞五杆洞,第二杆

  详情:作为欧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和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尊尼获加精英赛(Johnnie Walker Classic)传统上是美巡赛之外的一个大赛 ,有众多高手参赛。当进入那一周
的时候,没有多少人把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放在眼里,搁在心头。可是那一周海象的儿子就打 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四轮球。最后一洞,小海象从220码之外用3号铁将球击到洞杯边几英寸,这帮助他堵住了冠军大门。他在那一洞拿下老鹰 之后取得了胜利。

  凯文-斯坦德勒语录:“我不知道那一洞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那一定是我整周以来打出的最好一杆……我还能打出一个更好的距离,更完美的 杆数吗?”

  (11)双管齐下(宫里优作)

  背景:里诺公开赛,第二轮,第七洞三杆洞,第十二洞三杆洞,第一杆

  详情:在参加里诺公开赛之前,宫里优作(Yusaku Miyazato)仅仅因为他是LPGA小魔女宫里蓝的哥哥而闻名。可是在里诺公开赛之中,宫里优 作就气冲斗牛,向妹妹的盛名发起了挑战。日本选手在六洞中拿到了两个一杆进洞,第一次在美巡赛历史上单轮打出两个一杆进洞。神奇的一 幕并没有被电视镜头捕捉下来,可是它本身已经光芒四射了。再加上赛后宫里优作如下的一番话,这一盛举更让人难忘。

  宫里优作语录:“痛饮啤酒,开一个大派对。”

  (12)一箭双雕(丹尼-林基)

  背景: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劳尔斯球场俱乐部锦标赛,第一轮和第二轮,第六洞三杆洞,第一杆

  详情:每一年都有许多你不敢相信的一杆进洞故事,但是2006年你最不敢相信的应该是丹尼-林基(Danny Leake)的故事。丹尼-林基是一个53 岁,差点为14的业余球员。当时他参加的是自己俱乐部的锦标赛。赛事的第一轮,丹尼-林基从174码之外用5号铁将球直接击入洞杯之中。真不 赖!第二天,同一个洞,同一支球杆,丹尼-林基再一次打出一杆进洞。

  丹尼-林基语录:“我总是期待着一杆进洞,可是我在比赛之中与其他选手相比真不算一个好手。这就是令事情疯狂的部分。我余生可能再也打 不出一杆进洞了,但是有了这个我绝不会遗憾了。”

  (13)长驱直入(埃尔斯)

  背景:

克莱斯勒锦标赛,最后一轮,第14洞五杆洞,第二杆

  背景:当电视转播一个职业球员从地面上击一号木时,美巡赛的主播或许应该插播一个画面:“警告,不要在家中这样做!”当然你的名字如 果叫“恩尼-埃尔斯”,这就不算一种糟糕的选择。在因斯布鲁克,南非人用一号木从280码之外攻果岭。结果小球落到了果岭的前方,最终滚 到了3英尺之内。那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下午。埃尔斯凭借自己的胆识和技艺最终杀入奖金榜前30位,获得了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

  埃尔斯语录:“我是这里最开心的一个人。通常情况下,我处于那种境地时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这是艰难的一周。”

  (14)

泰山压顶(老虎伍兹)

  背景:WGC-世界比洞赛,第一轮,第六洞四杆洞,第一杆

  详情:一天之前,第一轮的对手亚梅斯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特别是按照他击球的方式。”老虎伍兹在328码第一洞的发球越过树丛,进 入了果岭前方的瓶颈处。老虎伍兹拿下了一只小鸟,接下来又拿下了六只,以尽可能少的洞数干掉了亚梅斯。当然比分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老虎伍兹语录:“赢9洞剩8洞。”

  (15)拔山扛鼎(J.B.霍姆斯)

  背景:FBR公开赛,最后一轮,第15洞五杆洞,第二杆

  详情:未来就在当下。过去一个赛季,新人炮手就如井喷。J.B.霍姆斯(J.B. Holmes)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在FBR公开赛上,肯塔基大学的产 品大发神威,用4号铁击出了257码的距离。没有搞错,是4号铁。正如J.B.霍姆斯提升的一样:“前方只有230码,小球飞了大约253码的样子。 ”这一杆为他赢得了一只老鹰。最终,美巡赛新人在第四次参赛的情况下上夺取了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霍姆斯语录:“我瞄准了它,我给它煽风点火。它攻到了那里,滚到了那里,随后我拿下了伟大的一推。”

  (16)扭转乾坤(埃丝特-崔)

  背景:AJGA Polo青少年精英赛,第二轮选拔(第一个加洞),第一洞四杆洞,第三杆

  详情:刚刚成为2006年年度最佳青少年球员不久,埃丝特-崔(Esther Choe)发现她再度进入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区域。五名选手在延长赛中 争夺两个席位,埃丝特-崔有可能连续第二年错过这一赛事的比洞赛部分。从果岭右边的长草中击第三杆,埃丝特-崔将球劈上果岭,并看着它 一点点地滚入洞中。她获得了一只小鸟,也进入了比洞赛。你知道吗?作为31号种子,埃丝特-崔最终战胜五位顶级选手赢得了那个比赛的冠军 。

  埃丝特-崔语录:“那是一个艰难的一切一推。如果一切一推能拿下标准杆,我已经很高兴了。能够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我想都没有想过。”

  (17)虎口拔牙(伊梅尔曼)

  背景:西部公开赛,最后一轮,第18洞四杆洞,第三杆

  详情:多年以来,许多赛事的领先者当知道老虎伍兹在身旁徘徊时都难免心惊胆寒。出于这个原因,你可以谅解伊梅尔曼在齿轮山崩溃。刚拿 到两个亚军,美巡赛新人面对最后一洞果岭32英尺推杆的时候,领先一杆。三推会保证他与老虎伍兹打延长赛的机会,可是南非人甚至没有出 现第二推。他拿下小鸟获得了胜利。

  伊梅尔曼语录:“在这样一个时刻,你必须反躬自问:‘既然我选择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把时间全部都投入进去。因此当我有机会夺取冠军 的时候我不感到享受,那么我还不如回去读书,或者干别的什么事情。”

  (18)请君入瓮(纳塔利-古比尔斯)

  背景:练习轮

  详情:制胜性的推杆,又或者是一杆进洞?都不是!纳塔利-古比尔斯(Natalie Gulbis)击出的这一杆也是全年最惊人的。我们可以详细解释 ,但是那就丧失了乐趣。我们只要用眼睛去观察那快而清脆的一击,并且留心倾听那低沉的哀号声。

  古比尔斯语录:“如果我击中了他我出五美元?……他可真是一个好球童。55码?……真是一个好数字。”

  ——全文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