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伍兹对自己最大一宗善事欣慰 孩子感谢信很窝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59 新浪体育
伍兹对自己最大一宗善事欣慰孩子感谢信很窝心



  新浪体育讯 认定老虎伍兹学习中心是自己最主要的慈善事业,世界第一不懈地努力着。当这一项事业有所收获时,他感到十分欣慰。

  根据老虎伍兹的表述,他的学习中心第一年将让5000个孩子受益,而今年开始受益的孩子要达到8000个。“我们与Target的启动计划在全国已经有470万名孩子参与。”老虎伍兹说,“我们做了一些很有益的事情。”

  老虎伍兹认为近年来美国新增了不少高尔夫赛事观众,无论是电视观众,还是现场观众,可是新增的高尔夫人口并不多。人们不打球的原因很多,费用高是其中一项。而老虎伍兹学习中心的设立正是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希望能提供给那些物质匮乏的孩子参与的机会。

  老虎伍兹与Target合作举办了世界挑战赛,这一赛事的收益将全部捐献给老虎伍兹基金,用于慈善事业。老虎伍兹三次夺取世界挑战赛冠军,他三次都把第一名的奖金捐献了出来。今年他捐献的冠军奖金为135万美元。

  在世界挑战赛上,老虎伍兹学习中心的孩子也来到了舍伍德乡村俱乐部,这让世界第一感到很兴奋。“他们都来了。我能从其中认出一些熟悉的面孔。”老虎伍兹说,“我能听到他们的吵闹声,真的很有趣。

  “一些孩子曾经步入歧途,可是他们已经浪子回头。现在一些人已经开始要读大学,这在以前他们是连想也想不到的事情。

  “能够对一个人的人生起到正面的作用真是太好了。希望我的规模能扩大一些,并不仅限于加州南部。”

  老虎伍兹认为搞这个学习中心让他最窝心的事情是收到孩子们的各种感谢信件。“从那些信件中,你会体会到我们能够营造出这样一个氛围是多么幸运。”老虎伍兹说,“当你进入那种氛围中,你会发现孩子们首先感到很安全,对学习充满了兴趣,很愿意上课。我们当然知道这里有一些学生以前并不喜欢上课。

  “这些孩子的动力都被激发起来,要好好学习,因为我们给他们传授的东西是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这些知识在普通的课堂上是没有的。比如说,我们会传授给孩子该如何去学习,该如何开放自己的潜力,该如何成为一个领袖人物。最重要的是,当我们学习到了这些东西,该如何应用到工作环境之中。

  “其实这里不只是

高尔夫。我们试图开拓他们的视野,让他们见到不同的人生道路。当他们开始睁开眼睛时,他们可以见到更能发挥出他们潜力的其他途径,其他机会。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将获得启迪。”

  关于高尔夫的部分,老虎伍兹在指点孩子时其实有很大的问题。毕竟这里有太多人,老虎伍兹不可能一一指点。要是他一一指点的话,这些人只能学到一些皮毛。另外一点是,即使老虎伍兹指点一些孩子,这些孩子在不同的时期,也有不同的困惑。老虎伍兹毕竟还有别的事情要做。更何况只教少数一些孩子,老虎伍兹成立学习中心的初衷就丧失了。

  “这是一个艰难的问题。”老虎伍兹承认说,“你知道在学习中心里,我们的启动计划只是传授一些很基本的技术,比如如何站位等等。

  “很明显,我不可能每天来传授他们一点。可是现实是你需要多次前来教导他们。我正努力这样去做,我要督促同一批孩子,看看他们的进展情况,以及我该教给他们一些什么东西。我真的希望能帮助到他们。”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