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正文
俱乐部联赛蓄势待发 高协竞赛工作会议专家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44 新浪体育
俱乐部联赛蓄势待发高协竞赛工作会议专家访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俱乐部联赛蓄势待发,核心战略意义何在?

  ——2007年全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工作会议专家访谈

  2006年年末,中国引入高尔夫运动的第22个年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在2007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工作会议上,全国启动高尔夫俱乐部联赛的设想
变成了黑纸白字的决定。中国首个也是唯一的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将对高尔夫运动发展产生什么作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如何运作这个重要项目呢?这项赛事又将对全国的高尔夫俱乐部产生什么影响呢?为此,我们同与会的专家们有了一次深层次的对话。

  中高协:

高尔夫产业化的必然选择

  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是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一大壮举,它的意义不仅仅是建造一个广泛参与的赛事平台,更将增加高尔夫运动对社会的积极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指出,俱乐部联赛既是推动高球发展最强有力的

发动机,也肩负着高尔夫市场化的重任,这一面向全国的高尔夫球赛事平台,正式揭开了中国高尔夫运动普及的新篇章,同时也将改变国人对“高尔夫运动是贵族运动、绅士运动”的片面认识。

  与此同时,张小宁也表示,将通过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来建设国内科学的高尔夫球竞赛体系。

  为了检验和提高水平、发现和培养后备、培育和开发市场,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迫切需要建立规模适当、结构合理、层次分明、连接顺畅的中国高尔夫球竞赛体系。经过进一步的发展和运作,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的主旨会更加明确,资源共享率更高,办赛更加规范,公众认知度更高,品牌效应更强,从而促进高尔夫运动科学的竞赛体系的形成。

  当然,对于高尔夫运动的主管机构来讲,该项赛事还有更深远的意义,那就是利用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推动高尔夫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作为特殊文化的载体,高尔夫运动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运动魅力,显示出了巨大的社会经济的发展潜力。根据有关数据,预计2006年中国高尔夫产业将超过479亿人民币,中国高尔夫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将以每年25%的速度飞快增长。现在,中国高尔夫产业化发展已经初现端倪,将迅速成为对社会经济与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作用的新兴的社会产业,但是实现中国高尔夫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需要所有参与高尔夫球运动人士的共同努力。

  地方高协:促进各地高尔夫运动全面发展的最佳平台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期望通过全国性的联赛体系来推进高尔夫行业的管理,整和高尔夫资源,带动各地的高尔夫运动水平,培育和延伸市场的产业链,提升俱乐部的营销与管理水平。

  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的建立,必将有助于整合和充分利用各地的高尔夫资源。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建成高尔夫球场200余座,高尔夫球爱好者已超过450余万,且每年以20-30%的速度递增。但是目前我国的打球人口分布还很不均衡。例如北京、广东打球人口的本土化进程已经相当快,而同属经济发达地区的上海、江苏就相对滞后,这也影响到高尔夫运动的推广与普及。

  因此,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的推出将有助于各个协会和俱乐部的交流,将为全国高尔夫俱乐部搭建起相融开放、展示自我的平台。一位来自XX协会的秘书长说,“全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推出,将有利于增强各个俱乐部会员的凝聚力,提高各个俱乐部的知名度,同时也有利于我们培养人才、扩大普及、提高水平和产业开发,对普及高尔夫文化、发展高尔夫教育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当然,作为各地高尔夫球协会,也将在高尔夫产业部门的协调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为球手提供竞技的平台,促进中国球员的成长。

  与会专家一致相信,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将能够成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一面旗帜,提高竞技水平,推动人才培养,促进产业整合的最佳平台。同时树立高尔夫球运动健康向上的形象,激活和开辟中国高尔夫球市场。

  推广机构:必将成为中国人自己的高尔夫盛事

  作为国内著名的体育营销机构,也是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他们有责任推动中国自己的高尔夫赛事,建设中国自己的高尔夫品牌联赛。

  基础赛事缺乏也是造成我国高尔夫运动水平远远落后于他人的原因之一。中体经纪总经理孙立平先生认为,作为国内资深的体育营销机构,中体经纪将凭借丰富的运作经验推动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的发展,提升“专业赛事”的群众基础,普及“运动化价值观”。

  同时,孙立平还表示,高尔夫俱乐部联赛不同于篮排足等联赛,有很强的项目特性和参赛人群特质,必须有长期的战略目标、明晰的发展思路、长久的技术储备以及超前的品牌意识。依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及各地方高协的强大支持,秉承权威、专业、强势的高尔夫运动市场规则,中体经纪将借鉴国外高尔夫球赛事深厚的高尔夫文化和完善的赛事体系和赛事组织运行经验,把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运作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最具规模、最有价值的高尔夫队际赛。

  对于联赛的发展方向,孙立平表示将在中高协的指导下,参照国外相关高球赛事运行模式,建构科学规范的中国高球赛事体系,积极传播高球赛事文化,同时实行集约化、规范化管理,探索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赛事运营及发展模式,进而推动中国高尔夫球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