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巡回赛逸闻种种 伍兹被训自以为是摩根泣涕涟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夏威夷开始新的一个赛季往往意味着一个球员上一年在美巡赛度过了一个不错的赛季。

  大部分冠军蜂屯蚁聚在毛伊岛将梅赛德斯锦标赛作为开年的第一炮,随后继续驻留该地,参加在欧胡岛举行的索尼公开赛。这样的一个概念深深地刻在了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8岁女儿波碧(Bobbi)的心头。

  胜利就去夏威夷

  2002年,史提夫-史翠克最后一次进入卡普鲁亚阵容的时候,波碧还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但是记忆却无法磨灭。

  “她在我们威斯康星的俱乐部里赢得了一场赛事,也就是三洞、六洞那种赛事。”史提夫-史翠克在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说,“她回家的时候兴高采烈,她对我说:‘爸爸,爸爸,我赢了!我们要去夏威夷了。’”

  史提夫-史翠克清楚自己才是那个该赢比赛取道夏威夷的人。他干得很出色,今年出现了重大的转机。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史提夫-史翠克的参赛资格是受限制的,年初的四个月他只能打四场比赛。结果他在休斯顿获得并列第三名,在美国公开赛拿到并列第六名,最终在奖金榜上位于并列36位。

  史提夫-史翠克出现在老虎伍兹年底主办的那个加利福尼亚赛事中,他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也为2007年做好了准备。在透露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后,史提夫-史翠克决定明年首次参加索尼公开赛。“我将提前一个星期做好准备。”史提夫-史翠克觉得女儿不太可能注意到索尼公开赛与梅赛德斯锦标赛之间的区别。

  没人在身边打球爽极了

  美巡赛下个星期将在夏威夷展开他们的“

高尔夫新时代”。无论赛程如何改变,这里肯定都会有一些让人愉悦的时光,就像下边叙述的一样。

  星期四在多拉,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是第一组出发的选手。他打出66杆,成为了早半段的领先者。他讲述了早上的比赛条件,那可是平静而安宁。迪安-威尔逊说:“我真喜欢一个人都不在的打球环境。你只要出去,用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迪安-威尔逊知道事情的另一面。2003年在殖民地高球赛上,他曾与索伦斯坦一起打过两轮球。他从来没有见到过那么多球迷。当有人打趣地说:殖民地高球赛就像福特锦标赛一样平和时,迪安-威尔逊巧妙地回击道:“那是星期六的殖民地高球赛。”

  索伦斯坦没能获得晋级,结果星期六闹哄哄的人群全都消失了。

  霍威尔的厄运与好运

  没花多长时间大卫-霍威尔就意识到他无论怎样努力,纪念高球赛第三轮都会向坏的方向发展。在谨慎的挥杆之后,他持续遭遇到恶毒的球位。四个洞里英国人吞下三个双柏忌,最终打出了83杆。

  第六洞,大卫-霍威尔漂亮的一杆又遭遇一个差劲的弹跳,导致另一个柏忌出现。甚至米克尔森的球童“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都不敢相信大卫-霍威尔的运气有这么糟糕。“你在以前见过这样的惨况吗?”有人问吉姆-马克凯。“骨头”摇摇头,随后停顿了一下。“是的,但仅仅是看到而已。”吉姆-马克凯笑着说,“他在莱德杯上将洞洞抓鸟的。”

  四个月之后,大卫-霍威尔切球入洞之后又拿下50英尺的长推,结果连续抓到四只小鸟在单人对决赛中战胜了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

  摩根的眼泪

  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的泪腺十分丰富,无论是她高兴也好悲伤也好,她都会眼泪滴答。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她在最后一洞果岭有一记5英尺的推杆,结果她出现了是三推吞下双柏忌。这个成绩也把她从领先榜首位打了下来。一个记者赶到第九洞果岭旁边,看她的痛哭是如何夸张的。

  美国高尔夫协会勤勉的新闻官贝茜-穆利森(Beth Murrison)站在球员退场的门口,她拿着一大盒卫生纸。

  “你是等待摩根过来吗?”贝茜-穆利森被人问道。

  “不是的。”贝茜-穆利森被这个问题问迷了,她说,“我的过敏让我遭了大罪。”

  伍兹球童的坏榜样

  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球童也分派了专门的证件。这些证件上有许多大写字母,指示出他们可以去哪些地方,比如练习场是“R”(range),而更衣室是“L”(locker room)。在他们的证件上还印有一个“Q”字。它的意思是:“快速访问”(quick quotes),也就是说球童可以在记分区域之外的一块地方接受快速的采访。

  “这个‘Q’代表什么意思呀?”一位球童询问道。在被告诉了具体的细节之后,一位球童笑着说:“这是胡须佬给我们获得的权利。”

  “胡须佬”是指老虎伍兹的前球童迈克-柯旺(Mike Cowan),据信他是因为接受了过多的采访而被老虎伍兹开除的。

  伍兹自以为是被训

  老虎伍兹每一场比赛都有一个安全安排,他只关心自己的世界能有序地运转。他们对谁管理赛事,又或者谁管理他们并不在行。这一点在伦敦郊外举行的美国运通锦标赛上变得尤为突出。

  老虎伍兹领先8杆,最后一轮还有几洞就完成了。这个时候比赛因为雷暴第二次中断了赛事。当日光渐渐熹微之时,雷暴看起来已经离去了。老虎伍兹与亚当-斯科特在同一辆车中,都急于开始比赛。

  “让我们开始吧,我已经做好准备了。”老虎伍兹自言自语地说。

  当时安全信号仍旧是红色。老虎伍兹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个人从车中下来,拿起无线电向规则办公室发去了信号:老虎伍兹说他想开始比赛。

  这样的话让规则办公室听起来十分刺耳,两个官员都骂了起来:“不是老虎伍兹在举办这场比赛!赛事什么时候开始由我们来决定。”

  英科斯特的白辛苦

  没有太多人像英科斯特那么努力,甚至结果看起来已经没有关系。大满贯赛结束了,她没有机会夺取奖金王,又或者任何其他奖项。她已经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可是在十月份举行的三星世界锦标赛上,46岁的英科斯特在练习场上仍是相当努力。揭开绷带,她的手上满是老茧和水疱。

  英科斯特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呢?“我期待着明年的赛事。”英科斯特说,“我努力回到去年冬天的那个水平上。”

  的确如此,可是下个赛季2月份才开始。“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想出去的时候,就想着夺冠。”英科斯特说,“我是一个刻苦的人,我不知道除了刻苦之外,我还能做些什么。”

  第二早上,英科斯特仍是第一个来到练习场,她的身旁站着她的丈夫布赖恩(Brian)。知道下个月她都会休息,英科斯特在击出了漂亮的一杆之后回头看了看丈夫。布赖恩是加利福尼亚州洛斯阿尔托斯乡村俱乐部(Los Altos Country Club)的首席教练。

  “我要打出精彩来。”英科斯特说,“下个星期我可要对抗俱乐部的那些人呢。”他们俩都笑了起来。结果那一轮,英科斯特打出65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