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四夺美联社年度最佳运动员 老虎伍兹表现很谦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43 新浪体育
四夺美联社年度最佳运动员老虎伍兹表现很谦虚



  新浪体育讯 对于任何事情,老虎伍兹都能找到答案。

  当老虎伍兹参加父亲去世之后第一场比赛:美国公开赛时,他遭遇了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赛被淘汰。一些人怀疑他是否能重燃称霸的信心。结果,他余下来的赛季没有一场比杆赛的名次低于第二名。

  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上夺取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在美国公开赛上差一点实现三连冠,给老虎伍兹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时,老虎伍兹及时还以颜色,不洒一滴汗水地夺取了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

  关于老虎伍兹最近的挥杆调整,这里仍有怀疑,可是他却以一个好中之好的赛季作答。15场美巡赛,老虎伍兹赢得了8场,赛季结束的时候连赢6场,2场大满贯赛胜利让总头衔数增加到了12个。

  只有一件事情老虎伍兹没有给出答案,他是如何当选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

  老虎伍兹战胜(美式足球)圣地亚哥电光人(San Diego Chargers)跑锋汤林森(LaDainian Tomlinson)夺取了这一奖项,网球巨星费德勒在这一投票中远远落后,排在第三位。30岁的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第四次当选为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平了自行车之王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的纪录。阿姆斯特朗过去四年来连续夺取这一奖项。

  听到得奖的消息,老虎伍兹感到很高兴,可是同时他也觉得十分狐疑,揣测为什么这一奖项没有落到好朋友费德勒那里。瑞士奶牛继续统治着网坛。当费德勒夺取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时候,老虎伍兹坐在法拉盛草地公园(Flushing Meadows)包厢里为他观战。

  “他在网球中取得的成就,我认为,比我在

高尔夫中取得的成就大得多。”老虎伍兹说,“三年里,他只输了五场比赛?真是了不起!”

  费德勒实际的败绩要多一些,不过并不是很多。他在2006年的战绩为惊人的92胜5负,个人赛冠军12个。

  老虎伍兹从全美的编辑那里获得了260分。虽然常规赛季还没有结束,汤林森已经创下了NFL的纪录,31次达阵,他获得了230分。费德勒赢得了三场大满贯赛,只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失利,可是仅仅获得了110分。

  另外,(NBA)迈阿密热队德后卫怀恩-韦德(Dwyane Wade)获得40分,(MLB)圣路易红雀(St. Louis Cardinals)新世纪巨炮阿尔伯特-普约斯(Albert Pujols)与(MLB)费城人(Philadelphia Phillies)本垒打之王赖安-霍华德(Ryan Howard)各得20分。

  卡普雷斯是前美国名人赛冠军,他同时是各项体育运动的狂热爱好者,甚至亲临现场观看了今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卡普雷斯看过选票的前三名之后指出这是一个非常难的投票。

  “罗杰-费德勒真是一个运动家。”卡普雷斯说,“汤林森应该对他的纪录十分骄傲,尽管我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少次达阵。所有人都很棒。如果你是罗杰-费德勒,没有赢得今年的奖项,你真不知道自己还该做些什么。但是老虎……看上去他并不是不应该得到这一奖项。他的胜率为55%。这个比率也许比鲨鱼的罚球命中率还要高。”

  老虎伍兹再一次让伟大看上去平凡,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冠军数达8个。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两个赛季大满贯赛冠军都达到2个及以上的选手。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在我们的运动中胜率超过50%,那都能算不赖的一年。”老虎伍兹说,“我知道那有多么难。我知道要花怎样的力气才能达到那一高度。我真讨厌这样说,可媒体和球迷真的不理解这到底有多么难。球员们知道。多年以来球员一直对我说,其意义非凡。”

  老虎伍兹今年与往年最重要的区别是他的重大损失。

  在赢得开年两场比赛别克邀请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之后,老虎伍兹的进程变得缓慢下来,因为父亲这个时候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厄尔-伍兹,老虎伍兹的导师、执友,于5月3日去世。

  在老虎伍兹学习中心举行的追悼会上,老虎伍兹聆听父亲生前故事的时候拒绝坐下来。当有人讲到有趣的事情时,他肃穆的面孔偶尔放射出一丝笑容。老虎伍兹后来说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过这些情绪在英国公开赛上全部迸发了出来。

  在干脆的皇家

利物浦,老虎伍兹只使用了一次一号木。老虎伍兹以两杆取得胜利,成为了英国公开赛23年来第一位卫冕成功的选手。本赛季他抹不去的画面是扑在球童威廉姆斯的怀里痛哭。老虎伍兹随后又在太太怀里哭起来,他意识到这是第一个他不能与父亲分享的冠军。

  “在那一刻,所有东西都倾泻了出来。”老虎伍兹谈到那一天的情形时说,“父亲之于我,之于这项运动所做的一切,让我很想为他再赢一场比赛。”

  到今天,老虎伍兹说他在回放英国公开赛精华片段时,最后一推一完成,他就按停止。

  余下来的一个赛季充满了明晃晃的奖杯。他在别克公开赛重拳出击。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发挥出了最好水平。他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延长赛上力克斯图尔特-辛克。在前七洞拿下两只老鹰打出63杆,他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以三杆优势战胜老对手维杰-辛格。最后,他在WGC-美国运通锦标赛上以8杆优势冠盖群雄。

  从字面上,这一年与那些辉煌的年份没有区别。从内心来说,老虎伍兹说这是最为艰难的一年,他甚至形容这一年是“大失的一年”,因为父亲的去世。

  对于他的同侪来说,他们失去的则是赞美之词。

  “我们已经习惯了。”拉夫三世说,“人们努力把今年拿来与2000年做比较,但2000年真是很震惊的。现在就好象在说:‘嗨,这里有一辆法拉利!哦,这里又有一辆法拉利。这里还有一辆法拉利。’这是精彩的一年,可不是他唯一的一次。如果我有他这样一年,人们会说:‘真是难以置信的一年呀!’然而对于他来说,那只是出色的又一年而已。

  “当他赢得四场赛事,而没有大满贯赛时,人们会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呀?’这个时候你才会意识到他有多么优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