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LPGA资格学校有人欢喜有人愁 史密斯倒在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1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和那些成功获得完全豁免资格的Q-School新人比起来,也许下面的这些选手能力并不差,但是总是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即便没能成功,擦干眼泪明年再来

  宋娜莉机会不再来

  宋娜莉曾经两次征战LPGA的Q-School,这一次末轮的77杆让她又一次错过了晋级的
机会,+11的总成绩距离部分豁免资格还有3杆的差距。宋娜莉在比赛中显得既无斗志也无意志。20岁的小姑娘认为自己过去的四个月中遭受了慢性疲劳的困扰。

  到Q-School开战前两天的时候,宋娜莉才决定要来参赛。但是赛前也仅仅只能每隔一天进行90分钟的练习。周二时双胞胎姐姐宋亚莉必须从床上把她叫起来,而宋娜莉也仅仅打了几十个球就把球杆放回了球袋。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心理过程,因为她知道自己现在完全不在状态。”跟着她走了一周的姐姐宋亚莉说。宋娜莉的问题在杰米-法尔精英赛就已经开始了,由于第三轮时天色昏暗暂停比赛,这让她在最后一天打了26个洞。“我感到当时自己都要晕倒在球场了,”宋娜莉说,“最后一天打得太多了,比赛一结束我就感到很虚弱,我试图休息一段时间,但是没有用。”

  宋娜莉明年也无缘未来巡回赛,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上的+13让她没能晋级。萨费维精英赛开局的80杆把她挡在了门外。

  她还没有进行正式的诊断,但是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说法,即便是去看医生,像慢性疲劳这种疾病也很难确诊。不过最近宋娜莉的生活有了积极的变化,她和姐姐搬进了新居。她自己也投在新教练David Whelan的门下。大卫利百特学院的教练David Whelan同时也是凯西-惠特伯格的教练。明年宋娜莉打算回到未来巡回赛,但完全豁免资格需要在奖金榜上排名49以内。

  丽比-史密斯倒在更衣室

  丽比-史密斯是被救护车从LPGA国际球场送走的,她第一轮打了92杆。这位LPGA新人去年曾在Q-School考试中排名并列第12,然而在11月29日打到第5洞时,史密斯开始表现出强烈的紧张感。

  “我的手开始发抖并且胸闷,”史密斯说,“到我开球时,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并且越来越严重。我的收杆都变得越来越困难,击球之后我甚至都不知道球飞到哪里去了。”

  在完成热身的一轮比赛之后,史密斯晕倒在衣物间里,当她醒来的时候说自己还好。然后有人打了急救电话,史密斯就被送进了当地的

医院

  “医生说由于脱水造成了我体内酸碱平衡的失调。”史密斯说。她今年走背字,不但没能获得LPGA豁免资格,连LPGA的Q-School前一周的欧洲女子巡回赛资格赛,她也没能把握住机会。而史密斯在LPGA的第一个赛季21场比赛中晋级三次,拿到了22,953美元的奖金。“我感觉自己这个星期的状态不错,遗憾的是事实并非如此。”史密斯直言不讳。

  婚姻大事让Jeanne Cho分心

  11月18日Jeanne Cho嫁给了Brian Hunicke,因此她赛前的大部分时间不是用在准备LPGA资格赛,而是准备自己的婚礼。“通常在我的生活中

高尔夫都是具有优先权。但是这一次我的确花了很多时间在婚礼上,因为这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时刻。”

  Cho只差一杆错失LPGA完全豁免资格,她打出了平标准杆的360 杆。如果说了解Cho比赛状况的人,那就是她的丈夫Hunicke。2003年美国业余女子比赛中,一个没有经验的球童为Cho背球包,两轮之后那个球童便退出了。这时还是陌生人的Hunicke成了她的球童,正是在Hunicke的帮助下,Cho晋级1/4决赛。而正是那场比赛让他们彼此之间建立了感情。两年之后,Hunicke又一次将Cho带回了那个球场,在17洞的果岭上,Hunicke面对大西洋向Cho求婚了。这个夏天,Hunicke总共为Cho背了3次球包,其中未来巡回赛中Cho还获得了并列第5位的个人最好成绩。

  能力与成绩不符的二女星

  珍妮-帕克是2007赛季名气最大的未能获得完全豁免资格的新生代球员。这个前美国女子业余冠军离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之后一年转为职业球员,然后在加州巡回赛中和男子球员同场竞技。帕克距离完全豁免资格只有两杆之差,361杆的成绩只能拿到部分参赛资格。

  LPGA的Q-School是萨曼塔-海德在两个星期中参加的第二次资格赛。11月25日,英国人打出了281(-7)杆的成绩和克莱尔-考伦平分秋色成功登顶。但她在LPGA的资格比赛中不幸落马。这位33岁的老将本想和姐妹约翰娜-海德共同征战LPGA。约翰娜在LPGA奖金榜上位列第90位,这让她保住了2007年的参赛卡。

  (文/Beth Ann Baldry、Sean Martin、Dan Mirocha 编译/高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