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球类运动排名第二 高尔夫是英国人重要体育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英格兰体育活跃分子调查显示,高尔夫是英格兰受欢迎程度第二高的球类运动。

  调查的结果表明,大约有150万人(1,457,347)每个月都玩高尔夫。这让它成为该国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七位的体育及休闲活动。排在高尔夫之前的运动为:休闲性的散步、游泳、进健身房、休闲性的自行车、足球和慢跑。这个数字也就是说英格兰成年人中的3.6%每个
月都会打高尔夫。

  这项运动所处的位置能很好地帮助政府实现公众参与运动的目的,因为它对整个社区都具有吸引力。高尔夫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它老少咸宜,男女咸宜。

  尽管俱乐部会员的数量就低90万一点,

高尔夫运动就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英国拥有众多成熟、方便获得的学习和实际打球的地点(光英格兰一地就拥有400个练习场、2000个俱乐部),人们找到必须的设施对于这项运动来说不是那么一个重要的问题。

  高尔夫同时兼顾娱乐和竞技两个特点。调查中发现的最重要一点是:当人们退休以后,开始逐渐放弃足球、橄榄球以及其他球类运动时,高尔夫仍能对他们保有吸引力。大多数人仍继续保持着高尔夫的爱好。最终,高尔夫提供给所有球员一个均等的机会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潜力。

  英格兰的各种高尔夫协会:英格兰高尔夫联盟、英格兰女子高尔夫协会和职业高尔夫协会在每个层次上推广高尔夫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包括那些初级新入门的球友。英格兰高尔夫联盟、英格兰女子高尔夫协会组织活动,职业高尔夫协会则提供必要的教练支持。而高尔夫基金则支持着各种类型的活动,包括社区以及学校为中心的推广。

  英格兰高尔夫主席比尔-布赖斯(Bill Bryce)说:“自然,我们十分高兴英格兰体育活跃分子调查证实了我们对高尔夫长时间以来所信任的东西。这些结果显示了高尔夫对国人的健康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可以肯定在未来它将为人们提供更大的休闲机会。

  “我们不会躺在荣誉之上。英格兰高尔夫有责任将英格兰体育所资助的高尔夫全盘体育计划推广开来,完成好六点规划以增长这项运动。

  “这个规划旨在确保这里有更多人打高尔夫;更多俱乐部达到GolfMark标准;更多球员加入俱乐部;这项运动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的教练;这项运动能给志愿者更多的支持;以及为球员增加更多的机会发挥出他们的潜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