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爸爸灌输了一颗好胜心 伍兹以橄榄球的心态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14 新浪体育
爸爸灌输了一颗好胜心伍兹以橄榄球的心态战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个时代很多人都在研究老虎伍兹为什么会那么成功,为什么他能赢得那么多场赛事,特别是那么多场大满贯赛。除了技术,老虎伍兹还有没有其他成功的要素。

  老虎伍兹表示他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如果他觉得自己没有必胜的把握,他就不会出来打比赛。也就是说他时时刻刻都拥有一颗好胜的心。那么这颗好胜心是什么时候拥有的呢,八岁,十岁,又或者是先天带来的呢?

  老虎伍兹承认这与父亲的培养有一定的关系。“我从小就想打败爸爸,就这么简单。我不想输给任何一个人。这就是我能记住的第一件事情。

  “爸爸其实没有怎么教过我,事实上,他总是打消一点我这样的想法,因为我的火气太旺了。我拥有一个(美式)足球运动的心去打

高尔夫,也许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美式足球与高尔夫显示是两种不同的运动,美式足球要求运动员充满阳刚,非常血性,而高尔夫却需要控制,讲究精巧。

  “我想你在(美式)足球场上不需要五杆洞那种打短的保守打法。”老虎伍兹说,“你需要冲刺。很明显,你需要把自己的所有猛劲都使出来,否则你就会受受伤。

  “可是在我们的运动中,情况却不同。一些人不是每天都能全副武装,聚精会神。要集中精力五个小时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情。正像我所说的,你有19个小时可以恢复呢。

  “这就是我每一天都专心致志的缘故。专注五个小时并不是太困难,你只需要打起精神,将你的一切都奉献出来。这就是我打球的方式。

  “我不会其他的方式,因为晚上回到家,如果我在镜子中见到自己,反省说我没能做到可能的那样努力,我会无颜以对。我忍受不了那样的现实。”

  老虎伍兹正是以这样一个心态在美巡赛上夺取的冠军超过50个,所拿到的12个大满贯赛头衔也是尼克劳斯纪录的三分之二了。

  老虎伍兹的职业生涯前十年过得是如此精彩,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的成功会在30岁以后延续。在高尔夫中,那是一个球员的黄金时段。

  “我在内心中肯定拥有很多平静,知道该怎样管理好人生。”老虎伍兹说,“一开始的时候的确很难。斯坦福大学没有一堂课是教你这门学问的。其他地方也不可能让你准备好这样一个人生。走过了这么多道坡坡坎坎,人生的道路蜿蜒而曲折,我最终懂得了如何去做,以及如何把事情处理得更轻松,更顺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