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膝盖手术让天王同病相怜 埃尔斯取代伍兹不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尔斯本周赢得了南非公开赛,老虎伍兹本周赢得了世界挑战赛,两位天王面对的阵容都不算弱,算打平了吧!埃尔斯制订的三年取代老虎伍兹计划现实吗?埃尔斯在南非解释了他的计划。

  “我需要一些东西来引起我的注意。以老虎现在的打球方式,我想许多人也许觉得我的计划十分可笑。可是我真的需要一个人来激励斗志。”埃尔斯说,“我仍旧觉得自己有
许多才能没有掏出来,许多目标没有实现。

  “我想未来三年我需要好好地打球才能实现目标,这就是我的计划。我现在健康了,能够巩固挥杆以及信心了。我最后一轮的表现给予我很大的信心,让我对明年的大满贯赛充满了期待,希望这是我取得的一小步成绩。”

  埃尔斯状态的滑坡主要是因为去年他在度假中受了伤,以及后来进行的膝盖手术。而这一点同老虎伍兹有一点相似。2002年年末的时候,老虎伍兹也进行了膝盖手术。虽然2003年老虎伍兹复出之后,仍夺取了五个胜利,可他就没有拿到大满贯赛冠军。这样的一个干旱情况一直持续到2005年美国名人赛才终结。

  “恩尼只是因为膝盖的问题才开始挣扎的。他需要恢复信心,充满进取精神。”老虎伍兹说,“当我2002年从膝盖手术中回来之后,我也不得不处理这样的疼痛。恩尼的膝盖问题比我的严重,他必须处理受伤的组织等问题,那比我的问题棘手。更何况他恢复的时间也更长。我想他重新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真的不容易。”

  手术过后,老虎伍兹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是:2003年别克邀请赛。他立即就取得了胜利。埃尔斯复员之后出来,也没有花几场比赛就赢得了登喜路锦标赛。老虎伍兹表示所谓的伤愈只是身体上的,当处理一些困难的球位时,他们就会发现所受的伤对他们的影响。

  “直到你要打一些困难的球位时你才会发现一些地方的反弹。那个时候,你才会感觉说,哦,我真的有问题。”老虎伍兹说,“当然你仍要击打那样的球,有时候情况还不那么糟糕,可是一些时候它就会要你的命。真的恢复起来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

  不过至少此时此刻,埃尔斯同老虎伍兹一样快乐,甚至快乐过老虎伍兹。

  “我太太需要更大的信用额度,我今年就像一只头疼的黑瞎子。”埃尔斯在夺取今年唯一一个冠军之后说,“我比以前任何时期都要努力,我觉得自己在往后倒退。这一年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因此这个胜利在我人生的这一阶段相当巨大。我想我暂时还没有把它消化掉。”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