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舍伍德屈居亚军 奥格维力挺伍兹一年包揽四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49 新浪体育
舍伍德屈居亚军奥格维力挺伍兹一年包揽四大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天在世界挑战赛上,奥格维被老虎伍兹反超只获得第二名。赛后澳大利亚人认为老虎伍兹能够在一年之内包揽四大满贯赛冠军。

  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在进入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最后一轮比赛时领先老虎伍兹一杆。可是当老虎伍兹在星期天大发神威,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他就只能获得亚军。

  “他总是能不负众望。”奥格维在打出71杆,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结束比赛之后说,“我认为老虎应该能在一年内赢得所有四个大赛头衔。

  “仅仅在十年前,人们还认为一年里赢得两场大满贯赛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现在你却觉得他能赢四场。”

  老虎伍兹即将满31岁,他已经赢得了12场大满贯赛。他在2001年实现了“老虎大满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一时间举起四个大赛奖杯的选手。

  “当他在2000年和2001年实现这一切时,他打出了很稳健的好球。”奥格维补充说,“我并不认为他现在与那个时候打得一样好。”

  尽管如此,奥格维认为明年的四场大赛的球场都适合世界第一的口味。“奥古斯塔很明显布局得非常好。”澳大利亚人说,“他是一个救援高手。至于卡洛斯蒂,上一次在那种闹剧的情况下,他仍打得相当稳定。”

  上一次英国公开赛在卡洛斯蒂举行的时候,老虎伍兹获得了并列第七名。老虎伍兹自从在2005年美国名人赛上结束大满贯赛干旱之后,一直在大满贯赛有不错的表现,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都拿到两场大满贯赛冠军。

  “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每一周只要他下场,他都有机会夺取冠军。”奥格维说,“可是他要赢得所有四场大满贯赛,还有许多要素要对他有利。”

  进入世界挑战赛决赛的时候,奥格维领先一杆,可是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所面对的挑战。“在我的意识中,我已经想到要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6杆,今天才能取胜。”奥格维说,“回过头来看,我要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才能进入延长赛。”

  奥格维最终落后冠军老虎伍兹四杆,他在这一轮拿到四只小鸟,但也吞下了三个柏忌。“你十分清楚老虎会打得很好的,因为他在星期天总是有上佳的成绩交出来。”奥格维补充说,“也许这就是有他在的情况下,你绝不可能打好的缘故,因为你总是会努力过头,打不出一个好杆数来。当你努力打出一个低杆数的时候,高尔夫可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运动。

  “今天的整个比赛参差不齐。我的表现没有昨天那么好。在后九洞我打得还算好,也拥有一些机会。

  “第二当然比第三好,可是我更愿意再接近一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