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世界挑战赛反超夺冠 老虎伍兹以胜利画06年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19 新浪体育
世界挑战赛反超夺冠老虎伍兹以胜利画06年句号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最后一个小鸟推已经没有必要,而最后一个胜利是不计算在正式名单中的。

  老虎伍兹在世界挑战赛上为精彩的2006赛季做了一个最好的总结。仅仅用了三洞,老虎伍兹就从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手中夺过了领先位置,接下来轻而易举地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上取得了4杆胜利。

  开始这一年的时候,老虎伍兹需要一场延长赛方能赢得别克邀请赛。而结束这一年的时候,他打败了16人明星阵容,在这个仅有八年历史的赛事中第三次夺冠。这个两个奖杯之间是杂陈了欢腾与悲伤的一年。

  厄尔-伍兹,老虎伍兹亲爱的父亲,以及赛事背后的智囊团,5月3日因癌症龙驭宾天。老虎伍兹在极度悲痛中休息了九个星期。当他重回高尔夫世界之后,在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可是2006年余下来的时光,老虎伍兹在比杆赛中的战绩没有低于第二名过,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六场美巡赛连胜纪录继续着。

  “这一年可以一分为二。”老虎伍兹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打出272杆(68-68-70-66),低于标准杆16杆。“特别是在高尔夫球场上,这里有一些其他事情让我的技术融会贯通,特别是在赢得两场大满贯赛的过程中。”

  在世界挑战赛上老虎伍兹拿到今年第11座奖杯。由于奖金不计算在正式的记录本中,老虎伍兹就将全部135万美元奖金捐献给了他在二月份开业的老虎伍兹学习中心。这是一个老虎伍兹创立的慈善机构,专门帮助经济条件不好的孩子实现他们的高尔夫之梦。

  奥格维在531码第二洞五杆洞吞下柏忌之后再也没有恢复过来。他落到两杆之后,而到换场的时候他落后的杆数已经达到了四杆。澳大利亚人最后一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四轮成绩为276杆(68-70-67-71),低于标准杆12杆。迪玛科最后一轮也打出71杆,他四轮的成绩为277杆(70-68-68-71),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了单独第三名。

  老虎伍兹星期天倒数第二组出发,落后奥格维一杆,可是他很快就扭转了局面。他在第二洞拿下了10英尺小鸟推,然后在第三洞202码三杆洞,他从20英尺之外切球入洞,追上奥格维。

  几分钟之后,29岁的年轻人在第二洞吞下柏忌,老虎伍兹反过来领先赛事。当时在奥格维的小球上有一大块泥,可是他仍觉得有必要第二杆直接攻果岭。小球偏向了右边,这给奥格维的第三杆留下了一个艰难的位置。当澳大利亚上了果岭后,他三推吞下柏忌,总成绩下降到低于标准杆10杆。

  “在五杆洞吞柏忌,那对你的心理状态可没好处。”奥格维说,“那是一个相当臭的开局。我不得不打出一个特殊的杆数,或许我之后的比赛过于较真了。”

  星期六晚上,老虎伍兹评论说星期天要赢冠军标准杆是不足够的,他的确是以他说的方式打的。第四洞小球进沙坑出现了一个柏忌,老虎伍兹在第五洞五杆洞用球道木直接攻击旗杆,结果小球停到洞口后边20英尺。他在那里两推拿下小鸟。随后,他在第七洞拿下20英尺小鸟推,在第九洞拿下12英尺小鸟推。

  老虎伍兹前九洞的成绩为32杆,他将一杆劣势转变为三杆优势。当在第十洞的斜坡上用劈起杆将球切到5英尺处后,老虎伍兹在四洞里抓到了第三只小鸟。他的成绩已经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优势达到4杆,夺冠已经是游刃有余了。

  “一旦在这里取得领先,那些落后我的选手……如果他们尝试着追赶我,他们很容易就会犯错。”老虎伍兹说,“整个策略是让他们追赶我。”

  没有人距离他特别近。

  迪玛科在第十洞拿下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小鸟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可是在随后的11洞五杆洞中,他就没能拿下小鸟,而在接下来一洞又吞下了柏忌。

  奥格维的希望还存在,而且理由充分。在前方的老虎伍兹出现了失误。第15洞186码三杆洞,老虎伍兹的开球超出了果岭很多,导致一只柏忌出现。奥格维在14洞有一个小鸟球机会,如果拿下他可以将劣势缩小到一杆。然而他却过于努力了,三推吞下柏忌。老虎伍兹随后又抓到一只小鸟,优势再次恢复到了四杆。比赛到那个时候已经是有结果的游戏了。

  这场比赛之后,老虎伍兹将与太太一道去滑雪,问题是他什么时候会回来。

  老虎伍兹跳过了今年最后五场美巡赛,包括巡回锦标赛。他并没有说自己是在元月4日卡普鲁亚举行的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开始新赛季呢,又或者是等到三周之后的别克邀请赛。

  无论他在那场比赛中归来,人们对他的期望都十分高。

  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最后一场没有取胜的比赛是7月初的西部公开赛。他在美巡赛连胜六场,新赛季这一记录等待继续下去。亚洲之行,老虎伍兹两度取得亚军。在英格兰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上,老虎伍兹第一轮被淘汰,至于之后的莱德杯,他所代表的美国队就遭遇惨败。

  瑞典选手斯滕森以279杆(66-71-73-69),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第四名,保罗-卡西与蒙格玛利再落后一杆获得并列第五名。事实证明,最后一名既不属于亚当-斯科特,也不属于卢克-唐纳德。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以293杆(76-74-72-71),高于标准杆5杆,排在第13位,亚当-斯科特获得倒数第二名。最后一名属于约翰-达利,他在最后一轮打出80杆。不过17万美元的最后一名支票就是他全年最高的一笔奖金。

  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