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16岁遭遇球场最惊悚时刻 伍兹如今已能处变不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8:54 新浪体育
16岁遭遇球场最惊悚时刻伍兹如今已能处变不惊



  新浪体育讯 即使面对职业生涯第一次要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老虎伍兹也没有16岁那一年感到紧张。

  老虎伍兹除了有精湛的球技,同时还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这是他在落后时仍能处变不惊,在大满贯赛上领先54洞时,可以有始有终,最终夺取冠军的重要因素。

  老虎伍兹在球场上当然也有紧张的时候,根据他的回忆,最紧张的一次是在16岁那年。老虎伍兹当时即将参加山谷公开赛(Valley Open)。16岁的他之前已经参加了许多场比赛,可以说“身经百战“,他以为这一场比赛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可是当他准备开球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真是太紧张了。

  “我以为那没有什么,那只是一个3号木、下坡的开球。”老虎伍兹说,“我拿起那支球杆,我觉得它有如一根大锤。我人生之中从来没有觉得那么紧张过。我发球处于正中,三号木将球敲上了果岭。我在那里两推抓到了我的第一只小鸟。接下来我在第二洞就顺利展开了猎鸟行动。”

  现在的老虎伍兹仍然随时随地感觉到压力,即使在非正式的比赛中,比如4个人的PGA大满贯赛,又或者是本周举行的16人的世界挑战赛。当球打得不好的时候,老虎伍兹或许会发脾气,可要说到紧张,我们就很难看到他紧张,即使在他身上背负着沉重的压力。

  与之相对,当其他人与老虎伍兹在星期日最后一轮同组的时候,情况就不一样了。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加西亚和美国PGA锦标赛的卢克-唐纳德,看上去就被吓倒了。他们俩最终都没有打败老虎伍兹,不仅如此,他们最后一轮的表现还相当糟糕。

  明天,与老虎伍兹同组最后出发的将是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他们俩今年应该说还没有这样单独地交过手。

澳大利亚人今年赢的两场比赛,老虎伍兹的身影都没有在周末出现。奥格维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尽管他口中并没有说出来。

  “我相信老虎第一次进行星期天最后一组的时候,他也不会觉得太舒服。我可以肯定他是这样的。”奥格维说,“他也许比我们历练的次数都要多,这就是为什么他星期天看上去总是最舒服的一个人。我可以肯定是这样的。这是一个舒服水平的问题。这是一个从小比赛慢慢提升的过程。很明显,当你随后进入大比赛的时候就会感到不舒服。可是渐渐地你会对大满贯赛以及一切比赛都会感到舒服的。

  “不要错误理解我的意思。我在翼脚的星期天并不舒服。但是你必须要处理这样的紧张情绪,以及你的感受。”

  奥格维在纽约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并没有进入最后一组,他当时与肯尼斯-费利(Kenneth Ferrie)在一组,因此他的压力还不是最大的。明天虽然奥格维处于领先位置,但是他领先老虎伍兹也就一杆。他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我还从来没有进入过这样一个小阵容的非正式赛事的星期天最后一组,因此我真的不知道。”奥格维说,“我想如果我能进入卡普鲁亚(梅赛德斯锦标赛)星期天的最后一组,我或许会比明天更紧张,因为毕竟这场胜利是打了一个星号的。我不知道,现在我只想赢一场比赛。或许明天下午过后,我会告诉你详细的情况。”

  老虎伍兹在这个问题上与奥格维有不同的见解,他认为非正式比赛以及正式比赛对他来说没有太大的区别。“我的感觉是相同的。我夺冠的心情一样急切,因为都是相同的对手。”老虎伍兹说,“诚然,这个赛事的阵容更小,但是你看一看领先榜的顶部。每一次我们打这种比赛的时候,都是这些顶尖的选手处于顶部。我想要夺冠必须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我并不想输给世界顶尖高手。即便是PGA大满贯赛那个只有四人的阵容,我夺冠之后仍感到一种骄傲。尽管这场比赛只有16人,但是你仍旧会享受打败其他选手的快感。”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