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南非公开赛第四轮成功翻盘 埃尔斯夺冠实现宏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0:32 新浪体育
南非公开赛第四轮成功翻盘埃尔斯夺冠实现宏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快到2006年年底的时候,埃尔斯不断地重复这一句话:这一次我该夺冠了。可是到最终,这句话都落了空,一直到这个星期天。

  这个星期天,埃尔斯在休姆伍德高尔夫俱乐部(Humewood Golf Club)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以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结束最后一轮。在这火暴一轮的帮助下,他结束了12个月的冠军干旱,赢得了南非公开赛。

  南非名将埃尔斯一年多以前赢得了他上一场比赛:登喜路锦标赛。开始星期天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领先者伊梅尔曼三杆,埃尔斯最终以264杆(67-66-66-65),低于标准杆24杆,领先伊梅尔曼三杆赢得了他第四个本国公开赛头衔。这也是他作为职业选手拿到的第62个冠军。

  埃尔斯打出的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破了南非公开赛的赛事纪录。前纪录低于标准杆21杆由津巴布韦选手托尼-约翰斯顿(Tony Johnstone)1993年在德班乡村俱乐部(Durban Country Club)创造。那一年,埃尔斯获得了第二名。这一个胜利同时确保埃尔斯自1991年以来,年年都不落空,都有冠军收入囊中。

  “这也许是我能打出的最好成绩了。”埃尔斯把握住了年度最后一个机会赢得了2006年唯一一场比赛,“我总是把南非公开赛当作一场大赛,而本周我正是以大赛的方式去应战的。”

  伊梅尔曼第三轮破了球场纪录,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可是星期天他就处于挣扎之中,只打出71杆。伊梅尔曼四轮的成绩为267杆(67-66-63-71),低于标准杆21杆,获得了单独第二名。瑞典选手帕特里克-索兰德(Patrik Sjoland)落后一杆,以268杆(68-64-69-67),低于标准杆20杆获得单独第三名。第四名属于南非本土选手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他的总成绩为272杆(72-67-65-68),低于标准杆16杆。

  卫冕冠军古森在第一轮遭遇11杆大劫之后一直没能翻身,他以273杆(69-66-68-70),低于标准杆15杆,与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安德鲁-瑞特(Andrew Raitt)一道位于并列第五位。英国名将李-维斯特伍德以274杆,获得并列第八名。

  南非公开赛举行之前,人们估计埃尔斯会与古森,他的老对手有一场惊天动地的战斗。在第三轮过后,人们又预计埃尔斯会与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伊梅尔曼有一拼。结果是:这样一场对决也没有落实。

  伊梅尔曼在西部公开赛的时候曾经力克老虎伍兹,这场比赛的第三轮,他也能说力克了埃尔斯。伊梅尔曼打出的196杆,低于标准杆20杆,甚至破了南非公开赛54洞纪录。前纪录201杆由维杰-辛格在1997年创造。可是南非公开赛是一场72洞的比杆赛,伊梅尔曼不能在星期六战胜他的同胞,举起奖杯。

  “在这种情况下,我前几洞一直在追。”埃尔斯说,“接下来我处于领先位置了,我不得不保护自己的领先。可是我仍然很积极。今天的比赛真是让我打倒了五味瓶。”

  星期天早中午的时候,休姆伍德高尔夫俱乐部的风起来,而伊梅尔曼的状态也没了。与之相比,埃尔斯就成了风中的精灵,不断地射鸟。第六洞三杆洞,埃尔斯射下今日第三只小鸟。而在这一洞,伊梅尔曼就吞下当日第一个柏忌。一时间,埃尔斯上升到了领先榜首位,而伊梅尔曼就退居次席。

  在那个142码的三杆洞,埃尔斯将球发到了1英尺处,顺利拿下了小鸟。伊梅尔曼则不同,他击球的时候遇到了一阵风,小球碰上了果岭的边缘,但是最后就滚到了一个很深的沙坑之中。伊梅尔曼将球从沙坑中解出,小球冲过旗杆8英尺,两推吞下柏忌。

  埃尔斯在此之前的404码第二洞四杆洞拿下4英尺小鸟推,随后在414码第五洞四杆洞又将小球击到2英尺处,为自己留下了一个轻松的小鸟球机会。第六洞过后,他控制了局面,而且再也没有掉下来过。

  “我真的很高兴比赛有风起来了。”埃尔斯说,“我的计划是在前九洞与伊梅尔曼打平。可事实是我打完前九洞过后已经领先2杆了。”

  伊梅尔曼随后在451码的第八洞四杆洞再次吞下柏忌,差距扩大到2杆。尽管11洞南非小将拿下一只小鸟,缩小了差距。可是之后的12、13洞,埃尔斯就接连抓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杆。

  15到17洞,埃尔斯连拿三只小鸟,当他走向18洞的时候已经领先伊梅尔曼4杆之多,引来人们的一阵阵欢呼。伊梅尔曼在15洞和17洞也拿下了小鸟,但是他知道自己再也无法追上埃尔斯了。埃尔斯在第18洞吞下了本轮比赛唯一一个柏忌,可是这已经没有关系了。

  “我想今天我处理得很好。我在发球台上尽量使用3号木开球,以铁杆来积极进攻。我以前赢得了许多比赛,我就是以这种方式处理的。”埃尔斯说,“我不知道如果伊梅尔曼的状态如昨天一样,我是否还有机会。可是昨天傍晚我在练习场上的时候真的发现了一些东西。”

  “大易哥”埃尔斯获得冠军支票15.85万欧元之后,上升到欧巡赛奖金榜第五位。2007赛季,埃尔斯总共参加了两场比赛,上一周的登喜路锦标赛他获得了并列第八名。他两场比赛的总奖金为179,933欧元。南非公开赛是埃尔斯获得的第23个冠军,自从2002年以来,他在欧巡赛上的夺冠记录始终没有中断过。

  瑞典选手帕特里克-索兰德最后阶段试图冲击第二名,他在14洞到17洞之间抓到了四只小鸟,可是他并没有成功。可是瑞典人离开南非的时候应该很高兴,因为他终于又找回了状态。帕特里克-索兰德2005年丢掉了欧巡赛参赛卡,今年他刚通过资格考试才获得了2007赛季的参赛资格。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