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推杆不够稳定问题揪心 伍兹舍伍德急求灵丹妙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今年赢得了八场美巡赛,包括两个大满贯赛头衔,可是他仍有提高的地方。他当前主要担心的问题是推杆不够稳定。

  “这是我担心的问题之一。”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五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说,“今年我的推杆时好时坏,当我推得好的时候,就能取得胜利。”世界挑战赛第二轮,老虎伍兹从落后位置冲到了单独领先。

  正是推杆的问题让老虎伍兹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的领先榜榜首仍感觉不舒服。

  在他进攻的过程中,两记小鸟推显得尤其重要,可是它们也许是那个下午最糟糕的两杆。老虎伍兹足够幸运,两记推杆都把小球击入了洞中。

  第一个小鸟推出现在第九洞果岭上,长达40英尺。可是它看上去就像要滚出果岭了。接下来在第十洞,那一记小鸟推还要长一些。当它在滚入洞杯前,动力不断增加。

  “两次都是好运气。”老虎伍兹说,“人们或许会说:你为什么要抱怨呢?你可拿下了那两推呢。可是如果你看一看它们的速度……要知道如果它们不滚入洞中,我或许又会多两个三推。本周我已经出现了三个三推,而三个三推本身已经够多了。”

  老虎伍兹的其中两个三推出现在星期四,一个在第二洞五杆洞,一个在第15洞三杆洞;还有一个三推出现在星期五,也是在第二洞。当时他的长推滚过了一道山脊,穿过洞杯6英尺。在错过了随后的那一记短推之后,老虎伍兹在果岭上多停留了几分钟,重新演练推杆。

  从整个赛季来看,老虎伍兹的三推也太多了。

  当想起美国名人赛的时候,老虎伍兹仍止不住会生气。那一周是他全年推杆最糟糕的一周,也许是因为那一周他太努力了。老虎伍兹当时怀疑那是父亲在世时他所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其中有两推最显著,一个是在13洞,一个是在15洞,两洞他都拥有10英尺以内的老鹰推。如果拿下的话,结局也许就会彻底改变。

  “那两推,还有别的一些推杆。”老虎伍兹说,“那一周我或许出现了五到六个三推。如果我不出现三推,我或许已经赢得那一场比赛了。”

  在这种情况下,要追赶他的人日子就不难过了。

  “总体来说,我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老虎伍兹说,“希望明天我能够理顺自己的问题多一点。”

  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有五个五杆洞,可是在星期五他只拿下了一只小鸟。“一洞出现三推,在16洞丢掉了一记短推。”老虎伍兹在解释原因时说,“这就是现实的情况。”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