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南非公开赛54洞伊梅尔曼领先3杆 埃尔斯急待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25 新浪体育
南非公开赛54洞伊梅尔曼领先3杆埃尔斯急待一搏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伊梅尔曼以最好的方式庆祝了他的27岁生日。星期六,他在休姆伍德高尔夫俱乐部(Humewood Golf Club)刷新球场纪录,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进入星期天南非公开赛决赛时,南非新星将领先阵容3杆。

  伊梅尔曼三轮的成绩为196杆(67-66-63),低于标准杆20杆,正好领先他的同胞埃尔斯。埃尔斯今天再度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199杆(67-66-66),低于标准杆17杆,位
于单独第二位。

  瑞典选手帕特里克-索兰德(Patrik Sjoland)是南非公开赛第二轮领先者。他在星期五创造的球场纪录64杆被伊梅尔曼改写了。本轮,瑞典人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以201杆(68-64-69),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卫冕冠军古森和英国选手安德鲁-瑞特(Andrew Raitt)本轮都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13杆,分享第四名。不过因为落后的杆数实在太多,他们的夺冠希望就十分渺小了。

  伊梅尔曼今年成为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他的状态让人不由得回想起他赢得第一场美巡赛:西部公开赛时的情形。在伊利诺斯州齿轮山,伊梅尔曼四轮都打出六字头,最终夺取了西部公开赛胜利。当时他以两杆优势打败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

  南非公开赛的前三轮,伊梅尔曼也是轮轮都打出六字头。今天他的状态最猛,没有丢一杆,抓到9只小鸟,飞升到了领先榜首位。

  伊梅尔曼今天与埃尔斯的争斗已经让人似乎看到了星期日的精彩。星期六,他们你来我往,交换着小鸟。埃尔斯一开始就连续抓到小鸟,而伊梅尔曼就四个洞全是标准杆。

  可是在第五洞四杆洞,伊梅尔曼拿到第一只小鸟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他在第六洞和第七洞又连续抓鸟,最终前九洞取得32杆。伊梅尔曼在第十洞和第11洞都抓到了小鸟,而从第15洞开始的最后四个洞里他全部拿到了小鸟。

  “无论什么时候,当恩尼在的情况下,你打出一轮好球,心情都会十分舒畅。”伊梅尔曼说,“我击球的情况昨天不是太好。我去了练习场,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我最终理顺了一些东西。

  “昨天晚上夤夜时分,我给教练大卫-利百特打去了电话,他给了我一些建议。今天我始终把发球放到可以打的位置,而铁杆则尽量放到旗杆正确的一面,这让我能积极地抢攻推杆。

  “连续第三天,我的推杆都非常好。我聚精会神,努力不看记分榜,直到18洞发球台。”

  埃尔斯努力保持他1991年以来的胜利纪录,他今天前九洞的成绩也为32杆,可是他在11洞五杆洞就吞下了当日唯一一个柏忌。他在13洞拿到一个小鸟之后反弹了回来。15洞五杆洞,他五号木将球放上果岭之后,射下一头老鹰。这是他本周拿下的第三只老鹰,他每轮都抓到了老鹰。16洞四杆洞,埃尔斯又增添了一只小鸟。

  “我的挖起杆今天很糟糕,真是十分荒谬。”埃尔斯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说,“可是今天真要向伊梅尔曼脱帽致敬。63杆是一个伟大的杆数。我知道我打出了66杆,可是与伊梅尔曼相比,我就好象打出了一个75杆。”

  南非公开赛第二轮之后前72名都获得了晋级,也就是说本次比赛晋级的人数达到了90人,可是上一周登喜路锦标赛的黑马冠军奎罗斯在打出145杆(71-74)之后,就以一杆之差被淘汰。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