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自己做东自己领先 老虎伍兹世界挑战赛次轮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在辨别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果岭的速度上仍旧有麻烦。星期五真正帮助他的是那些持续不断进洞的小球。

  老虎伍兹连续在两洞拿下长推抓鸟,最终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进入周末赛事的时候将落后斯滕森四杆转化为领先一杆。

  “真是两个幸运的转机。” 老虎伍兹是舍伍德乡村俱乐部16人阵容赛事的东道主,他两轮的成绩为136杆(68-68),低于标准杆8杆,有望在总奖金575万美元赛事的八年历史中第三次夺冠。

  斯滕森也拿到四只小鸟,不仅如此他还拿到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老鹰,然而他也出现了一些错误,本轮最终只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为137杆(66-71),低于标准杆7杆。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本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138杆(68-70),低于标准杆6杆,与迪玛科一起位于世界挑战赛并列第三名。

  即将要换场的时候,老虎伍兹还落后4杆。他拿下了一个40英尺的推杆,当时小球撞到了洞杯的后边缘,蹦到了空中,最后才掉入洞中。第十洞,老虎伍兹拿下了一记更长的推杆射中小鸟,让当时的气氛更加热烈。

  芳妮-桑尼森(Fanny Sunneson),斯滕森的球童,在第十洞的长推进洞的时候转过了身,露出了不敢相信的笑容。斯滕森是一个更为克制的人,与老虎伍兹交手过半打以上,他倒没有太惊异。

  “我想他的推杆,以及在艰难时刻的救球是我最仰慕的两个方面。我知道这里总有一、两个长推会找准线路直接进洞。”斯滕森说,“他在第九洞和第十洞推进了这样两推,他再拿下那样的推杆就不会让人吃惊了。”

  现在让人吃惊的是:老虎伍兹领先自己做东赛事的36洞。自从1999年世界挑战赛开始以来,老虎伍兹两度赢得这一赛事。自从六月份的美国公开赛以来,他在比杆赛的战绩没有低于过第二名。

  在阳光明媚,天气柔和的星期五,斯滕森仅仅两洞之后就把领先杆数增加到了四杆。第一洞,他挖起杆将球击到4英尺处,而第二洞五杆洞他从20英尺之外两推再抓鸟。与之相对在第一洞,老虎伍兹却不得不四处救援才能保平标准杆,而在第二洞,他又出现三推。

  第三洞三杆洞,斯滕森发球发到了6英尺处,给老虎伍兹带去了更多压力。可是老虎伍兹的铁杆也很厉害,小球停到了旗杆旁2.5英尺,随即拿下小鸟,阻挡了斯滕森前进的动力。

  老虎伍兹在第五洞五杆洞幸运地避免了一个柏忌。那一洞,他将小球击入了树林之中,他没有选择,只有向后击30码,把球击到球道上。老虎伍兹距离果岭260码,可是他却选择打短,接下来他击出的挖起杆撞上了旗杆,进入了长草中。老虎伍兹挖起杆挥得太重了,把球包都打倒了,证明愚蠢赛季也有一些严肃的时刻。

  然而这一洞的结果却让人吃惊,老虎伍兹长草之外切球上果岭,小球进了洞中,他保平了标准杆。

  老虎伍兹在被问到是否考虑过不瞄准旗杆时,他回答说自己 “不如默伊那么好”。老虎伍兹所说到的默伊当然不是他的好朋友马克-欧米拉,而是加拿大著名球手默伊-诺曼(Moe Norman),他以击球线路直著名,连名将本-侯根都拜服于他。

  斯滕森认为老虎伍兹连拿两只小鸟之后,第11洞五杆洞幸运之神在他这一边。斯滕森的三号木从沙坑边击出,小球蹦到了另外一头,然后滚到了旗杆后边10英尺。他在那一洞拿下了老鹰,保持了三杆的领先优势。“接下来我击出了今天最糟糕的一杆。”斯滕森说。

  第12洞三杆洞,斯滕森错过高台果岭很多。之后他花了两切才上果岭,最后在那一洞吞下了双柏忌。老虎伍兹在第13洞第一次获得了领先,在那一洞他获得了五杆洞的第一只小鸟。

  斯滕森在16洞又毁掉了一个大好机会。斯滕森的小球偏向了果岭左边,随后的切球穿过了果岭,进入对面的沙坑中。没能拿下5英尺标准杆推杆,他在那一洞又吞下柏忌,最终给予老虎伍兹一杆的领先。

  奥格维在13洞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停顿。他的发球很糟糕,停在灌木丛和沙坑之间,不过那个位置正好离行车道也不远,因此他获得了一个免罚抛球的机会。他把小球爆了出来,第三杆将球击到一英尺处,带走了一只小鸟。

  16人的阵容有12人在标准杆以下,不过分界线越来越明显。

  最后六洞,保罗-卡西拿到4只小鸟,打出70杆,他以139杆(69-70),低于标准杆5杆收杆,位于单独第五位。约翰-达利丢掉了不少短推,今天以71杆收杆。他两轮成绩为140杆(69-71),低于标准杆4杆。奥拉查宝与他一道位于并列第六位。

  亚当-斯科特再一次在第八洞处于挣扎之中。第一天他在这里五推,打出7杆四柏忌,而今天

澳大利亚人没有上果岭,三推出现三柏忌。亚当-斯科特本轮80杆,位于最后一名。亚当-斯科特在谈到自己的麻烦时说:“我有了一定的进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