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世界挑战赛伍兹落后两杆 达利状态出现复苏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达利星期四形容他的后九洞就像拼图游戏,他试图把柏忌和小鸟拼凑在一起,努力在世界挑战赛的记分卡上创造一幅美丽的图画。

  约翰-达利的生活也像拼图游戏,各种拼版今年散落一地。

  背部和手腕受伤使他在奖金榜上的名次落到历史最低点。他的赛季开始时,在不经
意间,他太太进了联邦监狱。他的赛季结束时,他与太太冲刺,看谁更快向法庭递交离婚申请书。

  约翰-达利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打出了一个十分难获得的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落后领先者斯滕森3杆。当约翰-达利走出记分棚的时候,他的手上戴着结婚戒指,而他的太太在山顶等候着他。

  “我们已经和好了。”约翰-达利说,“我们对对方的爱胜过对对方的恨一点点。”

  如果生活对于约翰-达利来说已经开始转好的话,也许开始于他竟然能够在老虎伍兹主持的愚蠢赛季比赛的阵容之中。

  约翰-达利的奖金榜排名为191位,明年他没有美巡赛的完全参赛资格。这是他在1991年美国PGA锦标赛上震惊世界以来的第一次。那场比赛是他赢得的两场大满贯赛的第一场。约翰-达利获得了世界挑战赛的两张外卡中的一张,努力在这个赛事中找到一些正面的东西,走出灰暗的一年。

  当第一名奖金达到135万美元之时,这肯定是有帮助的。即使获得最后一名奖金17万美元,那也会是约翰-达利今年所拿到的最大一张支票。

  “无论他去哪里,他都能吸引最大一批观众。”老虎伍兹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说。他说这话的语气更像一个赛事总监,而不是

高尔夫世界第一。“我们是在经营一盘生意。我们要尽可能地赚钱,以便把所有东西都放到学习中心去。很显然,约翰在这里,将所有球迷吸引出来,他将让更多人意识到我们在做什么。”

  当然最大一批观众还是属于老虎伍兹。他今天出现了两个三推,可是再次打出稳健的一轮,看上去这样一轮属于一个自6月份以来名次就没下过第二名的球员。

  没有多少人关注斯滕森,这个九月份在爱尔兰K俱乐部拿下莱德杯制胜性一推的瑞典选手。在灿烂的一天,斯滕森于比赛的后半段连抓三只小鸟,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成为了世界挑战赛的单独领先者。星期五,他应该会获得更大的关注。

  “明天我会有一大批观众的。”斯滕森注意到明天将与老虎伍兹同组,笑着说。

  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却也有一个糟糕的结局。上个月他在太平洋上来回穿梭以便参加澳大利亚和夏威夷的几场赛事,今天他来到18洞时成绩还为低于标准杆6杆。小球处于沙坑周围一个糟糕的位置,奥格维的沙坑杆出现失误,结果他在那一洞吞下了双柏忌,今天也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老虎伍兹一道位于并列第二位。

  卡普雷斯是另外一张外卡的获得者,他与蒙格玛利、保罗-卡西一道,加入约翰-达利的行列,也打出69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老虎伍兹吃惊地听说约翰-达利今年的单笔支票没有超过过十万美元,尽管他对约翰-达利的处境表示理解,因为他今年在球场之外真的有很多分心的事情。

  在别克邀请赛的前夕,约翰-达利听说他的太太谢莉正在前往监狱的途中,她要在那里服刑五个月。在生下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小孩后一周,谢莉遭到起诉。她最终承认有罪,在涉及毒品、赌博的洗钱过程串谋躲避申报。

  接下来是恼人的伤痛,一开始是背部,随后发展到左手的韧带,最终在约翰-达利努力为握杆做出补偿时,他的左手遭到了重创。

  “今年仅仅是受伤要了我的命。”约翰-达利说,“我的背在六、七月间有很大问题,我六、七个星期坐骨神经疼痛不已。我努力打球,可是却不能打球。这让我有六到八场赛事没打好。今年迟些时候,我的左手整个废了。我这一年充满了伤病。坏事一桩接着一桩。”

  接近年底的时候,谢莉的律师形容他们在进行“递交离婚申请竞赛”,10月17日谢莉递交了离婚申请书,次日则是约翰-达利。

  “我们努力和好。”约翰-达利说,“我想我们会和好的。”

  约翰-达利曾经考虑过医疗申请豁免,可是他只申请到两场赛事的豁免。最终他选择以赞助商外卡身份参赛。这种做法的危险程度就同有警察陪伴过街一样。

  约翰-达利给每个赛事写信,告诉他们自己已经获得了19到20场比赛的外卡,最早可以从下个月檀香山的索尼公开赛开始。也就是说他可以同那些刚从资格学校毕业出来的学生一样任由参赛。

  可是无论如何,约翰-达利都是一块巨大的磁铁。他拥有超级多的蓝领球迷。这一点在他结束比赛后,从众多索要签名球迷之间穿过,向会馆艰难的前行获得了充分的证明。

  一个男的拉长语调对他说:“你的书是我读过的最好一本。实际上,那也是我唯一读过的一本书。”

  “我想球迷们可以将发生在我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与他们自身联系起来。”约翰-达利谈到球迷时说,“拥有这样的球迷真的很好,我告诉你,当事情进展得不那么顺利之时,你想尽你最大的努力,而他们将是你最好的动力。我希望明年能为了他们打得更好。”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世界挑战赛”的相关新闻
世界挑战赛伍兹落后两杆 达利状态出现复苏迹象 (2006-12-15)
世界挑战赛冠军有意义 老虎伍兹唐纳德因此改运 (2006-12-15)
图文-目标世界挑战赛配对赛 拉夫三世球场沉思 (2006-12-14)
图文-目标世界挑战赛配对赛 两届冠军拉夫三世 (2006-12-14)
图文-目标世界挑战赛配对赛 伍兹配对赛上抛球 (2006-12-14)
图文-目标世界挑战赛配对赛 拉夫三世大力挥杆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