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Nine Bridges掌门金永焕 顶级球场的三个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5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NineBridges掌门金永焕顶级球场的三个条件



  金永焕 为Nine Bridges中国建“桥”

  作为Nine Bridges的新任掌门,金永焕思考的是如何令这座造价高达一亿美元的韩国顶级球场,烙印在更多高尔夫爱好者的心灵深处,他选择推广和考察的第一站,就是中国

  本刊记者/常思斯 摄影/张斌 鸣谢/嘉合泰传媒有限公司协助拍摄、爱江山餐厅场地提供

  金永焕

  学历:成均馆大学统计学专业

  宗教信仰:天主教

  兴趣爱好:高尔夫(差点:9)、读书

  工作经历:

  1984年12月进入希杰集团

  1991年03月—1996年09月:希杰伦敦办事处

  2001年01月—2003年01月:希杰海外全球事业部负责人

  2003年11月—2005年12月:希杰人才院副院长

  2005年12至今:Nine Bridges总经理?

  希杰集团:

  韩国希杰集团创建于1953年,1993年与三星集团分离,目前集团年销售额超过400亿人民币,综合实力在韩国排名十位左右,业务领域涉及生化、食品、商业、娱乐媒体、物流配送、购物等。

  GOLFWEEK:你这次来中国的目的是什么?

  金永焕:想了解中国高尔夫行业的情况,如果有可能的话想介绍我们Nine Bridges球场给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

  GOLFWEEK:作为希杰集团旗下的高尔夫球场,你觉得Nine Bridges有什么得天独厚的条件吗?

  金永焕:首先我们的Nine Bridges位于济州岛,是韩国环境、风光最好的地方,也很适合做球场,单就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条件已经比其它球场更具备优势。希杰集团有一个“only one”哲学,也就是说,我们不仅要做“最好”,而且要做“惟一”。可能在其它的高尔夫球场,只有果岭上才种很贵的草,Nine Bridges在球道上也种一样贵的草,对品质的严格要求可以让打球者享受到在其它球场享受不到的高档环境。另外,我们球场还有可供两人乘座的高尔夫缆车,可以看比赛的时候用,非常独特!

  GOLFWEEK:据说Nine Bridges造价高达一亿美元,你觉得这是顺应市场需求而建造的吗?

  金永焕:筹备时候,我们就想要建造一个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所以从一开始把就人家没试过的东西都进行大胆的尝试。Nine Bridges在2001年8月开业,虽然当时经历了韩国的经济危机,但从市场情况来看,希杰要做最好的“only one”哲学,体现的是一种长远的目标。

  GOLFWEEK:球场每年保养的费用有多少?成本最高的是哪部分呢?

  金永焕:成本方面,可能跟中国球场现在情况比起来,Nine Bridges会多一些,折合人民币算,每年1.2亿左右吧。我们球场目前有190名员工,人工费用占比例最大。

  GOLFWEEK:如此高昂的保养费用从哪来?会员有多少人,都是什么样的人?

  金永焕:主要是靠来Nine Bridges打球的人。还有高尔夫用品店、

别墅等,应该感谢的是,为了球场的发展,我们的会员每年都交纳年费。

  会员的数量,现在大约五百多人,可以说都是韩国社会里比较成功的人士,他们占韩国人口的比例大概1%左右,我们认为能为这1%的人服务是非常骄傲的事情。

  GOLFWEEK:球场不同于其它旅游景点,你觉得Nine Bridges的存在,为韩国旅游和文化带来了哪些好处?

  金永焕:Nine Bridges虽然位于美丽的济州岛,但是我们不敢说到底给韩国旅游业带来了多少贡献,不过我们每年都举办LPGA的比赛,而且庆幸的是得冠者都是韩国人,另外还有一个全世界高尔夫俱乐部中最好的业余选手比拼的一项赛事,场面非常宏大,你知道当全世界的媒体会宣传报导这些赛事的同时,也会展现我们球场的优异品质以及济州岛的风景美丽给大家,那么观看到这些比赛的人们,自然也就了解了济州岛、了解了韩国高尔夫。

  GOLFWEEK:入选世界百佳球场,为Nine Bridges带来了哪些改变?

  金永焕:Nine Bridges入选为世界百佳球场后,最大的变化是给我们的会员带来那种荣誉感,因为我们的球场变得跟其它球场不一样了,会员们觉得特别自豪。再加上以后我们会在其它的国家,比如中国,宣传我们的高尔夫事业,当大家了解到我们球场的顶级品质时,对希杰的实力、我们的品牌价值会更有信心。非常希望能在中国推广我们的高尔夫事业,在此之前我还没有到其它国家考察过,这是第一次。

  GOLFWEEK:想与中国市场有什么合作呢?希杰集团有计划在中国开球场吗?

  金永焕:我们很希望与中国有实力的企业和机构一起合作,可能合作的机会是很多方面的,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GOLFWEEK:你觉得顶级球场体现在哪些方面?Nine Bridges作为一家顶级球场,自身的最大卖点是什么?

  金永焕:我个人认为,好的球场要有几个条件:一、球场本身的美丽;二、每个球道是怎么设计的,是否具有足够的挑战性;三、球场本身的管理状态。就这三个方面来说,Nine Bridges首先是最漂亮的,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优势,再加上18个洞都有很具特色的设计,它们给我们的会员带来不同的乐趣和享受。还有我们每天对球场的养护、管理,给会员们提供的服务......所有的这些给打球者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顶级球场。

  GOLFWEEK:你觉得一个国家拥有顶级高尔夫球场,对高尔夫运动起到的作用是什么?

  金永焕:大家都知道2002年,韩日

世界杯的时候,韩国打进了四强,通过这个机会我们给全世界的球迷介绍韩国。换句话来说,Nine Bridges成为世界百佳球场之一,这是从全世界超过6万家球场里精选出来的,我们能进入100名之内,我自己认为,这比韩国进入世界杯的贡献更大。全世界的球迷可能都想要过来试打这个球场,关注的人多的时候,也将无形中提升韩国高尔夫球的水平。

  GOLFWEEK:来中国打球的韩国客人数量庞大,且每年还有增长趋势,你觉得这说明了什么?

  金永焕:韩国跟中国一样,高尔夫运动发展十分迅速,竞争也非常激烈,对韩国人来说,如果在费用上,在球场品质上,能感到在韩国同等或更高的品质,他就愿意到中国来打球。说明中国球场已经有一定

竞争力了,而且到国外打球体验不同的感觉也是一个吸引力。我们当然在国内也要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我们的竞争力。

  GOLFWEEK:韩国高尔夫的崛起短暂而迅速,你觉得中国高尔夫有哪些可以借鉴的地方?

  金永焕:就球场方面来讲,要给打球者提供一种价值,现在中国正处于迅速发展的阶段,要想更上一层楼的话,球场就要给会员提供更高价值的环境、更美的球道、更好的服务,高尔夫球场不光是表面上的管理,更要注重内涵上的管理。

NineBridges掌门金永焕顶级球场的三个条件

  (附)球场简介:

  Nine Bridges球场拥有8座桥,外加一座链接俱乐部与会员的心的桥,因此取名为“Nine Bridges”。

  Nine Bridges球场设施高档,仅针对会员开放,2005年被选为世界百佳球场之一。它的美丽基本取决于天然环境,人工土壤为其它高尔夫球场的1/5,俱乐部内有专用的高尔夫缆车,可用于观看高尔夫赛事。

  前九洞和后九洞风格迥异,有山地和湖水两种风格,多样化的开球台位置,给挑战者各种不同的选择。

  高尔夫设施

  附带设施

  球场

  周边

  游乐

  地区俱乐部

  18洞、标准杆72、全长7,157码

  练习场、比赛用练习场、球具店、饭店

  共300余平米的高级游乐设施

  饭店、Bar、宴会场、图书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